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爸爸去當代藝術館,穿梭在展覽品間拍照

2018/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爸來台北找我,順道幫我帶幾套衣服上來,好讓我周末去羅東參加營隊夠穿。雖然時常和老爸鬥嘴,但真正扶持在自己身邊的,最後也是家人,我時常提醒自己要成熟一點。
老爸每次來台北,總會說起台北捷運的便利,每次來每次讚嘆,若要改搭公車,還會露出沮喪的表情。這一次我帶老爸去逛迪化街和台北霞海城隍廟,特地去吃綠豆露和杏仁露,讓他感受台北的跟嘉義的不同之處。
我們還去吃夏樹甜品的雪花冰和杏仁豆腐,剛好之前看朋友在 Instagram上分享,很想吃吃看,趁著這一趟來大稻埕,一定要滿足一下。
老爸說想看我平常騎腳踏車的大稻埕碼頭,我們就走去 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中午艷陽高照,沒有什麼人,幫老爸拍張到此一遊照,老爸眼睛都睜不開了。
最後我們再去吃小吃,老爸點蝦卷和綜合湯,因為太熱,我沒什麼胃口就沒點,坐著低頭滑手機。眼角餘光瞄到老爸從湯裡舀兩顆不同的丸子到蝦卷的盤子上,我抬頭看老爸,老爸說這樣我就每種口味都能吃到一個了,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感到一陣暖,很久沒有人這樣對我了,出外久了才知道家人的溫暖。
我們從中山地下街一路逛到台北車站,老爸直呼不可思議,說怎麼樣也沒想到會從大稻埕走到這。我帶老爸去山崎麵包,幫老媽買兩個紅豆麵包,老媽好愛紅豆麵包,說裡面滿滿的都是紅豆,好好吃。老爸想買紅豆麻糬,問我要不要,他買兩個,一人吃一個,我說不要,我比著旁邊的巧克力QQ球說比較想吃這個,老爸就幫我夾了一個。
我們父女倆坐在台北轉運站裡,一人麻糬一人QQ球的吃著,覺得輕鬆愉快,只是我們都走的有點累了。老爸說他很佩服我在台北闖,他說他年輕時曾經北上到桃園找工作,第一份工作做了三個月就沒做了,後來又再度北上找工作,當時奶奶說老爸去一下一定沒多久就會回來,老爸說還真被妳奶奶說中,去桃園朋友家住一晚就回來了。
我問老爸當時怎麼找工作,他說看報紙找。我又問老爸說後來呢?老爸說後來就一直待在嘉義沒再出外了。我告訴老爸,因為時常被問到為什麼不住家裡接案就好,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錯決定,老爸說他希望我能發展得越來越好,不用再回嘉義。
後來我提議去故宮看展覽,老爸因為嫌門票太貴拒絕,我說:「那我帶你去看五十元的!」老爸聽了笑了一下。
我們來到 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Taipei,老爸說門票錢他出,我們兩人一起逛各展覽間,我幫老爸拍了一些照片,老爸也幫我拍了一張,老爸說他拍的這張真好看,我湊近看還真拍得不錯!
離開當代藝術館,我們回六張犁吃晚餐,順便等六點倒垃圾。倒完垃圾後,我們再一起去台北轉運站,老爸說要再請我吃東西,我們兩人就坐在摩斯漢堡裡吃飯後點心。
吃東西大概是我們家的人互相交流感情的主要方式吧!自從出了社會後,我發覺自己很喜歡吃,尤其一人在外,低潮時總會想吃點什麼,或許是因為吃能讓我感到溫暖,想起家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K會員
930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