靈異快餐員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玄光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對自己要求又高,同時也很容易焦慮,一個平常的小事也可以想得很嚴重,就在一個平常的下午,人不過去買個麵包,不料夾壞店家的蛋塔,這​人基於東西完整性還有,不想賠償,但店家直指說蛋塔壞掉了,於是乎玄光只結帳了其他東西就要離開,兩位店員盯著玄光看,玄光緊張起來了。

這個玄光一緊張就想要跑,結果其他買的麵包沒付錢就這樣人就離開了,結果店家報警說玄光偷竊,這下慘了,不到兩天就收到警詢通知書,這玄光感到相當害怕,於是乎乾脆逃亡,人一路坐車南下往鄉下去,人就只帶了自己一台筆電,跟一些衣物以及幾千塊錢等等,誤打誤撞來到一個小村莊。

這是一個純樸的村子,幾乎老人居多,當然也有年輕人,玄光四處詢問有沒有提供住宿的工作機會,偶然來到一間餐館,這裡客人算多,賣的都是一些簡單滷味跟湯麵或是麻醬麵以及水餃等等,突然有位老婆婆出現在玄光面前,表示可以給玄光一個機會,於是玄光跟著婆婆去後面房間。

「弟弟啊,叫啥子名呢?」

「我叫曾玄光喔,婆婆您願意錄用我嗎?」

「來來,這是合約書喔,你簽字後就是我阿春麵館的人啦!看刀!」

「啊!婆婆妳沒事拿刀子割我幹嘛啦,欸欸!蓋手印就用印泥啊!」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是婆婆的人啦,簽約金二十萬先給你,婆婆有一間房子沒人住,就在店面後方走路五分鐘,裡面該有的都有,你放心喔,絕對不是鬼屋!」

「那我就是這裡的店員啦?」

「不不不!你先去落腳住下,明天婆婆會說明你的工作內容,記得七點上工喔!」

接著玄光就出發去新家,這裡還真的什麼都有,裝潢得很別緻,舉凡電視冷氣廚房冰箱等等,居然也有電腦,還是最新一代的電腦,這儼然是一間豪華大套房,這要是在城市裡面的話一個月月租也要上萬,看看時間居然已經下午六點,看樣子該吃飯了,人才剛想去翻冰箱,裏頭竟已經冰好蔬菜跟肉等等,連調味料都有,難怪婆婆說什麼都有。

隔天一大早,玄光提早十分鐘到餐館後面,婆婆先是給玄光一套制服,接著秀出一台貨車,接著開始要講解工作內容,不過就是送外賣而已,但是又有點奇怪,竟是要給鬼送便當,這人不免毛了起來。

「呦!你算勇敢喔,婆婆都以為你會想跑,你的任務就是出發去『忘憂鎮送餐』,送完就可以回來打卡下班,你要切記以下三點,第一就是沒有送完不可以離開,第二絕對不可以偷吃便當,第三看到一位辣妹記得別理她走就對了,你放心,這辣妹啊,只要你不要被她迷惑住,她是無法傷你分毫的,因為她只懂幻術,其他一概不懂,還有問題嗎?」

「有啊!照婆婆妳這樣說的話,在我之前應該還有外送員吧?」

「你當真有興趣知道?」

「行了行了,就別故弄玄虛了,說吧!我保證不會落跑!」

「廢話啊!當然都是死翹翹啦!不然你覺得還有啥子其他可能?」

「那好!看樣子我後悔都來不及了,總比啷噹入獄好,說吧!這個忘憂鎮在哪裡?」

「來!這是地圖,從頭到尾就一條路,要迷路應該不可能,上工吧年輕人!」

接著玄光就開車出發了,按照地圖開車,大概一小時後就到了,才剛剛把車廂打開,就好多面無血色的人來了,玄光開始發便當,每個人拿一份,發完後看看時間竟然已經下午五點半,當下覺得怪怪的,感覺上也才過了三個小時,接著突然出現一個可愛的小姐姐。

