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HafH — 數位遊牧的旅居 pass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afH 挑選物件的品味通常都很日系,在許多細節往往也都十分用心
HafH (Home away from Home)是一個約兩年前在日本成立的新創公司,提供數位遊牧工作者在日本各地旅居工作的便利方案,去年因為疫情爆發使得遠距工作的需求大增,進而使得遊牧居住工作這種需求大幅增加,今年 HafH 也正式進入台灣市場,目前已經有五十多個合作的旅宿,在全台大部分地區都有可以挑選的物件,連澎湖都有呢!
HafH 與一般訂房網站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是一個訂閱制的服務,可以自由選擇一天 / 五天 / 十天或是包月的方案,平均價格約為 $700~800 / 天,在台灣大部分的都市地區可以選擇青年旅館的上下鋪床位或是膠囊床位,也可以用方案附贈的 coin 去升等成更高級的房間甚至是包棟的方式,如果是比較不那麼擁擠的都市地區像是嘉義或是台東,就可以用這個價格住到相當不錯的雙人房或是單人房!
HafH 的方案以台灣市場的價格來說偏高了一些,但可以用有智慧的方式發揮出極大的價值

HafH 帶來的改變

自從去年四月開始,因為疫情爆發的關係,本來習慣在圖書館或是咖啡店工作的我因為很多地方都開始實行需要梅花座或是進出的限制,導致遊牧工作的便利性大減,加上我又是很習慣在晚上到凌晨工作的人,因為疫情導致很多店家都不願意營業到很晚的情況之下就讓我的生活變得很卡,工作效率也大幅降低,因此那段時間就開始尋找各種可能可以平衡這種遊牧生活跟工作的解決方案,結果嘗試了一段時間之後得到的結論其實就是 HafH 正在做的商業模式!
在過去一段時間我在各地嘗試了許多 Airbnb 或是 Agoda 上面的物件,主要的需求就是一個晚上的成本需要控制在台幣約 500-700 之間,就跟在台北月租一個套房的價格相差不遠,但在旅居的情況之下大部分時候只能選擇青年旅館,好處是有不少青年旅館提供的公共空間都有 24 小時開放可以使用電腦的機能,如此可以省下很多咖啡錢或是短期租賃 coworking space 的成本,加上台灣的國際旅遊業並不發達的關係,導致居住的選擇平假日的價差甚至可以高達三四倍,所以因此最後得到的最佳解就是:
做一個 nomad pass,跟適合工作的旅宿談一個 package,讓訂閱這個服務的人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入住,同時平台也可以因為導引平日的住宿需求從中獲取價差而營運下去
在沒有 HafH 之前,我大概每週會換兩個地方住宿點去作各種評估當地環境跟適合住宿的物件有哪些,現在使用了 HafH 之後我可以省下每週大概兩小時的規劃時間,基本上只要是 HafH 選的物件有很高機率都可以滿足我的需要,且住宿品質通常都相當不錯,在日本或是泰國也有很多很棒的選項,都是可以用平台去作預定的,對我們這種居無定所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服務,且也不用再費心從茫茫物件海當中一直篩選或是踩大雷,如果需要改變生活模式也可以隨時調整下個月的方案,就算想要定居也還是可以保留一日或是五日的方案拿來旅遊用,用不完的日數也可以累積成 coin 拿來升等,實在是相當貼心的設計,不用擔心不小心用不完的問題 XD
台北車站旁邊的誠星應該是我目前住過體驗最棒的青年旅館了,工作空間非常愜意,還有懶骨頭沙發可以隨時休息,佈置的風格也很泰國,更有豐盛的早餐可以享用

Why HafH?

