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 維也納 巧克力購買攻略(進階!)

2020/03/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bean to bar 合計900克
本次戰利品-- 
上排:《benjamissimo (班傑明)》。《Martin Mayer(馬丁梅爾。我的媽這塊有夠好吃)》。《vivani》。《Heindl - 莫札特巧克力》。《My Chocolate商店的貓頭鷹、小紅心、太空人》。《Frucht & Sinne 》。《Bachhalm - 手工》。
下排:ROCOCO。我從英國官網訂,寄到維也納的飯店,(歐盟內運費£10),改天再專文介紹。
這次在維也納停留一週,去了小紅帽Julius Meinl、巧克力專賣店My Chocolate、Schokov、SchokoCompany(納許市場裡)、Heindl(莫札特巧克力fair trade)。下圖是很喜歡的麵包店Ströck(可在這買vivani 巧克力棒,35g €1.5)
Ströck中央車站分店
Ströck中央車站分店
以下按照交通的簡易度排序
x x x
攻略一:如果在維也納的時間很短,去超市billa corso、inter spar
中央車站inter spar
伴手禮可以在超市買,選擇多、價格低,維也納必買「小紅帽咖啡」也比本店便宜,我推薦買奧地利國民巧克力zooter(動物封面款100克)、瑞士蓮Lindt(限定款、或是特殊口味)。
左邊Lindt/右邊zooter
spar超市有分等級,inter spar是大型店,看你順路去哪間。中央車站、mitter車站有、尤其是多瑙河購物廣場(Donau Zentrum)的interspar非常大,而且這個mall很好逛,有許多巧克力專櫃、單店,包括Lindt、Heindl、American candy、schokothek(這家是綜合各廠的巧克力店、派對巧克力、他zooter貨很齊,以前寫過介紹 https://vocus.cc/@dance2/5bb61e42fd89780001dcb93a
Heindl路面店,它是奧地利公平貿易組織認證的品牌
Heindl的兩款sissi公主
billa超市的話,特別要提兩間分店。一個是卡爾廣場附近、環城大道上的billa corso旗艦店。挑高寬敞、高級路線、但東西不貴,有許多自家巧克力商品,精緻好買。(地址 Kärntner Ring 9-13/Mahler Mahler, 1010 Wien, Austria)
一個在聖彼得教堂附近(地址 Neuer Markt 17 / Herrnhuterhaus 17 Herrnhuterhaus, 1010 Wien, Austria),特別之處是它"星期天有開"。
聖彼得教堂附近的BILLA,狹小,隨時人山人海
右上價格9.49和5.89歐元這些是Bachhalm
攻略二: Julius Meinl 小紅帽
巧克力牆的大小
Berger巧克力
上面這張照片是Berger巧克力,本來有在購買清單上,預計要買"Marc de Champagne Rose" 玫瑰香檳白巧克力,但這裡賣貴了,就沒買。
附上Berger官網。
下圖是小紅帽的果醬牆。
光~看~就~爽
小紅帽有來自歐洲各國的高檔商品。小紅帽咖啡在超市買比較划算,小紅帽茶葉則只有本店有。(結論:這間店好逛但很貴,結果我一片巧克力都沒買...)
攻略三:Naschmarkt 納許市場 
納許市場不用比價,每家都是公定價
德國品牌 vivani(從來沒看過這麼齊全)
莫札特商品很齊
納許市場就一條路,不長,走完有兩三家像這樣,把巧克力牆展示在櫥窗中,zooter很齊全是應該的(奧地利國民品牌),vivani很齊我就意外了。
下圖這間店SCHOKOCOMPANY(中央走道會路過)。門口有賣eis義式冰淇淋。它有zooter牆。
我最愛吃榛果和檸檬口味
走進店內,有賣咖啡和小點心
這大概是維也納最長的zooter牆,比schokothek巧克力店多一整櫃
zooter如果要送人,不要買太實驗性的口味。我覺得Classic系列就很好吃,推薦小老虎(白巧帶肉桂味)或小松鼠(榛果)小鸚鵡(焦糖脆).....如果有看到松鼠、鸚鵡,建議你立刻買下,因為鋪貨少,超市通常只有小老虎、棕熊(牛奶巧克力)。
右上小老虎、小松鼠,左下小鸚鵡
攻略四:My Chocolate巧克力專賣店 (五顆星。巧克力迷必去。)
交通方法一:地鐵U6坐到Alser Straße站,走路5分鐘。
交通方法二:地鐵U2坐到Schottentor站,轉搭公車1、43(下圖紅圈)搭到Brünnlbadgasse站(下圖藍星星),公車10分內會來。
上圖紅圈圈的公車站,長像這樣:
方向不要坐錯,長方形牌子會寫接下來的站名、車程是幾分鐘
下了公車即可看到My Chocolate
走進店內向左看
店內的右半側
一顆約1.5~2歐
櫥窗側
右上方有cachet紅鶴!這片在家樂福跟hola賣很便宜、快去買!
