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詩集》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問
何 玄之又玄?
愛 我想
說是場劇 也
談不上是場夢
可以是種香
或著 一朵玫瑰
卻少了那芬芳
又稱 苦澀
論青春
卻多了份陳舊
像是露水又像香木
能入骨也能斷腸
如刺眼般的晨曙
也可黯淡如暮影
其實
它可能是任何 也可以是
像張卡片
像場約會
像枚戒指
像座墓碑
愛情,就像摸不到的彩虹
看不見的微風
聽不著的照片
總是猜不透
的心思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默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深夜詩集》 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詩集》付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深夜詩堂 IV】花的骨髓.二燈路那樣絕句般, 烙著韋編三絕的 一字一句階磚 拼湊而成的 你的步伐 若編纂 成書 應; 是寄錯的書。 街 點絳 流鶯的 久遠地吻。 一瓶乳雲。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2-26
    【深夜詩堂 IV】花的骨髓.一[搬運於2016十二月發布在Ep上的詩集] 原本要落葉的喬木,不小心落水在我右肩頭。 本著生物衝動,我試圖轉頭聳肩以及伸長舌頭, 想嗜舔秋天臉上夏天似的、 南島語的、 亞熱帶的 汗粉。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2-19
    【深夜詩堂 III】商賴是水千江水,完全反應千江月...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2-12
    【深夜詩堂 II】旅歌--巴比倫與巴塞隆納【旅歌】是我2019出國冒險前的一作,某種程度上我真的成為我一半的旅歌肖想。我結識了1/4的世界,成為吟遊、旋律、氛圍的真正國際吉普賽。這是最真摯也最代表我的詩心的Opus one。 我以live寫作,並記錄下寫作時撥放的音樂。流動而波希米亞,這是我冒險4年沒空提筆,以及現今提筆前,最驕傲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1-22
    【深夜詩堂 I】Gaia of Neverland, Muse of Utopi'us我的左手邊,是披著黑袍的自由女神;我的右手邊,是掛著青紗的骷髏。米迦勒舉著火炬走在我身前,路西法月球漫步在我身後。 桃花源的蓋亞問我:你旅程的型號是多大? 我答——納斯卡線作為我的鞋帶。 烏托邦的謬思問我:你理想的半徑有多長? 我答——南十字星常是我的帽繡。 對著夜色涼如水,我誤入星...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1-17
    業障重的特徵 | 龍德上師:深重身業,如何快速消除?|助印《慈悲水懺法》精裝版 | 大悲心起 疫消弭──慈悲水懺四日法會您是否常常昏沉想睡?常常覺得身體非常沉重、提不起勁?即使來杯咖啡也於事無補?而且有腦袋不好使(腦霧)的現象?身心狀況極度不佳? 這非常有可能就是 業障重 的現象。 讓我們來聽聽觀音山慈悲 龍德上師的開示,業障重,要如何快速消業?如何讓自己的身心輕安呢?不要再有 烏雲蓋頂 的現象了!!!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2-10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讀後感傾聽自己的內心,聽聽你的心智在說什麼;,察覺自己心智的聲音,像旁觀者一樣的聆聽,但不做任何批判。直到你的心智能有片刻安靜,直到它願意閉嘴。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8-03
    《深頁十堂寫作課》心得:第四起手式 — 觀點力2019 年我在北美館聆聽《顛倒的樹》作品導覽時,突然發現藝術創作與寫作相同,都是先建構、解構,再重構資訊,進一步建立創作者的觀點 ...
    Thumbnail
    avatar
    凱薩琳 5 分鐘職涯精華液
    2022-03-13
    《深頁十堂寫作課》心得:第二起手式 — 結構力你曾受過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史丹佛大學畢業演說的激勵嗎?這場演說,依序描述他就學、創業與面對死亡的歷程,運用「三幕劇」的文章結構,塑造易讀好懂又感人肺腑的文章。想知道怎麼架出簡潔的文章架構,不妨看看洪震宇老師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凱薩琳 5 分鐘職涯精華液
    202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