「喲!新來的是嘛,我美嗎?想不想我把裙子掀起來讓你欣賞?」

「妳發春是吧,那有啥好看的,老子想看的話直接回家上網看,要看多少有多少。」

「可是你不覺得看現場更有真實感嗎?你可以摸摸看唷!」

「真的假的?」

「當然啊,你想摸哪裡都可以唷!」

「那我不客氣啦…!看看這屁股…看看著胸部!…還有那個地方,好哩!摸完收工!再見囉,謝謝辣妹的給摸之恩!」

「欸欸!你這混帳王八蛋,你不但沒有被我控制,我還被你白白摸了一個遍,你誰啊?不可能啊!那個阿婆會有你這種精神力那麼強大的人類!不可能啊!」

「我不知道妳在說啥子話,再見啦!」

接著玄光開車回村準備下班,婆婆老早就在等候,這婆婆看樣子很開心,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直到玄光下了車,婆婆拍拍玄光的肩膀,笑著說了一句「死小孩幹的好」,接著兩人就聊上了。

「我說婆婆妳在笑啥哩?」

「你小孩竟然沒有被魘媚那女人給迷惑不說,你還占了她的便宜,好啊年輕人!」

「所以那女人到底是誰啊?」

「這本來就要跟你講,她是一隻修練失敗的妖精喔,她在十年前敗給了一位道士,百年道行剩下十年,現階段的她必須靠吸收男人精氣恢復功力,但還要很久,要等六百年後她才可以復原,好啦沒你的事了,回家吧!」

接著人本來要回家去,因為香菸沒了,想乾脆買個兩條放著,剛剛從超商出來,就遇到一個看上去酷酷的大叔,只見這大叔盯著自己看,還搖搖頭,接著拍拍自己肩膀說什麼「那麼年輕就死掉了」,這個玄光向來經不起被激,於是回嘴罵了兩句。

「我說這位帥氣的白髮大叔,我明明還活跳跳的,你幹啥說我死啦?」

「你是死啦,我都捅了你一刀,整把刀子都插在你胸口了,你一滴血都沒流,完全沒感覺,你說你還​是人嗎?」

「欸欸幹!真假!那我怎麼辦啊?」

「你應該是被那個罔腰騙啦,你應該已經在合約書蓋章啦,那根本不是什麼工作契約書,那玩意叫做『提取靈魂合約書』,以鮮血蓋章後,你的靈魂就被封於該合約書當中,你應該是第八個了,不過沒事,只要把合約書拿到,我以三味真火將其銷毀即可!問題是!」

「什麼問題啊?」

「我不知道合約書她放在哪啊!」

「能不能別講幹話,那我會有危險嗎?」

「你沒事啦,不過就是讓你送送便當,然後一個月給你個兩萬多,然後便當送一輩子,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危險,只要你別被魘媚迷惑就好。」

「那女人喔!我剛剛才把她全身摸了一遍,幾乎是能摸得我都摸啦!」

「你小子竟可以獨自擺脫幻術!一句話!我幫你奪回靈魂!」

「怎麼奪回來啊?」

「不知道啊!」

「我去你的,先撤啦,再見!」

「你先繼續你的工作,我會想辦法的!」

接著玄光連續送了一個多月的便當,當然第一個月薪水也拿到了,很確定是台幣沒錯,絕對不是冥紙,反正這鳥地方也沒地方花錢,於是乎留下生活費,其他都存起來了,有一天玄光還真好奇這便當的內容,於是送之前偷偷開了一個便當,這裏面放了三個菜跟一塊炸雞排,這人突然頭暈,接著還好婆婆即時現身,直接啪一聲蓋上便當蓋。

