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情人是你自己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篇原本是要在情人節的時候寫完,沒想到昨天晚餐後,我們夫妻倆在床上講一下話就睡著了,搬家真的好累,法國人累壞了!
在我跟先森交往的初期,常常會有人問我法國人浪漫嗎?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先森就會給我無數個白眼,他說:「你們台灣人到底受了多少法國電影跟影集的影響,為什麼總是覺得我們很浪漫!」
我家先森個性很嚴謹,跟朋友相約從不遲到,不輕易承諾事情,一旦說到一定做到,我內心覺得他更像德國人,反觀台組的我還比較浪漫。
我這輩子做過最浪漫的事情,大概就是35歲那一年離開熟悉的工作領域,一個人到法國來讀語言學校。為什麼選擇法國?當時只是覺得自己英文可能沒救了,重學一個語言比較快! 後來發現這根本就是大大的錯誤,因為我覺得法文比英文難很多,來到法國的第一年,還是得用英文來交朋友。

我跟先森交往的初期就是用英文溝通,當時我的英文真是突飛猛進,因為每天都跟他練口說,六日的時候還會討論一些主題,後來才變得完全不害怕講英文。然而這些經驗都變成我之後回台灣找工作的養分,帶來了不同的機會跟體驗。 這些都是我在出發到法國前,從來沒有想到的收穫!

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有不同的節奏跟行程,沒有一定什麼時候該結婚、該生小孩,一定要買房子跟車子,世俗裡有人生階段的標準,但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能陪伴你最久的人就是你自己,你才是自己最好的情人。
讓你的身體跟心靈變得更好的東西,我覺得都值得投資。好的食物、舒適的衣著、、越來越好的生活狀態。
無論你是單身或結婚,勿忘自己的初心,獨立又堅強的你,不會因為單身或結婚有什麼改變,只是我們偶爾會健忘,忘記自己曾經是那樣的姿態,曾經這麼美的活著,要一直經營自己,成為最好的情人
PS:圖片是我們的情人節甜點,來自台灣坐飛機來的麻荖(先森最愛),以及我在亞超買的湯圓。花是上個禮拜婆婆來家裡的時候送的,說真的我覺得我公婆那個年代比較浪漫!
更多即時文章在臉書 幽默小姐在法國
    幽默小姐在法國
    幽默小姐在法國
    百貨業工作超過8年之久 30好幾那年,決定離開舒適圈出國看看 相信 每一個單字都要讀到超過12次才記得起來 相信 淡淡如水卻回甘常存的人情紋理 與先森現居法國布列塔尼區的小城市裡 某個頂樓的小公寓 雖然在異鄉, 也歡欣的經營自己的小日子 悲傷的 幸福的 想念的 自嘲的 都在暖暖的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