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就是我的戰鬥了! ──《噬血狂襲》動畫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算是各方面都很不錯的大雜燴動畫,當代奇幻、校園戀愛、降妖除魔等等應有盡有。
如果硬要說的話,缺點在於核心衝突的解套太好猜, 還有那個作者肯定是故意的之男主女主大絕招。
 
因為本作要準備出OVA三期了,加上A台最近又播了一次,想起當初看這部的一些點點滴滴XD所以來寫個心得先。
這部當初在播的時候就有在追了,不,應該說是已經播到一半將近十幾集我才開始看。
故事講述的是一名叫做「第四真祖」的傳說中的吸血鬼,聽說在日本出現了,據說其很強大,得以駕馭12之眷獸,可能打破世界均衡並散播災厄,於是,一個名叫獅子王機關的組織,打算派遣「劍巫」去進行監視並嘗試抹殺其存在,但,不知為何,卻派遣見習劍巫姬柊雪菜過去。
後來雪菜發現,這位傳說吸血鬼,是一名普通男高中生。
大致上是這樣。
前面的日常算是吸引人,不過到後面就越來越套路了。
雖然看得很開心就是,世界觀感覺很紮實,劇情的鋪陳也很足(TV動畫的部分)。
不瞞你說,當初在看前面的時候,還以為本作是中性偏女性向的故事,一直到神OP出來,我就覺得「嗯?」然後到動畫開始吸血的那邊我就「嗯嗯嗯?」開始打壞人那邊我就「嗯,喔喔喔!」前四集結束,本作的賣點一出來之後,我就「……呵呵。」
對了,另一個讓我呵呵的點就是那個大絕招了,等一下再說。底下先曬個老婆先──
 
 
 
搞到最後,好像每個人都在說,雪菜好騷好傲嬌啊什麼的,你們,把我家那月醬放在哪裡啦???
回到正題,本作果然是純度100%男性向作品。
人設100分,劇情勉強及格,世界觀個人覺得很不錯給85分。
不過,本作第一季動畫前幾集的感覺,跟動畫OVA二期比較起來,看起來卻像是不大一樣的作品。
可能是因為篇幅的關係吧。TV動畫有大量的日常描寫,OVA草草帶過,很是可惜。而取而代之的,是賣肉情節多了非常多,是,非常地多,這點就不可惜了(謎:公三小)。
OVA的節奏十分混亂,吉野這次又暴走了嗎?有些需要動腦筋思考的一些世界觀設定也沒辦法想,因為很快就到另外一個情節了。很多時候是需要跟被攻略的女角有感情,才會對她的遭遇感到同情進而代入主角,沒有做到這點的OVA與TV動畫相比,遜色許多。
到最後就變成,內心毫無波動地看著我們的男女主大喊:
「從現在開始,就是我的戰鬥了!」
「不!學長。這是我們的戰鬥。」
……………………………………………………………..
「獅子之神子的高神之劍巫在此供奉請求,」
「破魔的曙光,雪霞的神狼,」
「以汝鋼之神威,」
「為吾等討伐惡神百鬼!」
看到後面都會背了XDDDD
 
看到後面都會背了XDDDDDD
這些大絕招第一次被喊出來的時候還挺新穎的,而且是很帥沒錯,可是,你需要每一集都重複一樣的玩意兒嗎作者XD
到最後這根本就變成一個梗了,作者你有算到這點算你聰明。
總之,本作算有趣。
如果想看宏偉的世界觀鋪陳,喜歡神魔與當代奇幻的設定,以及各式各樣精美的人設,本作可以考慮看看。
但如果你想看劇情的話,嗯……呵呵。
 
對了,本作的OPED很棒,特別推薦第一首,筆者就是因為這首認識岸田教團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9《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談股票都要灰階思考了,談判當然需要心法!#49《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談股票都要灰階思考了,談判當然需要心法!本書強調談判不是爭奪輸贏。因為在談判中爭輸贏只會讓我們看見自己沒能得到的部分,心態上的匱乏感使我們恐懼,這正是因為人們具有「損失趨避」的心態。要改變這種心態、看向自己得利的部分,這種化敵為友的過程就是書中欲表達的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6-04
我看《Goals!沒有目標,你哪裡都到不了》:牛轉乾坤,從設定目標開始我看《Goals!沒有目標,你哪裡都到不了》:牛轉乾坤,從設定目標開始 雖說時序已經進入了二月下旬,但若以農曆來看,今年其實才剛剛揭開序幕而已。新年伊始,正是適合設定目標的季節,不知道讀者朋友們是否訂定了什麼偉大的目標呢? 勵志演說家厄爾・南丁格爾(Earl Nightingale)曾經說道:「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3-02
所有的療癒從看見自己開始,你,看見自己了嗎?《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記(免費試閱)這個世界上,絕大部分的成人是曾經受傷的孩子,這些傷,來自孩童時期不被理解和不被接納的部分,如今我們長大了,卻時常忘了自己已經長大,已經有足夠的力量可以為自己負責,並回頭照顧當時的自己。而這本書,則是要教會我們,如何自我療癒,如何再次把自己愛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26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將自己安放在下層的人生?—— 讀朝井遼《聽說桐島退社了》青春校園裡,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可說是許多人心中無法取代的一部份。因為相同的興趣而聚在一起的夥伴,共同為了熱衷的事情燃燒,是件非常美好的事。但有比較必然有高低,當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和一派輕鬆人的實力相差了一大截的時候,還能夠抱著初心繼續享受其中嗎?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8-11
我看《超成功鋼琴教室行銷大全:品牌經營七戰略》:打造個人品牌,從創造差異化開始表面上看起來,《超成功鋼琴教室行銷大全:品牌經營七戰略》這本書是為了有志提升個人品牌價值的鋼琴老師、想要提升音樂教室品牌規模的經營者而寫,但其實這本書也適合並非從事音樂教學工作的朋友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4-15
【劇評】《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一天過去,一天開始    由公視製作的新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第一季共8集,每週會帶我們去拜訪一個台灣的傳統市場。跑遍台灣東南西北加外島,從蔬果、漁獲、藥材,從日常到節慶用品幾乎無所不包。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19-09-14
在我而言,鄧巴男孩的故事就從那裡開始—《克雷的橋》搶先試讀如果在開始之前(至少就這個故事而言),有一臺打字機、一隻狗,還有一條蛇,那麼故事真正開始(也就是十一年前),有的就是凶手、騾子,還有克雷。不過,即便是在最初階段,也需要有人先採取行動,就那天而言,就是凶手。畢竟是他將一切向前推動,也使得我們都向後回顧。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