「你啊小弟弟,婆婆不是說不能偷吃嗎!」

「我沒吃啊,就想說偷偷看一下聞一下咩!」

「不行啦,連這樣都不可以,那是鎮壓怨氣的聖餐喔,下次注意一點,要不是婆婆即時現身,不然你可能就軀鞘潰散了!好啦去工作了。」

「那我出發啦!」

接著玄光出發送餐,老樣子發完便當要離開,上次的辣妹又來了,這一次招數不太一樣了,直接來個隔空撫摸,摸到玄光整個慾望爆發,已經撐不住了,然後辣妹直接脫光光,兩人直接辦事,辣妹發現自己想吸他精氣都吸不到不說,這男的完事後抽了根菸就起身穿好衣服,接著說了一句「謝謝啦我很舒服」,接著人就上車離開了,此刻辣妹心中不免有了疑惑。

辣妹很疑惑的自己自言自語:「不可能啊,他都中了我的幻術欸,不是吧,吸不到精氣也就算了,被他白摸一遍也就算了,我還被他白白的上了一次,你個臭男人啊,下次看到他直接殺了他!」

接著玄光老樣子下了班,回家玩電腦去,老樣子玩到半夜兩點多,接著睡覺,然後明天又是新的開始,就這樣接連又過了一個多月,今天要送的便當加倍,婆婆說下班應該也過晚上九點,問問玄光要不要請假,玄光表示不用,老樣子又到了忘憂鎮,這送完還真的快九點,這估計到家也十一點多了,此刻辣妹又出現了,但玄光也注意到自己後面好像有人站著。

「我說辣妹啊,謝謝你上個月那一天讓我好舒服,那是我的第一次欸,之前我都自己來比較多,妳手上那把是槍欸,有話好商量!…妳開槍打我!」玄光身中三槍了。

「哈!這把槍是我搶來的,沒想到派上…用場…欸欸!你不是人喔!」辣妹非常震驚的表示著。

「他真的不是人啊!妳忘啦魘媚,他就是罔腰的第九個外送員啊!」自稱是玄黃的道士現身說法。

「是你玄黃!你害我還害得不夠嗎?」魘媚很生氣的表示著。

「我沒有想害妳啊,因為妳殺人無數我才來找妳,不然基本上我也不想管妳的事,我今天先收了妳,接著我再把罔腰搞定就可以啦!」玄黃一臉嚴肅的表示著。

這個害人無數的妖精就這樣被消滅,玄黃這一次來就是要找出帶給忘憂鎮怨氣的源頭,玄光本來想要逃跑,玄黃直覺這人會用得上,於是強逼人跟他走,兩人直接走進城鎮,那些亡靈都各自在家裡做著生前在做的事情,兩人一路到中間地方,有一間大房子,玄黃發現裏頭陰力很重,於是乎直接進去。

「我說大叔啊,我想回家啦!」

「你別急啊,等等我們把躲在這房子裡的傢伙幹掉後,你就可以回去你原本的家啦!」

「我可以回我老家是很好,問題是可以別拖我下水嗎?」

「你別怕啊,你看樣子還不知道自己是誰喔!等等你應該就會復原了!」

「你在說啥子東西沒一句聽得懂的!」

接著突然大地震,一個穿著日本軍服的男人現身,此人青面獠牙,看樣子這人就是忘憂鎮的根源所在了,這個怪人也要說話了。

自稱是上山大佐的怪人言道:「你一個是道士一個是凡人,來此地到底想幹嘛?如果是要我交出忘憂鎮是不可能的!我知道有一個陰差藉由美食珍饈壓制本地怨氣!我也要謝謝那傢伙,我才能更有效控制該地,這裡是我的地方,既然被你們發現我的住處,我只能讓你們死啦!」

玄黃拿出桃木劍跟金錢劍大聲說道:「我今天就是要來降伏你的!記得我吧!當年我師父與你決戰,家師勝出,但你趁其不備,如今我帶著轉世金童要來消滅你啦!」

接著兩人打了起來,一開始是玄黃占上風,但漸漸被壓制,兩把劍應聲而斷,一旁的玄光整個嚇呆,接著一道光束從天際打下,看樣子「金童歸位」,玄光化身為身穿道服的神明,接著屈膝跪坐,開始誦念經文,上山大佐開始慘叫,接著全身冒煙後就化為塵埃消失在眼前。

