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的一天

2018/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在被海包圍的環境裡,常常能到達海的區域,每次來帶著平常在店門口收拾別人亂丟垃圾的夾子跟垃圾袋好了,總會有東西撿。從何時開始不得不這麼想,並非出於偉大的心情。
沙岸上的植物
最一開始學到減少垃圾量這件事,是在三四年前跟j學到自行攜帶盒子承裝食物,那時在城市裡幾乎很難不是外食,住在舊公寓的六樓,每當我下樓買晚餐,常去的一家港式滷味攤,如果沒有容器就是一直是用塑膠袋外帶滷味,除了一袋裝食物的,還有一個提袋塑膠袋,我持續帶著玻璃密封盒去裝滷味回家,我開始體驗到沒有垃圾產生的毫無負擔感,即使在外面臨時要買外食回家,也要克服上下樓就是十二樓的運動量,那幾個玻璃密封盒我帶去異國使用,至今還在使用中。可多次使用的提袋,攜帶幾個保溫瓶裝任何東西,種種最微小的堅持。這件事情的改變與行動我還是覺得印象深刻,是偷學了j的裝食物方法。
這是這個環境的節奏,最便利最快速,無法想像到不便利的地方,不被吸引目光、不被看顧著的,不便利的種種,被沖刷淡忘,如同沒有保有意識,一天就像平常一樣還是能過完的一天。
營地旁的海
最近去了海附近的營地,很難想像那個黑夜裡滿天的星星,螃蟹隨意地的橫走,被月光照亮的岸上,白天的模樣。
濃眉小眼日記
濃眉小眼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