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席林傑喝一杯正宗土耳其咖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旅遊時間:2018. 2
席林傑 (Sirince) 是15世紀希臘人建城
原取名為Cirkince是"醜陋"意思
目的是為了不想讓人打擾想獨自擁有這片美景
1920年獨立戰爭後土耳其和希臘交換居民,
發現這個世外桃源,而改名為Sirince 意思是可愛、迷人
金展的土耳其行程並沒有安排眾所皆知的番紅花城
取而代之的是 類番紅花城的席林傑
對沒去過番紅花的我來說 席林傑到底像不像番紅花 我實在也不清楚
但確定的是 這個希臘小鎮風的席林傑 讓我流連忘返
這天我們先在席林傑的一家博物館餐廳用餐
聽說這之前是一間小學呢
很有味道的老房子
座椅也搖搖晃晃 但我喜歡這種與世無爭的古樸風
吃著土耳其有名的陶甕料理
不難吃但也不是印象深刻 哈哈
旁邊的飯似乎也不完全是米飯@@
這趟旅程 我們導遊和領隊接連感冒 領隊甚至失聲
為了表達歉意 請我們吃了這個鄉土料理 我個人覺得很不賴
但此刻又想不起來到底是啥料理 我暈~
很有趣的是 土耳其餐廳常有這位爺爺的身影
漢典很愛學他
果然是有諧星底 蓋章認證 哇哈哈
席林傑的貓咪不少 也很可愛
他們常有一個動作 至今我仍是想不明白
就是看到人時很愛舉起前腳 (是想握手還是想呼人巴掌><")
這虎斑就舉起左腳
三花舉右腳
在土耳其這些天 從沒見過有人驅趕貓咪或傷害虐待貓咪
貓咪們通常都是靜候食物
也會等客人離席後 再跳上桌大快朵頤
這桌餐點 便可見出道地土耳其的飲食
鬱金香杯裡的紅茶 還有最右邊的雙層紅茶壺
土耳其人喝茶量是世界之冠 拍拍手
用完餐後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迫不及待去逛逛這美麗靜謐的小村落
遠處就是典型的鄂圖曼房子
冬天是石榴的旺季
這天喝的石榴汁粉酸啊 就是非常的原汁原味 高鐵高C 覺得人都變美了 XD
這裡的商店也是悠悠哉哉 彷彿時間都靜止了
沒有觀光區的熱鬧喧嘩 也沒有魔音傳腦的叫賣聲
客倌喜歡就進來喝杯茶 不喜歡就路過錯過也是可
但我喜歡土耳其的華麗美學 隨便一張地毯就讓人心神嚮往
石板街道上琳瑯滿目的商品
很在地的生活感
傳統的婦女穿著
在這裡不化妝也無妨 身材好不好都差不多
我倒是很愛那條阿拉丁神燈的燈籠褲呢
感覺很好穿 年節變胖也不用買新的
非常好奇 這樣多的香料乾貨 都賣給了誰??
沒想到 是真的有賣出去喔
大嬸買了一條麵包
土耳其這樣的雜貨店通常會配置一個麵包櫃
感覺麵包就是一種日常
而且麵包口味都很單一 尺寸是紮實很飽的那種
不是拿來當點心解饞用的
自由活動的時間並不長
但我們還是決心要來這裡喝一杯正宗土耳其咖啡
拾級而上 碰碰運氣 看能否找到一家咖啡館
很快就遇到一家很有味道的餐廳
但 很抱歉 公休 歐~~~NO
這房子很有鄂圖曼風格 下次來 希望他有營業
沒喝到咖啡 但遇到一隻美貓 也是很幸福
再到處繞繞 又見一隻睡美貓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找到一家光明磊落的咖啡館
會這樣說 是旅人的警戒心作祟
這家門開得夠大 也位在大通道上 一眼看穿的空間XD
裡面看來就是只有咖啡設備
附註:先前路過一間 裡面有賣些特產 位在巷弄 進出口較小 有點怕........