金童接著走出去外面且發功言道:「本座如今就於此誦念經文,亡靈們啊!你們也將得以超生,放下你們的眷戀吧!如今本座賜與你們在世為人的機會喔!好生珍重啊!我佛慈悲,阿彌陀佛喔!」

接著忘憂鎮的怨氣全數散盡,所有怨靈也都消失,此刻罔腰現身了,還帶著那張合約書,金童也即將開金口了。

「這位陰差,妳那張紙已然沒有用處,我乃轉世金童,這一世的靈體本身不過就是一股精神力,證據就是妳看看紙上的血吧!」金童語帶玄機的言道。

「竟然已經消散!這張紙也變成廢紙了,什麼時候?」罔腰婆婆疑惑的問道。

「多謝金童現身相助!」玄黃禮貌的道謝。

「沒事沒事,本座也只是剛好提前歸位,本座奉玉皇大帝飭令提前歸位降妖伏魔,接著本座也將返回天庭,這個曾玄光不過就是一股精神力,這世完結後此股精神力也將消散,後面的事就由眾生你處理了。」金童交代完事情就消失於天際。

接著玄黃先行離開,罔腰婆婆也走了,玄光也醒過來了,這人什麼都不記得了,記憶就留在剛剛下班,接著隔天一早,罔腰婆婆直接把人開除了,也直接把合約書拿出表示可以讓玄光撕毀。

「小弟弟,其實這是可以提取靈魂的合約書,如今你可以功成身退,你自己撕掉吧,撕掉後你的靈魂也可以回歸本體了。」

「真假!那我撕啦,婆婆妳要開除我喔?我是沒差,可是我就不能住你家了吧?」

「你等等撕掉合約書你就知道了!」

「我真的撕掉囉!」

「可以啊!以後再見…呃…是永遠不見!」

人把合約書撕毀後,發出一道光芒,人有意識時人出現在一間麵店前,玄光只記得自己被開除,其他事情也記起來了,像是自己被通緝的事情,怪事發生,自己被開除時是2023年十一月份,拿出手機一看,已經是2024年二月九日,明天就是除夕夜​了,接著就接到一通熟悉的電話,是自己當警察的姊夫。

「阿光啊,我是上銘啦,你躲到哪裡去啦?都三個多月啦,我總算是幫你打贏官司了,你的通緝也撤銷了,我可是用盡全力啊!你可以回家了喔,媽媽很想你喔!」

「什麼啊?你可以說仔細一點嗎?」

「我請律師代替你出庭應訊,我們主張你有精神疾病,當下是沒有行為能力的,你也是因為慌張才犯​錯,雖表面上有竊盜故意,但你是無心取得他人動產,法官基於法律不處罰竊盜過失犯,就判你無罪了,但因為你逃亡是事實,不過你別擔心,關於這一點可以易科罰金,大概八萬左右,我已經幫你付掉了,你可以回家了,我們一起過個好年吧!」

「真假!好好好,我回家,我也好想媽媽,謝謝你啊上銘!」

「不客氣喔,我也是當你是自己親弟弟在照顧啊,好啦,是說你身上有錢嗎?」

「哈!早就花光囉!」

「我給你轉一點錢當車費吧!轉過去囉,五千夠了吧!」

「好!我最晚應該晚上九點過後到家!」

「我會跟媽媽說的,我們等你喔!」

玄光的通緝總算撤銷,睽違三個月總算可以回家了,這三個多月發生的事他是一件都記不起來,自己只記得在一間偏僻鄉村麵店打工了三個多月,不知道為什麼被開除,然後人就回家去了,人總算可以回家,至於這三個月的經歷也都忘光光,那一段奇特的遭遇與經歷就這樣像過往雲煙一般的消失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