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七)

閱讀時間約 55 分鐘
風疾劍冷步紅塵,花繁夢裡尋真意,雪山藏盡兒女情,月淨無瑕見我心
十七、齊會揚州
「什麼?」邱寧一邊插上步搖,半轉頭的問道。「我說…現在五大心法一一重見天日,我月教逢此橫禍,只剩一種解釋。」雪一塵徐徐的說道,語氣中透露出一股少見的不安。
邱寧回過身來,思索了一會兒,應道:「以五大心法都需玄極心訣為骨幹方能見功的說法來看…莫非你懷疑除了現存的寒冰經脈三十六路心法釋陀心經之外,其它佚失的三部尚有傳人在世並被尋著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邱寧說完轉頭拋了個俏皮的眼色給雪一塵。
只見雪一塵朗笑幾聲說道:「妳的慧心依然如此敏銳細膩。」「別笑呀,這可是關係到我師妹家的事,我可是認真得很吶。不過,依你說的,這也不無可能。」邱寧將小蝶蘭遞給她的髮飾珠花插上,看著完成的裝扮,滿意的點頭後繼續說道:「其實,方才我也不過推敲你說的那番話,就剩下這個可能了。」「那麼…松齡…」邱寧話還沒說完,雪一塵馬上接著說道:「在他離開前,我已委託他去查了。」雪一塵所說的『他』是指方才在書房中和他密談的黑衣人。
邱寧開心的嫵媚一笑,撫著雪一塵的手,說道:「你總是不會讓我擔心!」「妳呀,就只擔心風兒,一個都快成家的人了。」「唉呀,你不會是在跟風兒拈酸吃醋吧?」雪一塵扶起已打扮好的邱寧,笑道:「夫人,飯菜準備好了,該出去會客了。」邱寧玉指劃過雪一塵臉頰,嬌笑道:「你在吃醋!你在吃醋!」「好啦!好啦!」隨著邱寧撒嬌的嬌聲,雪一塵把她推出房門,一同往餐廳走去。
「會麼?」餐敘間,卓盈盈聞言蹙眉問道。月蒙憂心地說道:「松齡老弟,要是如你所說,其它三部心法尚有門人在世,並被尋著了,那麼…武林將會再起波瀾,這…該如何是好?」「爹!要不把釋陀心經送了,讓他們去搶,免得一天到晚有人上門擾人。」月采玲說得信誓旦旦,只見月蒙往月采玲頭上猛然敲下,怒道:「聽妳師父誇妳悟性好,怎說出這麼不著頭頂的話?心經乃我月教的傳教經典,哪有送人的道理?妳想氣死我呀!」「那本經書…真的沒外面的人說得那麼好呀。」月采玲摸著頭小聲的說著,樣子煞似委屈,還嘟嘴小聲說道:「連我都不想看…。」寒水煙見狀連忙安撫著月采玲,但嘴角卻忍不住露出笑意。
「元真兄,我倒不擔心這個。」雪一塵微笑說道。「此話怎講?」雪一塵釋道:「這五大心法的核心根基乃是無極門的獨門武學─玄極心訣。二十二年前無極門覆滅,聽說是無人倖存,且這之後的二十二年間都未曾有其門派後人下落的傳聞,真要尋得其傳人,豈是彈指般容易。」「但你方才不是說…」「那只是推測,我也沒聽過有誰真的握有其它三派門人下落或是心法祕笈的傳聞,只是,既然現在武林五大心法無端重現武林,真要說其背後的動機,這是很有可能。所以還是得打探證實一下才好。不過,比起這個推測,我倒較想知道讓五大心法重現武林的『有心人』到底是誰。」
月采玲明快的說道:「師父,你是說這是有人藉故興風作浪,根本沒有五大心重現武林這回事?」雪一塵開心的點頭說道:「月兒,這會兒,妳爹可得誇誇妳了。」月采鈴藉機把臉擺在月蒙的肩上磨蹭撒嬌,月蒙反是哼了一氣作勢不理。雪一塵接著說道:「我會作此想,是因為二十二年前,全武林的各門各派都被波及,殞沒了不少德高望重的武林前輩,要說有人伺機為他們復仇,不論是親人或是門人,這比五大心法重現的可能都高出許多。」
寒水煙說道:「可是,師父,跟我月教索取心經的人,不就是九玄天嗎?」雪一塵舒展一下眉頭,說道:「眼下是如此,但真的是九玄天嗎?雖說九玄天近來莫明竄起於武林,神祕莫測,未有幾人知其真貌。但從朱姑娘的身上,我看不到九玄天跟五大心法扯得上邊的證據。因為以朱姑娘的身份,九玄天要是真握有其它心法,她不可能連為何而戰都說不知道!而且,還記得嗎?朱姑娘當初見到風兒時,她的說詞可是─『要讓飄雪山莊在武林上無法立足』,這與心法之說更是相去甚遠。」說到這,雪一塵轉了語氣說道:「暫且不論是誰,我現在最不願見到的就是這五大心法真有傳人重現武林。」月蒙問道:「那麼…重陽之約呢?」「對方要真是九玄天就好,我倒想看看九玄天究竟是何來歷。屆時,我們可要好好向對方請教一番呢。」雪一塵微笑撫著鬚說道。
慕芸瓏一回到房間,便用力把雙短劍往桌上一甩,怒顏道:「今晚我寧願去睡營區幕帳也不願再待在這裡!」「羅英,收拾一下,我們去睡外面營區!」羅英應聲「是!」之後快手的收拾起細軟,順手揹起掛在床邊的天罡劈水扇紅檜漆盒。慕芸瓏見狀,問道:「這是…」「白扇!」羅英瞄了慕芸瓏一眼,小心地挑眉問道:「還是…小姐妳想拿紫扇?那一副在瓏靈山莊。」慕芸瓏甩手應道:「都可以!走了!」慕芸瓏此刻只想立即離開這厭惡的武萬雲莊,這些旁枝末節的小事壓根不想理。
羅英命人牽來兩匹馬,讓慕芸瓏上得了馬之後,對下人吩咐道:「請知會曹總管,我和小姐去焰旗營區了。」說罷兩人便策馬來到萬點火光有如白晝的焰旗營區的主帳篷。
「旗主到!」陸逵、秦雲等人聽到帳外守衛的喊聲都大吃一驚,心中都不禁暗思:「這麼晚了,怎麼不在武萬雲莊,卻跑到這兒來了,莫非出了什麼事?」
「旗主!」陸秦等人來到帳門外見到正在下馬的慕羅二人,紛紛拱手作揖迎接。
「我和小姐從今天起,在點召大典結束前都在這兒過夜。」羅英說罷,眾人都面露難色。慕芸瓏察覺有異,便抬了抬下額,說道:「怎麼?有困難嗎?」陸逵聞言冒著觸怒龍顏的風險,大膽的拱手問道:「旗主怎麼不在武萬雲莊裡休憩,卻跑來這荒地野外…」慕芸瓏沒讓他把話說完,便道:「怎麼?我不能睡這兒麼?」秦雲釋道:「不是旗主不能住這兒,只是這裡荒地野外,夜晚風冷,屬下是擔心旗主受了風寒,傷了身子就不好。」「我又不是沒住過外面。」慕芸瓏說罷便往帳內走去。這時,羅英兩手往武萬雲莊的方向低調地指了指,暗地裡又擠眉弄眼使了個難為的鬼臉表情,陸秦等人馬上明白這任性的旗主又和她爹吵架了。
陸逵拱手道:「旗主,屬下馬上命人整舖,請稍候片刻即可安歇。」慕芸瓏輕聲的應了聲「嗯。」便坐上主位,轉頭對羅英伸手說道:「扇子!」羅英遞過扇盒後,慕芸瓏輕手滑開盒蓋,赫見一雙長約七十公分的華美巨扇,頭尾對放的收藏其中。慕芸瓏拿起其中一扇仔細端詳,此刻表情有如見到知己般,露出會心笑容說道:「好久不見吶。」扇子啪的一聲展開,發出震天咋響。
此天罡劈水扇的款式乃屬摺扇,扇面是白絹精織的花草百鳥圖樣,扇柄則是柏木精雕並漆以棗色而成,雕紋華美,作工細膩,正面扇柄頂端飾有一枚白色絹布做的牡丹花,樣式精緻,尾端則飾有一條黃色絹質綴穗,是名匠精工之作。
秦雲問道:「旗主這次要帶扇子出門麼?」慕芸瓏回道:「這次對九玄天一戰,想用擅長的兵器。」陸逵回到帳內主廳,剛好聽到慕芸瓏說的話,便問道:「旗主不是要去揚州麼?九玄天一戰交給屬下即可,何需旗主親臨前線?」
慕芸瓏想了想,說道:「我不認為九玄天此戰,短時間內便能完了,況且,戰情瞬息萬變,身邊有擅用的兵器總是好。」秦雲笑道:「有好些日子沒見旗主用扇了,此時見到,還真讓人想見識旗主的身手。」陸逵說道:「旗主可是不輕易出手的。」「我比較在意的是,別讓風正揚見到這扇子之後,識出我的來歷,現在還不是時候呢。」慕芸瓏說到風正揚不禁露出淺淺的笑容。
