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與反映者的深度接觸

2018/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今年五月接觸人類圖開始,歷經長時間的探索,我已經有能力解讀到制約、交叉輪迴等深層的人類圖意涵,但一直困擾我的問題是我一直沒有機會遇到只佔所有人群中1%的反映者(Reflector),即使之前在主講的課程裡面曾經有遇過,但聽者本身可能是第一次接觸,後續也無太多機會深聊,因此一直沒有機會了解反映者的行為與思考模式。在我的想像裡面,反映者大概就是那種玩世不恭,很像是行為藝術家的存在吧!
一直到昨天去酒吧,第一次遇到知道自己是反映者的反映者之後真是另我十分驚奇,因為身為投射者的我擅長的是深入理解對方的心理運作機制,然而反映者擅長的是透過反射映照他人內心的自我投射或是欲求,我們的對話猶如矛盾大對決,短短幾分鐘已經是數招大絕來回,互不相讓,我原以為反映者的剋星會是顯示者,看來投射者跟反映者應該才是生剋對應的一組,這個看似明顯的道理我居然一直都沒有發現,果然是當局者迷!
之前在設計投影片順序的時候沒有想過原來投射與反射才是對應的關係,生產與顯示是君宰關係可以理解,身為能量放大器的投射者跟能量反射器的反映者在策略、非自己主題跟人生目標上似乎都像是某種對偶關係
我們一開始其實是從玩Never Have I Ever這個在國外派對或是酒吧常玩的遊戲開始熟悉的,規則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要輪流說出自己有做過或是沒有做過的事情,如果在場的人沒有做過主角有做過,或是有做過主角沒做過的事情,就需要減少一個籌碼,籌碼沒了的人就要喝一杯。沒想到開始遊戲沒多久到人群的熱區的時候話題很快就進入「我沒有3P過」、「我沒有上過人妻」之類的勁爆話題,果然是很適合互相傷害的一個遊戲啊!
遊戲結束後我留的比較晚,花了不少時間在聽反映者的故事跟面臨的掙扎,在很多人眼裡這個人應該都是評價十分兩極,他有很好的一面,但也有很糟糕的一面,但我在聽得過程就覺得十分有趣,他似乎僅僅是在映照所有周遭的人內心當中深層的渴望,當中有很多是不合乎社會禮俗,但你在他面前無法隱藏內心中這份想望的存在。「高中念四年」、「大學沒畢業」、「渣男」、「蕩婦」或者都是這些反映者會面臨的社會標籤,但當我從人類圖的角度去理解之後,反而覺得這其實就是社會框架給了我們很多面具的結果,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真正聆聽自己的內心想法,我前兩天忽然覺得有一個現象十分有趣,就姑且叫它「貞操恐怖谷理論」吧:
靠感覺畫出來的貞操恐怖谷
恐怖谷理論的主要假設是人類對於擬人類物體的擬人程度增加,人類對它的情感反應呈現增-減-增的曲線。我覺得這個現象似乎也出現在對於貞操關係的價值認定上,曲線是隨便亂畫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不過你可以想想看是否社會上有這種現象的存在,或許一部分反映者在反射的就是這樣的事情吧?
快要離開的時候我問了反映者朋友一個問題:「你覺得你人生所為何來?」對於反映者來說,這應該會是最難回答的問題,然而反映者朋友給了我滔滔不絕的答案:「有時候就是覺得給別人一些啟發,可以改變別人的人生,這種感覺很好...」
我很清楚他不過是在反射我問的問題的動機,也直指了我內心渴望的事情以及我的人生目標設定,沒有跟我說真話,果然是會帶來驚喜的反映者。隨後我們如同韓邁深情的一握,消失在深夜的信義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fa Hsueh
Ofa Hsueh
我希望達達的鍵盤聲不是美麗的bug <br/> 我不是詩人,是個Progra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