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法國不只吃星星 也要嘗法式傳統料理

2018/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周趁著週末一樣到布列塔尼區附近的郊區走走
我們特別預約了富有法式傳統風味的餐廳 les forges de paimpont
中午時刻早已高朋滿座,座無虛席
整個用餐空間很熱鬧,壁爐上的火熊熊的燃燒著 ,上面炙烤的好幾塊牛排
 
多虧法國的天氣比台灣涼爽乾燥些
不然大熱天在室內烤牛排,大家應該都熱壞了
紅磚打造的大火爐,搭配復古老時鐘,以及隨意那掛在牆上的獸角
還有一瓶瓶排列整齊的紅白酒,站在檜木櫃中
木製傢俱配上潔白桌巾,擦的亮晶晶的酒杯整齊地站在桌上
有西裝筆挺的年輕服務生,也有動作熟練的看似老闆娘的員工
她耳朵上的耳環很引人注目,我喜歡法國女人注重細緻的配件,細節全部隱藏在色彩及搭配上
開胃菜我們選了生蠔搭配白酒,生蠔新鮮又肥美
附上專屬小叉子,以及檸檬濕紙巾很細心
 
前菜是沙拉搭配 andouille au lard
 
andouille 是來自布列塔尼的食物,就是我們吃的豬肚,
但法國人把它用成一圈,跟我們切塊煮成滷豬肚或是四神湯不一樣
那一塊塊的我以為是馬鈴薯,但其實是蘋果,
酸酸甜甜搭配略鹹andouille我覺得很適合
男友選的是法式烤蝸牛,吃烤蝸牛也有專屬餐具喔,用夾子夾住它(因為很燙)再用小棒子轉出蝸牛肉入口
 
法式料理的餐具不勝枚舉,我還看過吃螃蟹專屬的夾子和小棒子,絕對不是只有刀叉匙而已
主餐我選了烤牛排,我選了7分熟,覺得可以再生一點,跟大家分享一下法文牛排熟度的說法
 
來法國旅行的時候點餐會用到喔
Bleu = 一分熟(生到不行)
saignant = 三~四分熟
à point =五分熟
bien cuit = 七~八分熟
男友選的是據說是打獵料理,法國特定區域打獵是合法的,
他說是野豬肉,通常這類的肉品味道會濃厚,
烹調的方式就會用味道濃郁的醬汁搭配蔬菜一起享用
 
甜點我選了傳統的法國家庭甜點 Île flottante 漂浮的島
上面白色那塊是蛋白霜吃起來像是棉花糖,淋上焦糖醬和蛋奶醬很好吃
 
然後最後搭配一杯濃縮咖啡
就是完美ending了
這種郊區的餐廳,通常樓上都會順帶經營民宿,也提供一泊二食的服務喔
 
 
我們兩人花費約60歐,台幣2200左右(匯率為1:37)包含2套套餐,開胃酒,開胃前菜,白酒及兩杯濃縮咖啡
台灣好一點的餐廳大概也是超過這價錢,我覺得沒有特別的貴,當然如果餐廳開在巴黎,就另當別論了
 
 
    幽默小姐在法國
    幽默小姐在法國
    百貨業工作超過8年之久 30好幾那年,決定離開舒適圈出國看看 相信 每一個單字都要讀到超過12次才記得起來 相信 淡淡如水卻回甘常存的人情紋理 與先森現居法國布列塔尼區的小城市裡 某個頂樓的小公寓 雖然在異鄉, 也歡欣的經營自己的小日子 悲傷的 幸福的 想念的 自嘲的 都在暖暖的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