陸逵拱手說道:「啟稟旗主,床舖整好了,請旗主就寢。」慕芸瓏擺手應道:「嗯,你們也都去休息吧。」待陸秦二人告退後,羅英賊臉的附在慕芸瓏耳邊説道:「小姐呀,這扇子煽的風可真寶貝呀!」慕芸瓏未經思索的「嗯!」了一聲,隨即回過神來,哼道:「妳竟然尋我開心,看我怎麼治妳!」羅英哀道:「說個風字都不行呀,那麼以後刮風下雨怎麼辦?小姐豈不是要氣昏頭了?」「你還講…看我怎麼打妳?」「哇,出人命呀!」「別跑!」二人在帳內追了起來,直奔到床舖前將羅英撲倒在床上,二人仍咯咯的笑個不停。
忽然,慕芸瓏將頭往羅英背上一靠,說道:「羅英…」「嗯?」「妳說風正揚要是知道了我的身份,會不會討厭我呀?」羅英骨碌碌地轉起雙眼,回想起潛入飄雪山莊時,雪一塵夫婦識破她們主僕身份後,仍以禮相待的態度,猜想風正揚應該也不至於這般小心眼,便微聲道:「不會吧。」慕芸瓏兩眼閃爍的開心問道:「怎麼說?」「因為…」一想到慕芸瓏還不曉得飄雪山莊已知她是萬宗會大小姐的事,便胡亂抓了個理由,說道:「如果他跟妳計較,那麼他就不是風正揚!」慕芸瓏聽得一頭霧水,總覺得羅英有些不對勁。
慕芸瓏起身坐在床緣,以左手扶臉撐在左膝上,吐了一氣,無奈的說道:「最好他真的不會在意。」「小姐呀,妳現在想破頭也沒用,反正去揚州見到他不就知道了。」聽到羅英說的,慕芸瓏拿出風正揚送她的太子玉佩,高舉過頭,看得出神,自言自語地說道:「當初送我這玉佩時,他說這東西沒有一定要送誰的道理…還說,他娘看上的人絕對是好人。」說著把頭轉向羅英,一臉無奈的問道:「羅英呀,我們是好人嗎?」羅英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問題,只能沉默以對。
揚州城郊外,萬宗會的親衛隊先鋒,已在此紮營落腳,等覓得九玄天據點情報傳來,便要立即展一連串的圍剿行動。不過,此刻在營區的主帳篷內卻有人因憶起故人,感嘆連連。
董紀芙放下手中的書,對著燭火直望了好一會兒,眉間透露出若有所思,雙眼流出少見的淡淡哀戚,這般溫情思緒,在一向不輕易將情感流露的董紀芙身上,就連交情要好的諸葛萍都很少見過。武林上大多數的人,都只對她這個「青衣嚎女」名號背後的冷血殺人技巧印象深刻。
這時帳帷忽然啪的一聲掀開,聞得一聲:「又在想妳的恩人呀?」說著伴隨一聲輕笑。董紀芙瞪了諸葛萍一眼,冷笑道:「瞧妳說的…存心損人呀!」說著臉上的笑忽然僵住,似是想到什麼。「怎麼了?」「不,沒什麼…萍兒,門主…死未見屍,我們連給他的墳上個香都辦不到。」諸葛萍走了二步,應道:「武林不就如此…我們說不定哪天也是這般下場。」諸葛萍這話說得相當平淡,似是看得很開。
「萍兒,要是那天厭倦了這武林,咱們兩人所幸沒死的話,一起出家為尼好了。」諸葛萍聽得此言,愣了一下,說道:「長伴青燈呀?妳這心思還真讓我意外。」董紀芙臉上沒什麼表情,只輕聲回道:「自從門主不在之後,我就這樣想過了。至少,在那世外淨土,我和門主可以長隨相伴。」諸葛萍一臉苦笑的看著董紀芙半晌,說道:「不過,現在長伴青燈還太早,我們還有要事得辦呢。」董紀芙挑了眉問道:「找到了嗎?」「有線索了,駱文山正在確認。」
揚州城內,入夜後的擾嚷街道,在東安客棧二樓的窗台上,有道人影倚在窗邊默默的看著熱鬧的街道,熙熙攘攘,川流不息,但這些似都不是他的此刻的心思。
現今眼前發生的一切,都拉扯著他身上的每條神經。雖然心底談不上不安,但其中的詭譎多變,遠遠超出他在軍中奉職時可以理解的範圍。當初因為不喜宮中的政爭惡鬥,爾虞我詐,權謀算計,才和太子訂下七年還鄉之約。原本以為解甲歸鄉之後,可以將這些惱人的煩心事拋諸腦後,但如今看來,似是又踏進了另一個漩渦。
這時房門外響起了敲門聲並喊道:「風將軍!」這話將他的心思拉回了現實,輕聲應道:「進來!」門板嘎嘎開起,見得來人是福貴。
福貴拱手說道:「將軍,玄武院兩位護法都已啟程回山莊了。」「嗯!」福貴見得風正揚微鎖的眉頭,若有所思的模樣,讓他想起在追尋飄雪山莊鏢隊時,有一晚,月采玲也是這番表情。那是風正揚還在尋安客棧養傷,月采玲和他們一幫兄弟找尋『神秘白衣人』卻意外碰上朱馨等七人的夜晚。這讓他直覺這兩人真是一對。當下心思一轉,便道:「風將軍,有屬下可以效勞的地方嗎?」這話對福貴來說,已經是說第二次了。
風正揚見心思被識破,便苦笑道:「無事,只是在想來揚州之後發生的一切。」「那位大教主嗎?」「那是其一,還有在街上殺人的那個姑娘。」「識出將軍的那位?」其實讓風正揚擾心的還有九玄天大教主的那句「玄極心訣」。那表情、說這句話的驚駭語氣,都讓他直覺這背後似有未知的的恩怨或原由。
只見風正揚呆了半晌,緩緩說道:「福貴,你會後悔跟著我退役嗎?」福貴聞言拱手激動說道:「恕屬下不達,咱們這幫弟兄都是一起從戰場上殺過來的,從沒有想過後悔這回事,敢問將軍,今日何出此言?」風正揚擺手說道:「別忙,我沒什麼意思,只是想到原本想帶你們遠離是非紛擾,過著單純的生活,眼下似乎將你們帶進另一個紛爭,我深感到過意不去。」「將軍!」「坐!」
待二人坐定後,風正揚說道:「山莊一向不問武林是非,但你也看到了,既使如此,武林龍蛇相雜,有些事不是你不理就能全身而退。前些時日,山莊無端遭人上門找事,我深覺這對弟兄們來說簡直是無妄之災…」風正揚才說到這,福貴罕見地打斷他說話,攢眉緩緩應道:「將軍,大伙兒都是生死兄弟呀…」這話說得語重心長,也泛著言外之音。當然風正揚是明白其中意涵,頓時稍感寬心與欣慰,微笑道:「我明白了。」「縱然武林步步險著,到處臥虎藏龍,但和宮中政爭權術比起來…單純多了。」福貴認真地說道。風正揚忒感意外的「哦?」了一聲。
「宮中禮教繁鎖,人事相雜,裡頭不是皇族姻親,就是達官顯貴,官場有官場的手段,只要犯了誰的忌諱,就不擇手段,機關算盡,有時候甚至一句話就能置人於死,輕則還能救命,有的連救命都難如登天。在武林上…這些行事作風可行不通吧。」福貴說的是宮中鬥爭多是利用職權身份之能,圈黨圈派,鏟除異己,以圖己利。相較之下,武林不過是門派自立,講的是與人信義,論的是名輩倫常。少了廟堂的繁文縟節和權貴階層之分,相形之下,就單純自在許多。雖說福貴把武林說得過於簡略,但卻也有幾分真實。
鮮少說出自己心底想法的福貴,這會兒滔滔不絕的說出自己對當今廟堂權貴和時局的感觸,讓風正揚忒感意外。這使他想起了將來收納義經堂人馬之後的打算,便問道:「對了,關於義經堂的人,爾後你心底可有議案?」福貴應道:「我和楊順他們的想法都沒變,就讓他們適應我們軍中這套行規,畢竟,大伙都一起打仗這麼久了,骨子裡就這麼一套性子。只是對他們要先把話說在前頭,讓他們了解我們的規矩,以免將來他們帶來的昔日武林恩怨出了岔子,讓咱們沾惹不必要的麻煩。」風正揚點頭說道:「嗯,那麼你去把這議案規矩擬一擬,待他們入伙之後,在新訓之時公告周知。」「是!」
福貴應是退出房間後,風正揚取來筆墨,在紙上逐字寫下了『衛東鏢局』四字。接這再取一紙,在紙上寫下『風揚鷹翔』四字。至此,武林上以鷹為圖騰的一股新興武力,就此誕生。
武萬雲莊外的親衛隊營區,四周溝火熊熊,洪大力正漫步在帳篷的區間,巡視明日要點召的人員是否都已到齊。當他來到一帳篷外,忽聽得帳內傳出年輕女子的哀號聲,便對守在門口的衛兵問道:「這是誰的帳篷?」「回洪都尉,是袁都尉的帳蓬!」「袁昇?」紅大力聞言不禁眉間一攢,奮力掀開布簾,往內走去。只見廳內無人,聲音是從屏風後面傳出,便再往後一探。赫見袁昇手上拿一藤條,正往倒在床褥上的一名女子甩去。那名女子衣不蔽體,雙手被綁在身後,草繩在其身上繞了兩圈,全身污穢不堪,滿頭垢髮,身上臭味四溢。洪大力再細眼一看,認出她就是袁昇在馬家莊擄來的女子─馬環玉。識出女子身份後,洪大力不禁怒道:「你還留著她幹嘛?」袁昇笑道:「當然是將她調教成我的愛妾囉!」「什麼?她為何全身如此污穢不堪?」「從抓來那天就沒洗過棗,當然髒囉。」說著一把抓起馬環玉的頭髮說道:「你幾時看過狗洗澡了?」說著還淫笑了兩聲。
