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京血拚筆記|巧克力菓子|經典必Buy|辦公室伴手禮|甜蜜秋冬🍫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獻給巧克力控🍫&螞蟻人們🐜。分享日本百元商店、藥妝店、唐吉軻德必買的幾款經典不敗巧克力菓子。很甜、很甜、非常甜~非螞蟻王國子民勿輕易嘗試🚫

1.雀巢KitKat威化巧克力

受験応援!キットカット、きっと勝つ!

KitKat(キットカット)與"必勝"的日文"きっと勝つ"發音近似,因此成為考試祈願經常出現的定番,就像乖乖和旺旺的存在。

最常見的是原味紅色包裝,在台灣的超商&各大賣場都找得到。

嘗甜頭KitKat巧克力200公克雀巢奇巧迷你威化巧克力進口巧克力kitkat 威化餅| CandyLust嘗甜頭| 樂天市場Rakuten

嘗甜頭KitKat巧克力200公克雀巢奇巧迷你威化巧克力進口巧克力kitkat 威化餅| CandyLust嘗甜頭| 樂天市場Rakuten

日本各地區都會推出當地代表性的口味和限定包裝(懂賺$)。這次吃到覺得很特別的是這款東海北陸的小倉紅豆吐司口味。之前其實也有出過紅豆口味,風味上大同小異,不過這個懷舊喫茶店風格的包裝特別打中我的心。

我跟我姊兩個人各買了一些紙袋(散)裝的互相交換,有奶茶、草莓果醬佐起司蛋糕、抹茶、黑巧克力、全粒粉餅乾、芥末......等各種口味。

芥末是我姊的愛,我覺得口味有點微妙。但還滿有特色啦(笑)。

有些款式背面有附留言板,可以拿來當告白小道具~有時候老派的浪漫還是很浪漫的。

raw-image

Kitkat不只是價格上經濟實惠,好分食又具有地方特色,是超級經典不敗的人氣平價伴手禮之一。非常適合拿來跟同事、同學、親朋好友分享。

(小聲說:人數眾多的團體需要作人情的時候,它能為你省一點荷包👛)


2.Meiji 明治 香菇造型餅乾巧克力🍄 福星小子聯名款

這支也是熱銷多年的經典商品,主要有可可&草莓兩種口味,原始版的包裝如下圖。在東森ETMALL賣的組合(10盒)平均下來一盒約台幣42.6元。以現在物價來看不算太貴,不過小時候完全是個買不起的昂貴點心。

圖源:東森購物

圖源:東森購物

這次很Lucky在唐吉軻德撈到了與福星小子聯名的包裝。嗯~雖然我從不避諱透漏年紀,不過這部卡通真的好懷舊。

這部我沒有追,所以不太清楚故事內容,只記得女主角都穿很辣👙(鼻血)

上面寫道女主角(拉姆)是位活潑可愛的鬼族女性,有時候有點粗暴。根據她本人自述,發動電擊是她愛的表現。

raw-image

香菇造型的巧克力餅乾,小巧可愛~搭配餅乾體,吃起來甜度剛剛好。

看起來小小一包,但份量比想像中要多,誠意十足。


題外話,在高橋留美子老師眾多經典作品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亂馬1/2。這次竟然在秋葉原車站的扭蛋機發現蹤影。雖然要500日圓小貴,但現在真的很難找到相關周邊了~

抽到了我最想要的小P(良牙),非常慶幸自己當時決定下手。

再次強調:一期一會,錯過不再。喜歡就是立刻買、買、買!


3.森永 DARS 烤巧克力餅乾

DARS巧克力也是經常被掃貨的人氣商品之一。這次買的是烤巧克力餅乾,在新宿PEPE百貨的百元商店入手,雖然便宜但份量微感空虛。

吃起來口感酥脆,餅乾體中包裹著巧克力碎塊。必須說作成小份量是正確的,這個吃多會有點膩口~~~(雖然它強調不沾手,但我滿手餅乾屑😓 )

4.TIROL松尾(滋露)巧克力 甘栗口味🌰

TIROL是你我熟悉的滋露巧克力,不過台灣版跟日本版的長相不太一樣。日本版作成小小方塊狀,五顏六色各種口味,非常繽紛可愛。

我這次買的是甘栗口味~同樣也是在新宿PEPE百貨的百元商店入手。與平時多彩的印象不同,走一個單色中華風路線。

裡面有夾心,是栗子白豆沙。這種高熱量小點心很適合現在微涼的天氣,吃了心情特別愉快♪。


5.Glico格力高 牛奶巧克力迷你布丁🍮

說到Glico格力高(固力果),腦海就會浮現出大阪道頓堀的那個著名地標--跑跑人~還有1111必吃的Pocky巧克力棒。

raw-image


這個迷你布丁是在唐吉軻德(淺草店)入手的。格力高旗下的知名商品眾多,它恐怕要排到10名之外了。會介紹它單純因為本人愛吃布丁&對昭和喫茶店畫風沒有抵抗力😂。



雖然甜滋滋,但還滿好吃的,可可風味濃厚,還可以常溫保存。

決定下次要多買幾包回來💨💨💨

*建議從黃色處撕開(真的很愛規定從哪裡開耶XD)



以上5款經典的巧克力菓子,價格都相當親民,也經常會配合季節或特殊節日等推出限定版。推薦給巧克力控&螞蟻王國的子民們,下次去日本旅遊的時候不妨尋找看看它們的蹤跡,很有機會挖到一期一會的特殊包裝/口味哦~







3會員
73內容數
歡迎來到「Sumire's Atelier | 生活顯化工作室」! 我專注於透過寫作、占卜解讀、分享生活體驗和各種好物,將生活中的美好透過文字展現。在這裡,你可以: ✨重新探索內在世界,表達情感和思考。 ✨透過占卜解讀潛在意識,尋求人生指引。 ✨探尋各種新事物,尋找喜悅和啟發。 期待與各位靈魂伙伴一同創造更多精彩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