年輕小哥看來也很善良
問過價錢一杯合台幣60 尚屬親切 成交
正宗土耳其咖啡是粉末直接煮滾不過濾
首先放咖啡粉和礦泉水 攪拌後 放在爐上煮
這裡很特別的是 放在滾燙的沙土上加熱耶 開眼界了
更覺這杯視覺味覺雙享受 cp值超高
喝咖啡之前 先給一杯水漱漱口 哈
咖啡壺煮滾後
先倒出來一些 再繼續滾煮一會 免得全都噗出來沒得喝了
我們特別吩咐咖啡不加糖
土國人酷愛甜 喝咖啡要加糖也要配著糖吃
但我們就是喝原味咖啡配糖就好 不然應該會甜到鎖喉 哈哈哈哈
這軟糖超意外的好吃 沒有可怕的香蕉油味道 軟軟QQ很幸福
而且這高貴的容器讓人備受尊榮 呵呵
分量不大的土式咖啡
真正喝到液體大概只有10CC 其他就是泥沙><"
咖啡會以高貴的杯蓋蓋上保溫喔
這趟土耳其之旅 最讓我驚奇的地方是 不論咖啡或紅茶 他們的溫度都高達150度吧
總之 就是比在台灣喝到的溫度燙燙燙 很讚
小哥的店很簡樸 真的是純咖啡沒做黑的喔
室內的暖爐很吸睛也充滿異國風(台灣應該沒人家裡有這設備吧)
真心覺得想在這裡發呆一下午
就是很放鬆很美的小城鎮
土耳其人生性大方熱情 他們喜歡坐在戶外區看人也被人看
所以幾乎每家店都有戶外區
我這人最懂入境隨俗了
點了一杯卡布(台幣80元) 坐在戶外區讓人看 哈哈
這天天氣大好 理該在戶外區賞景喝咖啡啊
但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 集合時間快到 只能依依不捨說再見
沿著石板路回集合點 再隨手拍拍街景
土耳其和瑞士一樣 很熱愛自己的國旗
大約也是他們的國旗都紅通通很漂亮的關係吧
雖然沒去番紅花城
但席林傑的美 也是這趟旅程中讓我難忘的重點
果然是世外桃源
臨去秋波 又見一隻舉起左腳的可愛貓咪
再一隻舉腳的橘斑
那些曾與我們偶然相遇的緣分
都會深藏在心裡
我很喜歡土耳其
也期待很快能重返這個一點都不土的國度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玫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阮慶岳<城愁>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假如一棵樹在森林裡倒下;假如一顆流星劃過天空2021.08.12 台東多良 東部光害較小,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銀河 8/12-8/13有英仙座流星雨,新聞上說凌晨三、四點是極大期,我們幾個小孩嚷嚷著要通宵看流星。在多良國小的平台鋪上床單,戴顆枕頭,躺上4、5個人 ,邊聊天邊盯著天空等待流星。 可惜天氣並沒有前幾天好,空氣中有些水氣和薄雲,星星們
    Thumbnail
    avatar
    Miso
    2021-08-16
    我們在嘉義大林買了一組桌椅:沒有游牧生活難道生活就不理想了嗎?在嘉義大林住了一陣子之後,原本想說要再來找找看新的Hostel來住住,想說開始往南部的台南、高雄或台東前進,上網搜尋一輪之後,都沒有看到什麼讓我們很心動的物件,於是我們就繼續待在大林了。 大林的住所是媽媽買的房子,當時媽媽要買這間房子的時候,我們還在台北市的銀行上班,那時候我們還疑惑為什麼媽媽要買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5-25
    在林強向前走之前、伍佰刷下和弦之後──培訓一代樂壇傳奇,只願音樂人衷於自我的「大熊老師」劉長灝 1988 年進入真言社擔任企劃,老闆突然指著林強說,「欸,長灝,你把這個人訓練訓練,他半年後要開始做唱片」。後來,在他的特殊訓練下,林強竟一炮而紅……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2-02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我們一起在小森林裡活下去 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依片小小的森林,我也不例外,無論這森林有多大醫定有一角屬於某個人、某個動物活下去的一隅樹下的涼蔭。在某次機緣巧合哩,參與一個模擬人生的醫生,包刮職業、吃飯、上學直至死亡的體驗營,由勞動部青年職業發展署張張投分屬與好牧人基督教會共同合辦的一場體驗營,那是一零四年的年頭,是我讀研究所依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0-11-20
    釀短評|《彼得漢德克:我在森林晚一點到》喜歡溫德斯、漢德克的觀眾和讀者的夢幻禮物。一部我反覆看、一字字抄下美麗字句的貼身紀錄片。諾貝爾或世紀爭議又如何,最有重量的東西得親自走進這個人的生命去傾聽採集。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6-25
    詩人影評|《彼得漢德克:我在森林,晚一點到》:我以有思想的作品慶祝,而不是派對。在今日這差勁、算計,科技的世界之中,《彼得漢德克:我在森林,晚一點到》這部作品,像是世外桃源,它是溫文儒雅的,是發人省思的,它點醒了寫作、真實、自我,與生命的流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