洪大力兩眼猶如噴出怒火般的凶猛,喝道:「你現在有兩個選擇,一是殺了她,一是把她扔了。明天就要點召了你還在玩這種把戲?要被會主知道…」「會主自己都有十二武昭儀可供玩賞,我也不過才抓一個,會怎樣?」「你…」洪大力氣得說不出話,吸了一氣,看了馬環玉一眼,登時發見她眼中充満了一股不馴的氣勢。「你想對她怎樣?」袁昇應道:「當然是把她訓練成我的寵物囉。等成事那天,我會讓她侍候你的,如何?這樣你可以少說兩句吧?」
洪大力沒理袁昇,直向馬環玉走去,低下身來,附到她耳邊低聲說了幾句話,只見馬環玉原本怨懟的神情忽轉而哀慟,兩行淚水潸然流下。說完後,洪大力解開她身上的繩子。袁昇見狀,連忙驚道:「你做什麼?你剛跟她說了什麼?」洪大力起身回道:「給她洗個澡,找一套衣服給她穿。聽見了沒?」說完便轉身走人。「你跟她說了什麼?」袁昇在洪大力的背後狂吼。卻見洪大力只丟下一句:「明天就要點召了,別耽誤了。」便走出帳蓬。
袁昇轉向馬環玉,怒瞪著她吼道:「說!他剛跟妳說了什麼?」只見馬環玉露出媚笑,欺身撫上袁昇的大腿,説道:「主人,讓我沐浴潔身之後,好好侍候你吧。」「什麼?」
天邊剛露魚肚白,萬宗會校場上早已有快馬不斷穿梭其間,黑色的親衛隊旌旗、豔紅的焰旗旌旗、藏青色的澗旗旌旗都隨著勁風,不斷發出震耳的啪啪聲響。眾多各旗部眾也都早已整好裝備,帶上兵器,往校場指定地點集結。
慕洛君一手靈巧的旋著鐵扇,一手摟著倪蓁蓁的柳腰,臉上盡是愉悅的笑容,逐步走出武萬雲莊。可見這段時日他在武萬雲莊內,讓倪蓁蓁服侍得很開心。在其身後是黑潭四怪及鬼僮吳樂、番僧張河、任祖莪、高彥歡、卜東恒等人,陣仗可謂不小。
在焰旗營區主帳內,羅英正幫慕芸瓏上妝更衣,這時帳外響起陸逵的聲音説道:「恭請旗主至校場點召!」帳內響起慕芸瓏的清脆嗓音説道:「知道了!」半刻後,慕芸瓏緩緩走出帳外,只見她身著美豔盛裝,滿頭華美髮飾,整個人閃耀亮眼,美不勝收,宛如仙子下凡。
慕芸瓏攤開兩手,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的華服說道:「這樣行動真不方便,我還是比較喜歡男裝,輕便多了,打架也方便。」「小姐!」在羅英的勸阻下,慕芸瓏抬高下額,説道:「走吧,不然慕洛君那小子又要說三道四,可不能讓澗旗有機會說咱們閒話。」
行至校場旗主主位,慕芸瓏瞥見了慕洛君正和倪蓁蓁打情罵俏,便半轉頭,拉起長袖遮面對羅英低聲説道:「瞧他那副德性,昨晚一定又玩女人玩瘋了!」羅英往澗旗方向看了一眼,正好和吳樂對上了眼,見得吳樂露出陰森的謔笑,這讓羅英大感不快,眉間不禁露出一股殺氣。
預定時刻一到,樂音忽然響起,間間關關,敲鑼鳴鼓之下,幕喚群帶領著十二名武昭儀,其後是曹盅、顧忠等眾多老臣,氣勢磅礡的走入校場,登上點召臺主位。元春點上香呈遞給慕喚群,隨即在司儀的號令下,祭天拜地,告示出師。祭禮之儀完畢之後,慕喚群走到臺前主位,朗聲道:「各位萬宗會的弟兄們,本會目前正面臨九玄天教此一大敵的挑釁,欲一統武林的我們能容許這等情事嗎?」底下群眾個個大喊:「萬教千門歸一統,宗儀威武傲神州,文能賢達齊來朝,武林各路為我用。萬宗長存,與天同在,順者昌隆,違者取亡。」慕洛君和慕芸瓏雖然沒跟著喊,但慕洛君臉上滿是得意之情,慕芸瓏則歪了一下嘴角,滿是不耐,兩廂對照,各自心思昭然若揭。
「好好好…」慕喚群面露微笑,抬起手微撫,示意群眾安靜。接著又說道:「今天我們萬宗會要向天下武林宣告一件事,那就是…在萬宗會的腳下,沒人可以逆我萬宗而行!」群眾聞言又是一陣高呼吶喊。
校場四周揚起滾滾黃沙,親衛隊及澗旗各路人馬皆依號令前往指派的地點執行任務,僅剩焰旗留在原地未動。幕芸瓏立在黃沙中,眼中滿是茫然若失的神色,看著離去的兵馬,憂憂說道:「陸逵,接下來交給你們了。」「屬下明白!」「隨時跟我通報。」「是!」
慕芸瓏無奈的嘆了口氣說道:「我爹到底想怎樣?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對九玄天開戰,對萬宗會來說不會是好事。」陸逵拱手說道:「旗主!」慕芸瓏強笑的揮手説道:「去吧,小心行事!」「遵旗主令!」說著陸逵便揮手示意出發。
慕芸瓏提振了精神,展開笑顏喊道:「羅英,我們也該去揚州了!」「是!小姐」語畢兩人跨上兩匹馬,快鞭趕回瓏靈山莊,準備前往揚州。
滾滾江水上泛著一葉輕舟,在船家的掌舵下,渡舟快速的在水上行進。兩名貌如天仙的女子,在舟上品賞美食佳餚,一邊飲用美酒。
「琉璃,我們快到揚州了呢。」上官琉璃看了宋琪一眼,媚笑道:「湘湘,妳就不能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嗎?從剛才妳就一直在興頭上,妳是怎麼了?」宋琪應道:「拋開長安那些惱人的一切,還有煩人的小嵐,妳不覺得快活許多麼?」上官琉璃聞言,愣了一下,説道:「這話可不能在長安說呀。」「哼!說了又是如何?小嵐她能將我怎樣?」「再怎麼說逸香仙子都是當家的,妳再怎麼樣也是要給她幾分薄面,不然妳叫逸香仙子怎麼面對底下的眾姊妹?」宋琪迴身輕撫上官琉璃的玉肩,說道:「好啦,別淨說這些掃興的話,我們這次到揚州可得痛痛快快的玩一趟!」在宋琪的愉悅之情下,淘淘江水已送輕舟遊過萬重山,來到揚州城的商港。
陰思思快步回到玄靈宮所在的勢力範圍,自從踏入戒護的分界之後,一路上不斷有白影在身邊飛竄,那些白影全是在暗中看守的暗行夜鬼。陰思思走了一段路之後,停下腳步,對空問道:「皇甫離在家嗎?」空中傳來迴音應道:「前往宮主的住處了。」陰思思聞言蹙眉哼道:「又去了那女人那兒啦。」說著便運起內力,展開輕功,往玄靈宮所在地奔去。
來到莊嚴氣派的大門前,陰思思看了一下四周,未從大門進入,直接展開輕功,翻牆進屋。當然一旁的暗行夜鬼也都看見了。雖然陰思思官拜宮主侍郎此等高階身份,不過這樣的行徑對玄靈宮的人來說已不是第一次了。
陰思思未進大廳,反而是往後面廂房走去。在屋頂、牆脊上,快步飛奔宛若輕燕,身形敏捷,很輕易的就翻上了位在東廂房二樓,和夫人的香閨門外。陰思思就地跪下右膝,並喊道:「陰思思求見!」過了半晌,無人回應。陰思思立起身來,無趣的說了聲:「啊,不在呀?」說時遲那時快,房門猛地裡開啟,只見和夫人披了件絹衣,露出大半玉肌嫩膚的胴體,臉上滿是不悅,吼道:「妳怎麼老是在這種時候出現呀?真會挑時辰,妳是故意的吧?」和夫人說得有如一名被搶了糖果的小女孩,倔拗之情滿溢在臉上。
陰思思從和夫人背後的空隙,望見在床帷內有一男子身影,這不必多想也知道是誰。「阿離也在?那省事多了。」說著往四周看了一眼,接著五指便往和夫人胸口按去,將她推入房中,並關上房門。和夫人很不耐煩的在桌邊坐下,彈了一下桌上的瓷杯,說道:「什麼事這麼神秘呀。」
