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日劇《我們是奇蹟產生的》(又譯我們的奇蹟)ep1~2觀後感--龜兔賽跑的謎題

2018/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你解開一個謎題,為人熟知的伊索寓言故事龜兔賽跑中,烏龜超越兔子時,如果看到兔子在睡覺,難道不會擔心兔子昏倒了,而去叫醒他呢?
這個謎題我認為是這兩集的主旨,這部劇裡分為兩種人,一種是兔子,一種是烏龜。主角相河是看起來有些高功能自閉傾向的大學教授,他對於大自然與生物有著高度的熱情,每每做研究時都非常專注,不太會看人臉色,不擅長辨識他人的情緒。在他對這則寓言的詮釋裡,這個謎題的答案無非是因為烏龜並不覺得自己在比賽,他沒有競爭心,也完全忘記兔子的存在,只是一心一意的看著視線所及的地面而一點一點前進,他完全享受在其中。主角本身就是一隻標準的烏龜。
而女主角在他眼裡是想證明自己很厲害,競爭心強的兔子。育實是非常優秀的牙醫,很有自己的原則(從其他角色的評價,她可能因此顯得有些苛刻,但我個人不認為),她的感情關係也存在著普遍所謂地位高的女性會遇到的問題--「其實妳瞧不起我吧」,男朋友認為她自己去買項鍊、請他吃高級餐廳的行為是種羞辱。
兩位性格完全不同--一個入世,一個出世,一個是在社會上歷經種種挫折的普通人,一個完全無視(或說是無能遵循)社會規則的人,兩人會繼續擦出什麼火花我非常期待。
這部劇非常有趣,整部劇角色的配置、產生的火花以及情節的巧思都令人驚喜,想一直看下去,不時出現的植物生物也讓人身心舒暢,會讓人覺得心裡暖暖的。我想對那些比較特別的人,亦即比較不追尋主流的成功的人,或是在社會上一直為此所苦的人,這部劇都是很好的調劑。
最後,不得不說高橋一生的演出真的非常有魅力,不是演什麼像什麼而已,非常有說服力的表演,而且非常細微、非常有可看性。由他來飾演這樣有點小任性但非常可愛的角色太適合了,真的是不想愛他都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主觀之電影、劇集、綜藝、書籍等等觀後感想、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