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寫首甜蜜的詩
笑顏
擁抱
親吻
愛撫
低語
如珍珠般
將這些字眼全串在一起
讓那詩成為挑動人心的耀眼首飾
我想寫首溫柔的詩
冬日的陽光
夏夜的微風
母親的料理
孩子的撒嬌
貓咪的磨蹭
如棉花般
將這些詞句全塞進去
讓那詩成為安撫情緒的毛絨布偶
於是
我開始寫詩
字詞是顏料
思緒是畫筆
我不停歇的塗抹著
一首接著一首
直到我用光了黑色
這才發現
我寫不出溫柔
也寫不出甜蜜
我悼念般地讓詩都穿上了喪服
為了那些逐漸消逝的美好
我能寫的
只有哀歌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