陰思思正色的說道:「我知道大教主每次去揚州都在做什麼了。」和夫人左手托著下巴,嘴巴含糊的説道:「喔,很好呀,她去做什麼?」「她去找秤疾論命布逑仁治病。」「原來是看病呀,幹嘛弄得這麼神秘兮兮的?」陰思思接著又說:「聽過天罡心法吧?」和夫人意興闌珊的應道:「知道呀,那又如何?」「布逑仁說…那套武學在大教主身上!」「什麼?」這下不止和夫人站了起來,連原本在床帷內的皇甫離都翻身下床,面露意外之色。
「五…大心法之一…在大教主身上?」和夫人不敢相信的說出每個字。「布逑仁說大教主身上的脈象看起來陽剛至極,如今武林有此特色的武學就只有天罡心法了。」皇甫離發出低沉的嗓音問道:「大教主怎麼回應?」「她當然是否認了,布逑仁也說是他想太多,但…」和夫人挑眉問道:「但是什麼?」陰思思回道:「我認為布逑仁不是那種信口胡謅之輩,而且,我們幾個都見識過大教主的功力,那種內力確是非比尋常。經布逑仁這麼一說,真的極有可能。況且,我們有誰知道大教主真正的來歷?」
皇甫離撫著下巴沉思的說道:「治病…天罡心法…可是當年曲崑堂滅門一案,沒人活下來呀。」陰思思說道:「這值得好好查一查。」和夫人問道:「等一下,思思,這事妳有跟誰提過?」陰思思搖頭。
和夫人説道:「眼下這事除了保密之外,還不能讓人知道咱們三人知道這件事。」皇甫離說道:「大教主每次去揚州都是找布逑仁治病,布逑仁有說她是什麼病嗎?」「他說是練功時,走火入魔所傷!」皇甫離信步走了幾步說道:「天罡心法乃曲崑堂獨門武學,再加上…走火入魔…咦?不會吧。」和夫人問道:「怎麼了?」「這幾個條件串連起來,妳們不會想到一個人嗎?」兩人同時問道:「誰?」「李星梅!」和夫人叱道:「那女魔頭不是聽說早就死了,不是嗎?」陰思思問道:「為何你會想到李星梅?」皇甫離應道:「要扯上天罡心法,就得跟曲崑堂有關,再加上走火入魔這件事,又讓我想起,極剛至陽的天罡心法,聽說修練一旦不慎是門很容易走火入魔的武學。而能符合這兩個條件的女人,我就只想到她,因為她是曲崑堂當年的二當家,會練這門武學也說得過去。」和夫人蹙眉說道:「你該不會想說大教主就是李星梅吧?」皇甫離搖頭應道:「這只是猜想,沒證據的情況下,這樣的說法很危險。畢竟大教主性情陰晴不定,要說有個閃失,就算她不是李星梅,命也沒了。」
陰思思笑道:「對了,我在揚州也遇見了風正揚。」皇甫離驚道:「他也在揚州?」「我是要攔下袁獅的信差,在客棧外和他偶遇。」「他也在揚州呀?」皇甫離撫著下巴,走了幾步又問道:「他在揚州做什麼?」陰思思無語搖頭。
換上人皮面具的妙華夫人,領著雀喜正欲前往港口搭船時,正好與剛上岸的宋琪和上官琉璃擦身而過,這一霎那間讓妙華夫人遲疑了一下,回頭望了一下宋琪和上官琉璃的背影。雀喜問道:「婆婆,怎麼了嗎?」妙華夫人暗思道:「那不是宋琪嗎?她不在百荷會,怎麼在這兒?」接著問道:「雀喜,長安花百媚的旗下名號叫啥?」「回婆婆的話,是叫百花會,總部在長安的百花樓。」妙華夫人暗思道:「曾略有耳聞,前些年花百媚離開了百荷會,創了個百花會,該不會她也跟著花百媚離開了?」妙華夫人吸了一氣說道:「雀喜,咱們過兩天再回去。」說著便冷笑的跟上宋琪和上官琉璃兩人的行蹤。
揚州城郊外的萬宗會親衛隊駐紮地,一大早就不得安寧,不斷的在整備、集結。不管是騎兵或是刀手,都不停的來回奔跑。這般吵嚷的氛圍讓在熟睡中的董紀芙在昏沈中醒來。
沒想到,才睜眼醒來就見到諸葛萍飛撲到自己床上,壓著她說道:「還在睡呀!咱們要出發啦。」「去哪?」「妳以為咱們來揚州做什麼的呀?」「哦…找到了嗎?」「先鋒隊已經和對方的斥候交過手了。看來,對方已經知道咱們找上門了。」董紀芙無精打采的說道:「我好餓,可以等我用過早點嗎?」諸葛萍指著床邊的大桌,說道:「早替妳準備好了餡餅跟豆漿哪!快趁熱吃吧,咱們可不能讓九玄天等太久。嘻嘻!」董紀芙揉揉了眼睛,慵懶的應了聲「嗯!」才緩緩的起身,諸葛萍一直在背後推著她,嬉笑道:「快點啦,要不要我餵妳呀?」「瞧妳說的,又不差那一時半刻的…」
待董紀芙用過早點後,諸葛萍等人領著親衛隊朝九玄天位於揚州郊外的據點出發。一路上蹄聲隆隆,塵土飛揚,聲勢頗為浩大。行進了幾里路,一旁的樹林內,開始出現白影不斷在林間飛竄。諸葛萍見狀喊道:「暗行夜鬼來了!」「弓手!」一聲令下,眾人紛紛拿出弓矢,一邊快馬奔馳,一邊對林間的白影射出箭矢。有不少白影就此從樹林上跌落,諸葛萍等人仍未停下,直朝野地的山巔奔去。
沒過多時,眼前赫見一棟華麗美豔的建築,雕樑畫棟,色彩鮮明,正面大門扁額上寫著正是「九玄天」三大金漆字。諸葛萍見狀大喊:「就是這兒了!拿油和火來!」正當他們準備縱火燒屋時,一旁的暗行夜鬼已不再掩藏行蹤,直接跳出來殺向萬宗會親衛隊。
雙方大打出手,暗行夜鬼憑藉著身形敏捷,掠下數名萬宗會騎兵,諸葛萍等人見狀,紛紛拿出兵器應戰。九玄天大門前頓時陷入一片混戰。雖說暗行夜鬼是九玄天的精銳,但人數上還是少於萬宗會親衛隊。更何況,有諸葛萍、董紀芙、駱文山等高手在場,沒多久,暗行夜鬼在萬宗會的全力反撲之下便全數消耗殆盡。
此時,九玄天的大門突然嘎嘎開啟,衝出大批白衣教眾。人數出乎諸葛萍意料之外的眾多。駱文山大吼:「他們人好多呀!靈眼童女,我們怎麼辦?」諸葛萍面露笑意的喊道:「撤!」萬宗會人馬在一聲令下,紛紛後撤。快馬行進間還撞死了幾名教眾。
當他們撤出十里外時,忽停下腳步,調轉馬頭。此舉讓追擊的九玄天教眾大感錯愕。群眾在二百餘尺處停下腳步,雙方就此僵持對峙。只見諸葛萍面露悅色的高舉金色硬鐗,指著山上高竄的黑煙,笑道:「你們的據點已經被我們拿下了!」教眾們回頭見到高竄的黑煙莫不搥胸頓足。
駱文山高聲吶道:「服入萬宗麾下,既往不究!」九玄天教眾見到據點被燒,豈有屈服之理,振聲高喊再殺向萬宗會群眾。諸葛萍喝令道:「放箭!」點點箭雨落下,教眾死傷者眾多,但仍無法阻止他們繼續前進。諸葛萍對董紀芙面帶微笑的說道:「我就知道會這樣。」「列陣!」
一聲令下,馬隊隨即排好整齊隊列。諸葛萍難掩愉悅之情的向董紀芙問道:「準備好了嗎?」董紀芙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衝呀!」
萬宗會親衛隊以千軍萬馬之勢,衝向九玄天教眾。在金革鐵馬的衝撞之下,徒步衝鋒的九玄天教眾被撞得七零八落,全面潰不成軍,多數教眾也被這陣仗嚇得四處逃竄。場面陷入一片混亂,四處哀嚎遍野,血花滿地。
擊潰了九玄天的主力之後,諸葛萍沒多做停留,很快的回到方才的那棟建築所在處。只見建築大部份已深陷火海,裡面的教眾們也亂成一團,有人提水滅火,有人被火燒傷,有人被嗆傷,四處一遍狼藉。這時一名萬宗會眾跑出來在諸葛萍面前拱手說道:「啟稟諸葛衛軍,我們已經包圍整座據點,都沒有人逃出。」諸葛萍揮手示意部屬退下。駱文山打了冷顫說道:「這是什麼邪教呀?大家都寧死不屈嗎?」諸葛萍眼帶哀色的說道:「自從上次見識過九玄天的能耐後,我不覺得意外。」該棟建築就在萬宗會的重重包圍之下,閃耀著熊熊烈火。
山林野地,古木參天,此處有一間小客棧,正冒著熱騰騰的白煙,誘人的飯菜香撲鼻而來。霍姚二使把馬韁交給馬僮後,便徑自入店。霍春花對上前來招呼的小二說道:「半斤烤羊肉,幾盤小菜,一壺香片。」小二應是後便往廚房走去。
姚翠蘋拿起一雙筷子,吹了一氣説道:「要不是遇上大教主,我還真想在揚州多玩幾天。」霍春花忽然快手的將姚翠蘋手臂按下,看了四周一圈後,低聲說道:「不要在這種地方說這些事,當今武林很多人都想知道那個組織的來歷,要真讓人聽到我們見過他們當家的,可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姚翠蘋手撫著嘴唇低聲說道:「妳沒說,我都忘了,幸好沒說太多。」