我買了圖中的百香果這一片
戰利品
上圖總共花17歐,有賣很多右上角這類小東西,2歐左右。最厲害的是左邊Bachhalm的手工款,這款比較少看到。
My Chocolate的手工巧克力
我在這家買了兩顆手工巧克力,都是白巧克力,薰衣草花瓣很多,白巧克力糖殼和軟內餡都吃完時,花瓣的纖維還一直咬不碎,我好像在嚼草。(甜度剛好,但大小這我沒辦法一口)
這個是草莓乾,有點像麥片裡放的那種脆脆的,裡面有點像杏桃口味甜內餡。
1.5歐左右。很好吃啊!
好喜歡這家店。
攻略五:Schokov 巧克力專賣店 (五顆星。這家店實在太厲害了。)
附近非觀光區,但它在市中心
交通方法:坐路面電車49號,到Stiftgasse,走路1分鐘。
請看下圖,Volkstheater捷運站走過去有點遠,我是從飯店搭電車到Dr.-Karl-Renner-Ring再轉49號。(很多電車會到Dr.-Karl-Renner-Ring/環城大道上)
維也納路面電車圖(局部)
有賣eis冰淇淋
中午12點才開,下午6:30收攤 (週日公休),這種高手的小店,我都不太敢進去,萬一逛半天都太貴,沒買很尷尬,不過有eis冰淇淋,那我就知道切入點了!! 先買個兩球吃。
店員好像紅髮艾德
店員很客氣,上圖左邊是試吃區,口味的挑戰性好大。辣椒啦、松針啊、百里香......主要擺放他們自家的巧克力品牌(數字系列)。這款在其他巧克力店也會賣,它是有機巧克力。
我只吃了右邊 no12薰衣草茴香
看不懂德文查半天/口味好怪不敢吃啊
這間店可能只賣公平貿易和bean to bar,架子上我認識的牌子全都是。歐洲各國的都有,廠牌超級齊全。
第二排中央是舖貨點極少的捷克國產巧克力ajala
西班牙organiko巧克力
西班牙巧克力organiko好漂亮啊。真是遺珠之憾,因為我預算滿了就沒買。
上層中間是Martin Mayer馬丁梅爾
竟然有Martin Mayer!!他是奧地利巧克力名人。雖然包裝樸素,看似平凡,但因為都是金獎銀獎,所以我還是要帶一片回家,結果這片38%覆盆子超過我預想的優秀啊.....他才38%....這麼低趴的巧克力通常都是在吃糖+奶,沒什麼巧克力感,可是這片好吃到我嚇到,可能是覆盆子的果香很強烈,也夠酸,融合了牛奶和巧克力整體非常和諧,把巧克力的風味帶出來了......非常ㄙㄨㄚ嘴,剝了一塊再一塊,吃完嘴巴充滿融化殘餘的巧克力甜,覆盆子的餘味會刺激你一吃再吃。
戰利品benjamissimo (班傑明)和Martin Mayer(馬丁梅爾)
店員看我站在Martin Mayer前選擇困難,好心來哈啦一下,他介紹其中一片是某種水果,講了半天,我還是猜不出來,他用手機口譯,結果是接骨木....
本來我想買Martin Mayer的白巧克力草莓,可是店員提醒我手裡拿的benjamissimo (班傑明/檸檬抹茶)也是白巧克力,我才改買Martin Mayer低趴數的覆盆子,結果這片是本次旅行中最好吃的一片。
benjamissimo (班傑明)也不錯啊,保加利亞品牌,素食有機,他的檸檬是帶皮的微辣感,加入抹茶牛奶,完全沒有檸檬的果酸,僅取檸檬皮。(他是以椰脂取代牛奶,比一般抹茶牛奶的口味清淡)
手工巧克力櫃
我問店員說這些手工巧克力是你做的嗎?他說左邊三種正方形是他做的,我就指了芒果口味的來吃,他有警告我這個有胡椒喔,我馬上當場吃,一開始沒什麼胡椒味,結果胡椒感是後韻才出來,其實還滿搭的,結帳時他就說這塊請我,哈哈哈。
以下是這間Schokov 巧克力專賣店的官網。
Martin Mayer(馬丁梅爾)官網--可惜無法寄到台灣(奧地利境內運費4.9€/德國12.9€)
benjamissimo (班傑明)官網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謝謝各位。奧地利真的是巧克力大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nce
dance
公元3000的搖滾樂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