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四天(3)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叫海鮮桶作「倒海鮮」。吃過的人都知道是把炒好的海鮮倒在桌上,食客自己用手拿來吃。

我點了最小份的,也怕吃不完,問過店員份量如何,得知一個人能吃完才點。

有見及此,她也給我舀少點吧。

看到鄰桌的一大班人吃得很開心,除了倒海鮮還有火山排骨和其他菜式,大家一起用手拿著食物吃。

原來只是海鮮用蕃茄汁炒過,有大頭蝦、普通的蝦、魷魚、青口和蜆等,還有玉米和馬鈴薯,大份的還有意大利麵,炒在一起倒到食客面前。沒什麼好吃,但一班親朋好友吃很有氣氛。

我覺得在香港應該會很受歡迎,畢竟可以很多人一起吃,而且工夫不多,店家製作也輕鬆,卻似乎不常見,我這也是第一次見…可能我太少出去吃飯吧。

不過也物有所值的,我這份299銖,折合不用80港幣,有上述的海鮮算不錯;可是要向他們買汽水,冰也要3銖。我當然不買冰。

吃完了,我不算特別驚喜,體驗過便算。我想有同伴一起吃會開心點吧。

然後便可以去吃炒雪糕了!當然要巧克力味!

我本來想拍照,但拿著不久便開始溶,到找到地方坐已經流到滿手都是。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想拍照,可是手很髒,食物也流來流去。

除了即場吃,我還買了三桶蛋卷和特色牛角包回去吃。這三桶蛋卷在我睡不著的時候便會拿來吃,牛角包則成為了之後兩天的早餐。

蛋卷和牛角包都是100銖。

蛋卷跟我們新年收禮物那種不同,雖然脆但不酥,有點像紙那麼薄,味道也不濃,也不是圓柱形,而是像被子那樣摺著,口感輕盈,發牙痕或者不想吃太多,吃幾片也挺開心。

吃到最後幾天,卻忘記拍照。

牛角包其實很細小,兩口便吃完,100銖4個,其實算貴,一個便要6元多港幣!但真的很精緻。

其實我是買了兩個牛角包,兩片窩夫。

裝飾很漂亮,有好幾種巧克力味,也有草莓和橙等水果,擠了一大坨奶油然後插上去,十分精緻。

因為我非常喜歡巧克力,所以都只買這味道,牛角包上了巧克力,再加上杏仁片和巧克力粒;窩夫也應該是差不多的材理和味道,但已忘了。

我來泰國其中一個原因、或者說很希望做的事是買首飾。很多人喜歡買衣服,尤其是女生,我卻對衣服沒什麼興趣,因為我的身形不好買,加上我常常都說,別人穿起來好看,不代表自己也穿得好看,我對衣服也沒有很大要求。

曼谷的夜市很多衣服賣。

其次是美甲。

去到夜市基本都很多這兩類檔攤,反而首飾很少。我本來以為泰國的經濟環境和文化能較讓設計師生存,結果也不是。

席娜卡琳夜市很整齊地分成兩邊—熟食區和乾貨區,而乾貨區就大部份是衣服和美甲。

當我看到這麼多美甲店,不禁想泰國人有那麼愛美甲嗎?大陸也很多這種店。

至於衣服,我沒興趣,想起自己帶來那些衣服已經想暈了…

但我也去逛逛,當作見識。

最後,我也佩服自己能走回鐵路站…一來裏面真的非常大,二來沒有出口指示,覺得有點迷失。

其實找到建築物的酒吧區(沒記錯是E區,不是門口那堆,那邊好像叫A區),就很容易找到原路和鐵路站哦。



這張照片便是我那份倒海鮮,相信不少去過曼谷夜市的人都吃過吧。  這次我來夜市沒有拍很多照片。雖然很想拍,卻沒有辦法...

這張照片便是我那份倒海鮮,相信不少去過曼谷夜市的人都吃過吧。 這次我來夜市沒有拍很多照片。雖然很想拍,卻沒有辦法...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