霍春花挑眉說道:「不過,我聽說少莊主從揚州回山莊之後,就要跟月采玲成親了呢。」「什麼?這事誰跟妳說的?我怎麼沒聽說。」霍春花揶揄道:「妳呀,見到妳的阿黑就什麼都不管了,哪還有時間管少莊主的事呀。跟妳說呀,這是福貴大哥親口跟我說的,跟少莊主那些生死兄弟交情好的可不是只有妳吶。」說著得意的哼笑了二聲。
飯菜送上桌之後,二人正開心用餐聊天之際,突然聽得一旁有人大聲怒吼道:「他娘的!不想活了嗎?」霍姚二使轉頭向聲音來源望去,見有四名黝黑大漢圍住一名身穿黑紅相襯衣服的女子。該名女子背對著霍姚二使,因此不識得其貌。
那名女子的桌邊上擺了一頂掛著黑色帷巾的竹笠,上頭壓著一副光可鑑人的精緻刀環。這副似曾相識的刀環引起了霍姚二使的注意。
面對這種嚇人的場面,那名女子不但不為所動,卻聽得那名女子口吐燕語鶯聲的瓊音說道:「看上人家就要硬來,呵,這是哪裡的規矩?」說著喝了一口茶。一名虯髯莽漢怒道:「好大的口氣,爺我縱橫武林四海,還沒見過妳這般刁蠻的女子。」女子應道:「我不認識你,不想跟你說話,如此而已,那裡刁蠻了?」「妳…」莽漢伸出手指向女子,馬上被女子以刀環的內側強力勾下,壓制在桌上動彈不得。「哼!要是有人出錢要我殺你,我可以免費奉送。但今日本姑娘不想殺人,你們幾個礙眼的…」「全給我滾!」一聲喝令,刀環在她手上俐落的轉了一圈,只見四名大漢身上都被輕輕劃過一刀,隨即見紅。四人見此女子是名高手便落荒而逃。
該名女子拭去刀環上的血漬後,即若無其事的將桌上飯菜用完。「小二,結帳!」「十…十錢,客倌。」被嚇傻的小二話都快說不出來。如數付帳之後,女子起身戴上竹笠,收起刀環後,快步離開了客棧。
行經霍姚二使身邊時,女子的身上飄出一股誘人韻香,竹笠的黑絲簾巾被風吹起一角,露出冰潔似雪,吹彈可破的玉脂凝肌,這不禁讓人有種難以抗拒的遐思。由於未見得全貌,霍春花疑道:「該不會是…」「不會吧?我們也只見過一次,而且還是遠遠的看過,如此斷言也太早了。」「可是,全武林也只有她以刀環著稱。」姚翠蘋正色說道:「全武林不止她一個人用刀環,這事我們別管了,快吃飯吧,等會兒還得趕路呢。」
方才離開客棧的那名女子,倚在林間的一棵樹上小憩,竹笠覆在臉上,刀環掛在腰間隨風飄動,碰出清脆的叮噹聲響。忽地裡從不知名的方向射來一鏢,女子很輕易地就接住這飛鏢,却見上頭綁了一紙黃紙。展開黃紙閱覽,見得上頭寫著─
此地東五里凌鶴亭一會,有要事相謀。
鬼谷武夫
「鬼谷武夫?什麼來頭的人物?反正閒來無事,去瞧瞧吧。」女子說著便翻身落至樹下,運起內力,施展輕功往東前去五里的凌鶴亭方向奔去。
女子不消多時即來至凌鶴亭,見亭中有一老者佇足背對著她。還未開口問明信中所言何事,即聽得該老者以渾厚的嗓聲問道:「來人可是鎖喉雙飛冉紹珍?」冉紹珍拱手問道:「敢問前輩尊名,我接到一封書信,說有要事找我,不知何事?」老者轉身笑道:「老身鬼谷武夫,乃一介化外之人,只不過,最近聽到一件很有趣的事,特來相告。」戴著竹笠帷巾的冉紹珍,輕聲應了聲「哦?」「是何事竟勞煩前輩如此大費周章?」「前陣子妳都在西域關外吧?」「是呀,這個月才剛回中原,沒想到前輩就找上我了。」「那麼武林最近萬宗會鬧得很兇可有聽聞?」「略有耳聞。」「另外,最近興起的神秘組織九玄天呢?」「沒聽過,與我何干?」「魯道有可認識?」
冉紹珍聞言,摘下竹笠往亭中的石桌上一扔,露出天香國色、朱唇粉面、皓齒星眸般傾國傾城的姿色,其貌宛若仙女下凡般清新脫俗,冰肌玉骨、粉頸酥胸。雙眼間卻又不經意的流露出一股懾人的英武之氣。雖說是武林殺手,但她身上完全沒有殺手的肅殺戾氣,反而是雍容華貴、仙露明珠般的氣質。說其是豔冠群芳、出水芙蓉簡直是名符其實,一點都不為過。
如此驚豔的美貌讓鬼谷武夫忍不住多看了兩眼。却聞得冉紹珍很不以為然的應道:「那廝又如何了?」鬼谷武夫笑道:「他現在可是萬宗會的旗下要員呢。」「所以呢?」「妳對萬宗會有興趣嗎?」冉紹珍往石椅上一坐,應道:「要我去殺誰?」
「不!」鬼谷武夫笑道:「如果要妳加入萬宗會呢?」「哼,萬宗不過是個烏合之眾的組織罷了。」鬼谷武夫說道:「現今雖然萬宗會跟九玄天對上頭了,但飄雪山莊是他們誓必拿下的目標之一。」這段話引起了冉紹珍的注意,不禁正眼看著鬼谷武夫等他把話說完。
「我現在正在找韓業的行蹤,妳很在意他吧?畢竟他是彭開的拜把兄弟。當時彭開是右護法,他是鬼羅門的左護法。」一提到『彭開』二字,冉紹珍原本輕撫刀環的手不禁縮動了一下,眼底閃過一絲哀傷。「門主不是已經死了嗎?找他做什麼?」「死要見屍呀,沒見到韓業的屍體,我不信韓業就這麼死了。」冉紹珍聞言,雙眼不禁微張。這般細微的神色被鬼谷武夫發覺後,他再接著說道:「妳如果加入萬宗會,也許…有機會見到他。」語畢鬼谷武夫便運起內力,展開輕功離去,沒了身影。只留下在亭中發呆的冉紹珍,不停的想著鬼谷武夫的那番話。「韓業沒死嗎?」驚訝之餘,嘴角仍露出一絲欣慰之情。
風正揚正在和福貴討論未來成立鏢局的細節時,忽然校尉張安快步前來報告説道:「稟將軍,宋姑娘來到揚州了。」在長安時,宋琪經常前去拜訪風正揚,因此,他身邊的弟兄都認得她。
風正揚和福貴對看一眼,說道:「宋姑娘?湘湘麼?」「是!楊將軍和宋姑娘在街道上偶遇,現在兩人正在談話,特命屬下前來告知。」「人在哪?快帶我去!」「是!」
來到東安客棧外半里處的街道上,看到楊順和宋琪及上官琉璃聊得正開心。宋琪從人群中見到風正揚身影,喜出望外,提起長裙快步奔向風正揚,飛撲上前緊緊摟住他,喜泣道:「小揚,真沒想到能在揚州遇到你,我太開心了。」「湘湘…」這等喜相逢的場面,剛好全被躲在轉角的紅蓮看在眼裡。紅蓮驚道:「她真的來揚州找風正揚?」另一邊,在街道不遠處的人群中,妙華夫人帶著雀喜躲藏在其中,也看到了這一幕。「那小伙子是誰?宋琪和他是什麼關係?」
宋琪喜孜孜的說道:「好久沒煮東西給你吃了,你想吃什麼?」風正揚見到上官琉璃也在場,趕緊岔開話題,拱手說道:「上官姑娘也來了。」上官琉璃嫣笑微蹲致意,應道:「風將軍萬福!」「等一下,小揚,你就不理姊姊啦?」宋琪見到風正揚後,就開始耍起性子。上官琉璃笑道:「風將軍怎會不理妳,妳在長安不是想他想得緊麼?」「琉璃,妳怎麼這樣說話!」風正揚開心說道:「兩位姊姊遠道揚州遊玩,我在揚州也待過一陣子,不如就讓我作東,好好招待兩位姊姊。」上官琉璃應道:「那就謝過風將軍了。」宋琪好奇問道:「你在揚州做什麼?」「受義經堂尤二前輩之託,來處理一些事。」上官琉璃驚道:「長安義經堂不是被萬宗會滅了?」「是臨前託付沒錯。」「我下榻的客棧在不遠處,我們邊走邊聊吧。」回客棧路上,風正揚便對宋琪和上官琉璃將整個受託處理義經堂的經過說了一番。
「雀喜,妳會不會覺得那名年輕人很眼熟?」只見雀喜輕輕搖頭。妙華夫人暗思道:「若不是這裡市集人聲鼎沸,不然我應該可以從他說話的聲音認出他是誰。」「婆婆,現在呢?」「跟上去瞧瞧吧。」說著兩人便悄悄的跟隨在後。紅蓮也展開輕功,輕步的尾隨其後。只是,不論妙華夫人或是紅蓮都沒意識到彼此的存在。
夜臨揚州,笙歌不斷。街上車水馬龍,人潮不斷。在東安客棧的一處廂房內也正酒酣耳熱。風正揚的弟兄們因宋琪和上官琉璃兩位美女蒞臨,正興緻高昂的大啖酒肉,杯觥交錯,盃酌不歇,四處杯盤狼藉。眼看弟兄們很久沒這麼開心了,風正揚也不想干涉,便私下找了福貴議事,並交代楊順看著,別讓弟兄們鬧事。
