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先聽好消息或壞消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待複雜的事件時,由於內部細節太多,難以針對細節一一檢視,若是由表面呈現的狀態來判斷,可能得到錯誤的資訊;股市即是複雜的系統,指數表現常無法呈現內部細節,使投資人忽略細節裡的風險。
上周五外資買超台股,指數越過各均線位置,表面看是正面訊號,但有些內部細節與表面的正面狀況並不一致,例如上週五外資買超上市股票78億,實際內容單是台積電一檔股票的買超就超過80億,等於扣除台積電之後,外資呈現賣超,而在上市指數大漲之際,櫃檯指數下跌,台幣貶值,這些現象對於股市並無太大正面助益。
這些細節並不難看到,可能是投資人不願意看到,或選擇性忽略,人性總是只想看到心理期待的,不符期待的部分則刻意忽略,這心理現象使得投資人無法客觀看到股市的風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1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逢低承接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察市場心理的潛在影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反彈波動的訊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藉歷史展望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放暑假慣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反向看待前景目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傳來一個好消息,最終我進入5人港隊了!作者在周五收到一個好消息,看了入選名單,見到自己的名字。最終確定我進入5人港隊了,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5-29
疫情日記 0527 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早上起來呢  就先開手機網路看看新消息,工作群組說這週六開始公司正常營業,這表示我下週可以正常去打工了!真是鬆了一口氣! 中午滑手機看到網傳萬華人健保卡都被註記,總算知道為什麼前幾天我去藥局領處方藥過健保卡,藥師語帶慌張地說你健保卡被註記要自主健康管理!我說:我完全沒收到通知.....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5-27
兩則好消息暨拖稿申請函-2021.05.22好了,下面趕緊用好消息沖掉拖稿的沮喪。 第一個好消息是:我前不久獲得了第47屆青年文學獎小說高級組的冠軍,耶! 第二個好消息是:我剛剛在一本紙刊《特區文學》上第一次發表了小說,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5-22
參加汐鴿自主認證好消息汐鴿紀念迷你涼感毛巾開始公開申請,符合條件者每人限贈一個,可百元加購一個。 汐鴿展翅圖騰軌跡認證,目的在於鼓勵健康騎車、學會自主導航、為地方觀光宣傳。
Thumbnail
avatar
LEO
2020-10-21
同事捎來好消息今天下班前,同事突然跟我說,我感興趣的那個男生,透過他同事,告訴她可以先加LINE,我聽了好高興,同事問我真的要跟他要LINE嗎,我說要,問同事要怎麼加,同事說我們可以一起去跟他要LINE,我覺得好緊張,同時又覺得出現了一個好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