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schokothek巧克力商店 + zotter 開箱

2018/10/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chokothek巧克力專賣店在維也納有六間分店,我去的是Mariahilfer Strasse(瑪利亞希爾夫購物大街)。地鐵U3線,Zieglergasse站是最近的,但其實從Neubaugasse逛過來真的很好逛,兩站走路很近。往Zieglergasse方向的下一站就是維也納西站了。
schokothek巧克力專賣店的位置
這是站在門口往內拍攝,中間是零售的瑞士蓮軟心。右邊是派對用的巧克力商品(類似乖乖桶的功能)
下圖正中間,是各種巧克力造型物。足球、酒瓶、獎盃、小熊,體積也還滿大的(不可能一個人吃啊),應該也是派對用吧? 這類商品是這間店的特色。
schokothek巧克力店都是賣大廠牌的巧克力,其實不用專程去。但如果是為了zotter,那可以去一下。有70種。即使是書店偶爾有zotter專櫃也沒有排成這樣,頂多40種。超市的zotter則更少。本來希望買到迷你白巧克力10入組,可惜到處都沒有看到。
大陣仗的zotter牆
上圖第二排右手邊7.49€,是zotter 22g x5入組。它有不同的幾組可以選,但口味上,都有我不想打開來吃的部分。
畢竟是第一次吃zooter,我看保守一點
最後買了黃色包裝的小熊5入組(下圖中間),口味是蜂蜜、香草白巧、牛奶巧克力、焦糖、香蕉。
zotter
花式口味當中我買了白巧克力脆(White Chocolate with Brittle)。裡面是杏仁、榛子脆。
本來想買龍舌蘭、米製白巧克力(用白米取代牛奶做成的白巧克力),但有點挑戰性.....
店員服務不錯,不擾人,很親切。雖然我英文不好,但她很有耐心向我解釋一些口味。
zotter巧克力片
小老虎是白巧克力100g,zotter官網剛剛釋出小老虎的新朋友(松鼠、鸚鵡、老鼠)~我去旅遊的時候還沒上架。小松鼠好可愛,榛子跟焦糖應該都很不錯吃。
小老虎拆封
小老虎拆封後,裡面有圖,巧克力有塑膠封裝,巧克力硬度不會因為台灣的天氣變得太軟。比較奇妙的是...我覺得白巧克力的顏色有點深,不能稱為米白,應該是淺淺褐色了。
zotter小老虎
下圖對照組。左邊是zotter五入組的香草白巧,顏色比小老虎更深。右邊是divine的白巧克力草莓,是米白色。
zotter & divine
其實我是先開五入組的香草白巧來吃,發現味道太複雜,鹹鹹的,明顯有肉桂等香料,所以急call朋友把小老虎拿回來還我,小老虎吃起來才真的是白巧克力。小老虎跟divine相比,小老虎比較不甜,仍有放鹽當作隱味(很隱約,不是海鹽巧克力那樣),divine的牛奶感很重,入口後質感比較黏稠。
zotter包裝採用不易磨損的紙料,距離到期日都有超過八個月,巧克力硬度來說,zotter有撐過台灣溫差,不會太軟、也沒有因高溫產生的怪味,捷克/英國買的那批巧克力,不是每家都挺過溫差帶來的損傷,這有機會我再列表。
Weiße mit Vanille
而這五入組到底是甚麼商品呢?我以為是基本款,結果竟然是飲品~~~~
這是讓你加熱200~300cc的熱牛奶,把整根22g泡進去,官網還教你要打奶泡,不管攪一攪或用煮的,做成牛奶熱飲。難怪它需要這麼複雜的味道,可是光用想得就覺得泡整根太甜了。而且我有吃五入組的牛奶巧克力,它吃起來就是普通的巧克力啊?(下圖左邊)(中間是兩種zotter白巧)(右邊divine)
很認真實驗一下,拿來放到我的奶茶裡。感想:還是直接吃就可以了。
奶茶表面泛點油光,鮮奶油感覺,滑滑的,這杯就沒有提神效果了好想睡覺。有飽足感就會這樣。
把它當肉桂香料風味的白巧克力吃吧。看看以下成分表。
zooter 香草白巧克力飲品---成分:蔗糖°,可可脂°,全脂奶粉°,杏仁°,脫脂奶粉°,甜乳清°,蔗糖°,香草豆粉末°(1%),增稠劑:刺槐豆膠°,乳化劑大豆卵磷脂°,岩鹽,肉桂°,玫瑰花瓣°,檸檬粉° (檸檬汁濃縮°和玉米澱粉°&糖°)
zooter 小老虎----成分:原蔗糖°,可可脂°,全脂奶粉 °,脫脂奶粉 °,甜性乳清粉 °,蔗糖°,香草豆粉末°,乳化劑大豆卵磷脂 °,岩鹽,肉桂°
divine 草莓白巧克力 - --- -- 糖, 可可脂,脫脂奶粉,奶油,草莓脆3%,乳化劑大豆卵磷脂。
白巧克力對決
作為一個禮物而言,小老虎不會輸,而且它紙殼比較厚,拆開可以裝回去,裡面有圖,有趣。但是女朋友就還是送divine好了,因為草莓顆粒勝。少女心~~
至於我的小孩當然買老虎啊,吃那麼甜幹嘛?
zotter官網 https://www.zotter.at/de/online-shop/produktuebersicht.html
奧地利境內的免運門檻:15歐元。(歐盟、瑞士免運門檻:25歐元。)
要去奧地利之前,zotter官網逛超級久的,很有趣。
補上 schokothek巧克力專賣店官網 http://www.schokothek.at/
最後硬要放上維也納U1 U3捷運交會的Stephansplatz捷運站內小店。
即使不喝咖啡,到維也納也硬要點一杯,結果這家冰瑪奇朵讓我喝完了(??不過就是路上隨便一間小店的咖啡才一百台幣也能這樣?)。維也納咖啡名不虛傳啊。
瑪利亞希爾夫購物大街 schokothek巧克力專賣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nce
dance
公元3000的搖滾樂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