「弟兄們好久沒這麼開心了呢。」福貴說道。風正揚有感說道:「自從離開長安以來,這應該是第一次看弟兄們這麼盡興。」兩人邊走邊聊,背後不斷傳來弟兄們豪飲的吆喝聲。
二更半夜,風正揚的房門被輕輕推開,被驚醒的風正揚,見得來人走路搖搖愰愰,來到他床邊,脫下外衣,僅著肚兜和襯裙,一股腦兒地往他床上倒下。「湘湘,妳怎麼全身酒味?」風正揚怎麼搖她都沒回應,無奈的嘆了口氣。「真是…醉成這樣。」正當他要扶起宋琪時,她頓時打了二下飽咯之後,即朝風正揚的臉上吐了一攤,隨即昏睡不起。「唉…這…第六次了吧。」
清晨一早醒來,宋琪掀開床被,發現自己一絲不掛的躺在床上,不禁驚道:「咦?這是誰的房間?」這時風正揚剛好推開房門進來,手上捧著一套華美衣飾,嘆道:「這是我的房間,昨晚妳又吐了一地了。」「昨晚?」宋琪嬉笑道:「不會又吐在你臉上吧?」說著,笑得床被鬆手,露出豐碩細膩的酥胸,雙眼泛著媚光看著風正揚。
風正揚往宋琪臉頰上落下一吻,說道:「妳的衣服都污了,我請人拿去洗了,妳先穿這套吧。」宋琪忽然雙手勾住風正揚脖子,嫣笑道:「你幫我換的衣服?都看見了?」風正揚把衣服塞給宋琪,扳開她的雙手說道:「快點洗洗臉,吃過早點後,我帶妳去揚州城逛逛。」宋琪又耍起性子哼道:「你就不想陪一下姊姊麼?」「要呀,等一下不是要去揚州城玩?」「不是說那個啦!」對於風正揚的裝傻,宋琪氣得臉都快歪一半了。
宋琪換過裝後,在客棧大廳悶氣吃著早點。上官琉璃下得樓來,見她面有異色,便細聲問道:「怎麼了?一大早就在生悶氣?」「沒什麼!」說著用力咬了一口饅頭。「明明吃個饅頭像在啃肉一樣,怎麼會說沒事?」宋琪哼了一聲,又不說話。「能讓妳氣成這樣,大概只有風正揚吧。」「那有人看到沒穿衣服的女人不會動歪念頭的,氣死我了!」話一說完,一旁的客人和店員都往宋琪這裡望來。只見宋琪不以為意的繼續吃她的早餐。上官琉璃看了四周一回,低聲問道:「就這事呀?」宋琪很認真的點頭。上官琉璃卻以袖遮口,不經意地噗嗤笑了出來。
陽柳垂岸,碧水揚波,風正揚帶著宋琪和上官琉璃二人乘著小船遊湖。宋琪一如往常地躺在風正揚懷中,臉上洋溢著愉悅的心情。上官琉璃手捧著點心小吃,欣賞著這片湖畔美景,一旁還擺了一壺香片茶。
「小揚呀,你對我都沒有非份之想嗎?」宋琪蹙眉問道。「呵,妳我認識這麼久,怎麼還問這個?」宋琪倏然起身説道:「這麼多年…對呀,都這麼多年了,姊姊的心意你該知道吧?」「提這做什麼,現在我們在揚州就該好好遊覽這裡的美景…」宋琪悶著氣,頓了一腳,震得小船搖搖愰愰,嚇得上官琉璃雙手扶著船緣,嘴上咬著點心,驚叫道:「湘湘,別搖呀!」宋琪抬了下額,瞪了一眼,嘴唇高翹,滿面孩子氣般的委屈。
蔣幼箏將耳朵貼在門板上,雙眉緊皺,似是在專心在聽什麼。一旁還有趙璇和古婷筠也在一起湊熱鬧。朱馨看不下去,便酸溜溜的說道:「我說妳們幾個,從剛才就在聽什麼,不怕耳朵長繭嗎?」蔣幼箏起身應道:「不是呀,馨姊,剛剛我有聽到在咱們房門口聊天的兩名婢女,談到妳那位風將軍要成親的事吶。」「什麼?」朱馨聞言頓時瞠目結舌。「妳看吧,我就說馨姊什麼都不知道…」古婷筠得意的說著。
趙璇一臉神秘的往坐在長躺椅上的朱馨逐步欺來,說道:「妳的風將軍要被搶了,妳還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呀?」朱馨一股腦的把手上的書往趙璇頭上拍下,說道:「什麼傻傻的,妳們剛剛到底聽到什麼了?從實招來!」趙璇摀著額頭,滿臉無辜的說道:「妳問箏姊吧。」
蔣幼箏説道:「我只聽到他們莊內最近在討論什麼揀好日子,還有什麼要準備喜禮之類的。聽起來好像喜事臨門,全莊上下好像都很開心的樣子。」朱馨嘖了一聲説道:「那跟風正揚有什麼…」這時忽然響起敲門聲。大家都互看一眼,朱馨使了個眼色示意離門最近的古婷筠開門。
門一打開,就見到寒水煙清新亮麗的笑容,說道:「妳好呀,我來找艾玟!」艾玟開心的衝上前去,直嚷道:「姊姊,姊姊…風將軍是不是要成親了?」艾玟這天真一問,直把其它六人嚇得六神無主。在朱馨的面前什麼不好問偏偏問這件事。
只見寒水煙親切的笑了笑,伏下身來,雙手撐膝的對艾玟説道:「是呀,最近山莊的人都在討論這件事呢,妳怎麼知道的?」這句話說得令在場的人都目瞪口呆。只有艾玟天真的應道:「我們剛偷聽…」話還沒說完,一旁的古婷筠就快手的摀住她的嘴巴,對寒水煙苦笑的說道:「寒…寒院主找艾玟…有什麼事嗎?」「喔,我來帶她出去逛逛。」「這樣呀,那妳們快出去吧,別耽誤了。」說著把艾玟推出門,就在寒水煙轉身的那一霎那,古婷筠拼命用食指在嘴上點著,示意艾玟出去別亂說話。
門闔上後,五人都同時往朱馨身邊圍上前去。「馨姊…」朱馨兩眼發直的看著手上的書本。趙璇疑惑地問道:「風將軍要娶誰呀?」吳瑄應道:「該不會是跟咱們打架的那個女人?」古婷筠插上一句:「還是寒院主?」「好啦,別說這個了!」蔣幼箏接著說道:「馨姊,要動手去搶過來嗎?」易青攢眉問道:「怎麼搶呀?艾玟不算,咱們才六個人,六把劍,要搶也搶不贏吧?」蔣幼箏正色的說道:「那也不能這麼算了呀,這關係到馨姊的幸福呀!」
朱馨忽然舉起右手掌,示意要大家安靜。就在大伙兒都看著朱馨接下來要說什麼的時候,只見她淡淡的應了句:「妳們的好意我心領了,這事不是我們在這裡說要怎樣就能怎樣。」「我很累,先休息一下。」說著便躺下椅榻,別過身去。大伙兒見朱馨不想多說,也只好四下散去。這時朱馨緊閉的雙眼,不知怎麼地忽然溼了起來,靜靜地流下兩行淚水。
艾玟純真的問道:「寒姊姊,風將軍幾時要結婚呀‧」「這還沒定下來,怎麼了?妳也關心這事呀?」「當然呀,馨姊喜歡風將軍,要是風將軍娶了別人,那樣的話,馨姊會很傷心呢。」「咦?」寒水煙暗思道:「馨姊喜歡小揚師兄?馨姊是指朱姑娘麼?」「艾玟呀,馨姊是…」艾玟應道:「就是被你們找去問話的那位。」寒水煙挑著眉暗思道:「原來真的是朱姑娘!」接著又親切的對艾玟說道:「其實要是妳們馨姊願意,她可以做偏房呀,一樣可以嫁給我師兄呀。」寒水煙這話其實是在開玩笑,也有在哄艾玟的意思。
只見艾玟不明其意的問道:「什麼是偏房呀?」「就是第二個老婆呀。」艾玟聞言開心的應道:「真的嗎?那我回去之後,問問馨姊,看她要不要當偏房?」接著眉開眼笑的說道:「這下馨姊有救了。」看艾玟說得信誓旦旦,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模樣,這令寒水煙心底忽然有種說錯話的感覺。畢竟她也是親眼見過朱馨的個性,以她多年武林的歷練,任她怎麼看,都覺得朱馨不是個柔心弱骨之人。若真是如此,要她屈就恐非易事。
坐在渡船上,揹著扇盒的羅英見慕芸瓏似有心情的模樣,便近身附耳輕聲説道:「風正揚…風正揚…風正揚…」慕芸瓏驚愕轉頭説道:「妳在幹嘛?一直唸風將軍的名字。」羅英兩眼轉了一圈,應道:「看妳精神不好,唸唸妳心上人的名字,看妳精神會不會好一點?」慕芸瓏哭笑不得説道:「妳…妳是吃錯藥還是發癲呀?誰跟妳說這樣我精神會變好的?」羅英暗思道:「上次妳就這樣。」「況且我是在掛心我爹這次對九玄天的動作,會給萬宗會帶來麻煩。」話才說完,身旁劈然有人吼道:「妳們二人是萬宗會的麼?」慕羅二人定眼一看,是渡船上的其它船客。個個看起來兇神惡煞,似是武林中人,非一般尋常百姓。
其中一位腰掛長刀的高瘦子以南方口音説道:「萬宗會在武林上一向為虎作倀,仗勢欺人,這會兒既然碰上了,就拿妳們兩人出氣。」一名光頭男子說道:「人家才二位姑娘家,咱們六七個人會不會太欺負人了?」這話說得言不由衷,其實他是恨不得將慕羅二人大卸八塊。
「萬宗會不也都是如此麼?咱們是以其道還治其身,`不打緊的。」瘦子催促道:「快說,妳們二個潑賤是萬宗會的麼?」慕芸瓏面無表情的起身,羅英也是殺氣騰騰,右袖中的手掌也早已將匕首握在其中了。船家在一旁嚇得兩腿發軟。
羅英輕聲道:「小姐,這裡用扇子不方便,這幾個無賴讓我來吧。」慕芸瓏聞言雙手收在胸前,轉身作勢不理。羅英往前一步凝色説道:「要是真是萬宗會又如何?」「那就拿妳們二人祭告天下!」
羅英用力往船底蹬了一步,搖愰之間,眾人七手八腳的亂成一團,羅英趁機殺出,才一眨眼的瞬間,已有三人倒地。高瘦子見狀欲抽刀禦敵,卻被羅英一刀劃斷手筋,血流如柱,羅英膝蓋往上一頂,將瘦子頂落水底。再迴身將光頭男子踢落江底,接著四刀往其它二人要害刺下,再旋身踢下船去。
轉眼不到半晌的工夫,七名大漢不是被羅英刺殺身亡便是被踢落水底。慕芸瓏扔出一碇銀兩給船家,說道:「船家,這銀兩賠你的船,還有把那三具屍體扔到水底。另外,剛剛發生的事,與你無關,也別說出去。」船家連忙應是,費力的將屍體扔入水底。
諸葛萍見火已熄滅,便命人入內搜查。屋樑圍牆雖已塗碳成灰,但仍可看得出來這裡是可容三、四百人的據點。不論是大廳、廂房、伙廚一應俱全。與之前見過的尼姑庵不太一樣,看似純粹是起居生活的住處。
不過,諸葛萍不打算就這麼放過這個地方。自從上次九玄天的地道崩坍之後,她就一直想知道九玄天的據點藏有什麼秘密。因此特命人仔細搜查是否有機關秘道。
「萍兒,這裡全燒淨了,妳還想找什麼?」「九玄天這組織玄得很,一定有秘道或暗室什麼的。」對於諸葛萍異常的執著董紀芙不禁噗嗤笑了出來。這罕見的笑容看在駱文山的眼裡,顯得相當難得,便道:「原來青衣嚎女笑起來也是千驕百媚,為什麼平日都板著一張臉?這豈不是太浪費了?」董紀芙蒼白的臉倏地收起笑容,不解地望著駱文山。諸葛萍見狀,說道:「駱文山,紀芙已經心有所屬,你別費力了!」「韓業嗎?」這話讓諸葛萍和董紀芙都大吃一驚。諸葛萍問道:「誰跟你說的?」駱文山沒回話,直說道:「一個已死之人,有什麼好留戀的?」話才說完,董紀芙的銀爪已襲上駱文山的胸口,震得他口吐鮮血,退了數步。董紀芙厲色的説道:「你再說一次,就不是現在這樣了。」諸葛萍冷冷的說道:「我記得有提醒過你,別惹紀芙,你就是不聽。先說好,要是被紀芙殺了,我可不救你喔。」
「稟衛軍,後廂房查有異狀!」諸葛萍向駱文山調侃說道:「去看看吧,剩半條命的衛軍。」董紀芙仍是一臉不悅。三人隨部屬來到一間像是書齋的房間,赫見燒得烏黑的書架敞開,一條通道藏在背後。部屬拱手説道:「我們搜索時,發覺這裡有風吹出,打開一看,發現是一條密道。」諸葛萍撫著膠黑的木架,仔細端詳了一番。很顯然的,那是因為書架在火燒之後,扭曲變形之故才讓風從細縫吹出。
「留下二十人繼續在這裡調查線索,其它人就跟我們進去瞧瞧這密道通往那裡。」說罷,諸葛萍領著眾人進入了密道。
妙華夫人跟著風正揚等人四處遊歷、逛街。卻看不出什麼端倪。這已讓她的耐性漸漸被消磨殆盡。另一方面,因為宋琪等三人都認得紅蓮,所以她很小心的在臉上蒙了一條紅紗。跟在三人身後,將宋琪在揚州的一五一十都記載下來,再以信鴿送往長安。
「湘湘,妳看這首飾如何?」「琉璃,這手環挺適合妳的。」宋琪和上官琉璃開心的挑著首飾、胭脂,風正揚很有耐心的陪著二人逛街採買,閒來無事,便在飾品攤上隨手拿了個三彩馬賞玩。霎那間,在人群中,他發現有道熟悉的身影,在不遠處的人群中躲躲藏藏。假意轉了個身瀏覽其它商家的瞬間,他發現是前兩夜曾和霍春花交手的小女童─雀喜。
風正揚暗思道:「那小女童在此,莫非大教主也在此地?」心頭立即興起戒心。定神細察,發現小女童身邊還有一老婦,正是戴著人皮面具的九玄天大教主。風正揚不動聲色的想將宋琪等人帶開,無奈宋琪等人正在玩興上,遲遲不願離開。這時上官琉璃輕輕拉了宋琪的衣袖,低聲道:「紅蓮來了!」「紅蓮!」宋琪掩飾其色,藉著和上官琉璃說話時的錯位,看到了躲在角落的紅蓮。「哼,小嵐派她來的吧?」上官琉璃問道:「她來做什麼?」「如果今天她還是跟在後頭,我們就去問問她吧。」打定主意後,轉身對風正揚說道:「走吧,你不是說要回客棧了?」
入夜之後,城街依舊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此刻在東安客棧內,也是彼此暗中較量,暗潮洶湧。風正揚找來四名副將,告知九玄天大教主在暗中觀察他們,意圖不明,要大家小心行事。「現在大廳中,靠櫃檯那桌的老婦和女童,便是大教主和她的隨身丫環。」楊順怒道:「不如咱們現在去把她綁來,看她有何企圖?」黃賀虎説道:「你別被人家給綁了才是。」風正揚說道:「我原本認為和她只是偶遇,但今天一天下來,她一直跟在後頭,不過,我不認為她是認出了我。」福貴問道:「難不成跟宋姑娘她們有關?今天就你們三人在一起不是麼?」楊順應道:「不可能,宋姑娘在長安,九玄天又不在長安,應該不相識呀?」「不論如何,現在我們得先弄清楚她的目的何在?首先,福貴,派人去打聽她們是否有住在這,住哪間房,然後…」福貴應是後便去張羅風正揚的吩咐。
宋琪和上官琉璃在房間內密商,該如何應付暗中跟隨她們的紅蓮。上官琉璃說道:「我剛去打聽過了,紅蓮化名何蓮今晚住在寶字號房。」「妳怎麼知道她化名叫何蓮?」「因為她是今天才剛入住,而且紅蓮寫的『蓮』字的筆跡和常人不同,我認得出來。」宋琪露出媚笑說道:「那麼今晚就好好去拜訪咱們的好姊妹。」
二更夜,妙華夫人的住房大廳桌上,忽然射入一支箭書。妙華夫人大驚,翻身下床,拔起箭書查閱。見得書信中寫道─
城外五里恭候大駕。
「竟然有人找上門來了!哼!」「雀喜,我們走!」說罷便帶雀喜急步出門。
位於寶字號房的屋頂上,正有二道人影放輕腳步慢慢靠近房間的窗台。街道上熱鬧的喧鬧聲正好替這二人提供了很好的掩護。儘管如此,躺在床上休息的紅蓮依然察覺四周氛圍有異,不自覺的提高警戒。倏然一條批帛穿過床帷向她襲來,她本能的出手接下披帛,沒想到,一股強勁的力道將她扯落床舖。才剛起身,便受到二道人影的夾擊。由於房中昏暗不明,她還沒來得及看清對方是誰,即已被打得無暇應付,逼得她只好全力反擊對方的出招。二道人影各自向她以披帛襲來,紅蓮上身向後下腰閃過之後,伸手一擒,雙手各抓著一條披帛,此時,她認出了這批帛為何人所有,便拱手喊道:「百合仙子,別打了,我是紅蓮呀!」
點亮房中燭火,見得宋琪坐在桌邊,右手扶在桌上一臉不悅,身邊是蝶香堂玉女上官琉璃。紅蓮作揖問候道:「百合仙子!」宋琪語氣強硬的說道:「妳在這做什麼?」「奉會主之命到揚州辦事。」「妳跟了我們一整天,就辦這事麼?」紅蓮被識破意圖,一時語塞吞吐,不知所以。宋琪拍桌吼道:「說!」「奉會主命,前來揚州調查百合仙子和上官玉女在此的一舉一動。」宋琪聞言大怒起身欲一掌往紅蓮臉上擊去,卻被上官琉璃攔住説道:「湘湘,妳打紅蓮也沒用呀,她也不過是奉命辦事。」
宋琪哼了一聲,沒好氣的坐下。半晌後,才又說道:「現在叫妳回去好像也太為難妳了。說不準,妳還會被罵得滿頭包。這樣吧,以後妳要傳回去給小嵐的信,都要讓我看過,要是沒有,看我怎麼治妳。」說著即擺袖走出房間。上官琉璃走到紅蓮面前,撫著她的臉說聲:「自己小心。」即隨著宋琪腳步出了房門。
城外五里處,妙華夫人戴著人皮面具,前來赴約。見得前方有三名黑衣男子,面蒙黑巾。妙華夫人不禁怒道:「哪來的無知小輩,竟敢向我挑釁!」立於中間的蒙面男子說道:「大教主,別來無恙。何以戴著人皮面具,不以花容月貌示人?」妙華夫人聽聞對方知曉自己的底細,勃然大怒道:「你何不也以真面目示人?」「晚輩乃無名小卒,賤名不足掛齒,自當不以真面目面見前輩。不過,以前輩的美貌,覆在人皮面具底下,不免惋惜。」
妙華夫人環顧四周一回,說道:「應該不止你們三人吧?全都出來見個面如何?」蒙面男子朗笑道:「前輩好眼力!」揮手示意躲在暗處的人馬現身。約略有三十人,個個面蒙黑斤,手持弓箭。從姿態上可看出全是身經百戰之人。妙華夫人冷笑道:「憑你們幾個也想掠倒我?」「前輩言重了,我們不過是有件事要請教前輩。」「擺這陣仗請教?」「哈哈哈,前輩德高望重,場面總不能太寒酸。」妙華夫人冷冷說道:「雀喜,教訓這幾個無知小輩!」「是!」雀喜奉命之後,快速向中位黑衣人殺出。黑衣人喝道:「退開!」身旁的兩名黑衣人紛紛走避。黑衣人接下雀喜數招後,伸出一掌以半成不到的內力將雀喜震開。
看著飛出丈外的雀喜,妙華夫人驚道:「你…你是上次和我交手的那個人!看我揭下你的黑巾,看看你究竟是何方神聖?」
妙華夫人來勢洶洶,招招凌厲逼人。黑衣人忙著閃躲,也找空隙回擊。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妙華夫人手上的鐵杖呼呼振風,如毒蛇吐信般靈敏迅捷,若被擊中恐命休矣。黑衣人為免後患無窮,便使出劍氣襲向妙華夫人手的鐵杖,只見鐵杖應聲斷成兩截。此舉令妙華夫人大驚,快身向後退了數步。
「你師出何門?」妙華夫人厲色問道。黑衣人不答反問道:「大教主都在揚州忙些什麼呢?我有好友說妳從今一早就尾隨他們一整天,特要我來向前輩詢問有何指教?」
「哼,原來是宋琪派你們來的。你們和宋琪是何關係?」黑衣眾人聞言莫不大感驚愕。妙華夫人說道:「你不說也無妨,憑你剛才那幾招很明顯的是出自玄極心訣,我也能猜到你師出何門?但我想不透的是,當年無極門覆滅,應該是無人生還…」黑衣人忽然一抬手,一旁的弓手忽然往妙華夫人跟前數尺處射出數箭,倏時數聲爆裂炸響,頓時煙霧迷漫,待煙霧散去後,那批黑衣人也沒了身影。雙手持著斷杖的妙華夫人,望著迷煙,滿腹惱怒。
三更夜,一群黑衣人聚集在東安客棧的一間大廳房內,每個人各自摘下黑巾後,竟是風正揚、福貴、黃賀虎等人。福貴問道:「今早大教主跟蹤的人竟是宋姑娘,將軍,這是何解?百花會跟九玄天有關麼?」「這得去問湘湘才清楚了。」
諸葛萍等人發現了九玄天密道,還會發現什麼秘密?鬼谷武夫找上了冉紹珍,為何他堅稱不相信韓業已死?冉紹珍會加入萬宗會嗎?風正揚的旗號終於成立,這對武林會投入什麼變數?朱馨得知風正揚的婚事,她會有何打算?宋琪在揚州巧遇風正揚,還遇上了九玄天大教主,風正揚意外發現大教主認得宋琪,其中盤根錯節是怎麼回事?宋琪發現花百媚派人跟蹤她的行蹤,滿腹怒火的她將來會怎麼面對花百媚?且待下文陸續揭曉。十八、青龍院院主杜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3內容數
這裡只有武林宗派,拳腿工夫,江湖恩怨,兒女情仇。 這裡是我個人的武俠演繹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一)
閱讀時間約 42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二)
閱讀時間約 77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三)
閱讀時間約 59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四)
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五)
閱讀時間約 61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十六)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在感情上,我很早熟也很晚才知道一些事! 永遠記得五月,我第一次牽著女孩的手,去書局幫她挑一本詩集。 而我以為男女間就是這樣了,這樣就可以共渡一生!我很努力的模仿那本詩集的文風,想要寫一本完全類似的書送給她。 詩集只寫了三分之一。因為一年後,有位跟我很親近的男同學,讓隔壁班的一位女同學懷孕了。所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1
鏡頭日記|說說風花雪月吧說說風花雪月吧,人生就是如此。 風,吹拂著我們的臉龐,帶走了昨日的塵埃; 花,盛開在春天的土地上,綻放出五彩斑斕的美麗; 雪,飄落在寂靜的冬夜,如同一幅純潔的畫卷; 月,高掛在夜空,照亮了黑暗中的世界。 . 風花雪月,是人生的四季。 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吹拂的風,每一朵盛開的花,每一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2
之四 我們,有時候還有一些風花雪月的事後來幾乎都是老師在扮演這個巴頭的角色(咦),可以說是我唯一會分享感情生活的「大人」,見證了每一段或刻骨銘心、或淺嚐即止的關係。 甚至,我的結婚証書跟離婚証書的見證人都是她⋯⋯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4-03-10
風花雪月愛的風花雪月 禁不起現實的摧殘 你說你可以放棄所有 跟我到天涯海角   耐不禁歲月腳步的催促 家人的期待於是你捨棄自我 倉促的決定已成定局 而我只能黯然神傷離去   守護著過往的記憶 守護著你曾愛過我的時空 永遠在這裡 只存在你我的時間洪流中   在這裡我很快樂 別打
avatar
怡伶
2023-10-23
風花雪月心寒流來襲,冷颼颼的風吹得茉莉花和桂花搖曳不止,半倚靠在懶骨頭上,蓋著溫暖如棉花的法藍絨絨被,讓人湧起一股慵懶且昏沉的睡意。剛泡好的紅茶拿鐵,溫潤的口感與香氣,正是最佳的禦寒伴侶,輕啜幾口後,全身的寒意頓時消褪不少,濃濃睡意卻悄然襲來,再也睜不開眼。當我睜開雙眼時,一座華麗的宮殿映入眼簾,一位慈眉善目
avatar
參果
2022-12-16
試玩初體驗—《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這個主題,主要是發表我對一款遊戲作品的前期試玩體驗的感想,裡面會有大量的個人主觀觀點,想跟你分享我試玩這款遊戲的心得。 而這一次,想要與大家分享我遊玩了《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下來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