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可以省錢或多賺錢我就可以!
HafH 目前有註冊優惠,只要透過推薦連結註冊就可以獲得等值約台幣 4000-6000 的 500 HafH coin,如果註冊完再推薦朋友在 1/31 以前還可以額外獲得每個朋友 200 coin,推薦滿五個還多送 500 coin,加上首月免費,第二個月才會開始扣款,以最便宜的方案約 800 元來說如果推薦了五個朋友等於可以用 800 元換到等值兩萬元的住宿啊!!!感謝佛心老闆幫助減少世界的貧富差距啊啊啊!
詳細註冊教學可以參考另位大使 Riven 寫的詳細文章,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 HafH 的一些密技:
  • 可以不用 coin 就爽住 private room 的台東路德,要去鐵花村或是海邊跑步都很方便,如果要雙人入住有可能需要額外付費,訂房前請先跟飯店確認
台東路德—不用 coin 就可以爽住雙人房,透過 HafH 住宿比其他平台硬是便宜 20% (圖片來自 HafH 官網)
  • 用 coin 訂假日的玩味旅舍,記得要提前至少一週預約看看,用一般方式訂房假日價格會超貴
用 coin 訂玩味旅舍假日的價格也可以比其他定房平台硬是省 15% 左右(圖片來自 HafH 官網)
沒錯,澎湖也有很棒的選項,冬北季風結束之後搭個郵輪去澎湖馬祖跳島遊牧是不是很棒呢!(圖片來自 HafH 官網)
其實不管有沒有要遊牧工作,我覺得 HafH 的方案都蠻適合平常會有旅遊需求的人,因為有一日或是五日方案可以選,即使只是短期想要出遊也都可以藉由 HafH 的特性省下住宿的錢,不然每次看到民宿或是旅館假日都瘋狂漲價總是讓人森氣氣。
看到這裡應該心癢癢想要 signup 了吧,推薦連結還不快點進去!
註冊完就可以開始推薦朋友一起來獲得優惠囉!
最近藉由擔任 HafH 大使的角色也在建立一個遊牧工作據點的評級表以及台灣各地的生活、工作、運動嘗試,未來也會持續再紀錄各地的遊牧生活感想,如果對於在台灣的遊牧生活有任何建議或是想要參與評級的資訊整理也歡迎留言給我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2會員
38內容數
本專題著重於探討資料分析實務,從實務經驗出發,探索學校所教導的建模以外的各項技術,包含資料前處理、營運整合與成效評估、團隊文化建構等等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泰國數位遊牧的優缺點跟挑戰泰國數位遊牧的優缺點跟挑戰 每當提到數位遊牧聖地,泰國的曼谷、清邁絕對是許多數位遊牧者必去朝聖,或是作為開啟數位遊牧生活的第一站。究竟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愛去泰國,有哪些事情是看似一切美好的背後需要注意的,就讓我們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10
自由工作與數位遊牧的crossroad - 你要的自由是真正的自由嗎?在勞動節這個時刻,一起來探討「自由」這個哲學議題。內容包括自由工作與數位遊牧的定義、自由的自律、積極自由和消極自由的概念、對自由工作者的自由觀點、自由與無知的關係、以及對自由的渴望。通過這次討論,幫助大家確立自己想追求的自由,並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李宜芳 Ella
2024-05-13
數位遊牧之旅-寶貴的資源和啟發數位遊牧的經歷和知識分享在數位遊牧之旅中是寶貴的指導和靈感。從網站到部落格到YouTube頻道和社群帳號,每位作者都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知識,給讀者帶來了寶貴的指導和靈感,幫助他們找到方向和規劃明確的未來。本文介紹了幾位數位遊牧者和他們的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4-04-15
追求自由的數位遊牧之路數位遊牧不僅讓工作變得自由自在,更是一場充滿冒險和成長的精彩旅程。在數位時代,自由選擇的工作方式不僅讓工作地點不再固定,更是一場尋找生活樂趣的冒險。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數位遊牧的真諦、冒險生活的挑戰與平衡,以及開始數位遊牧的第一步。也邀請你一同感受這場無拘束的自由冒險,並勇於追求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霧霧
2024-01-20
當寫作遇見內心之旅:數位遊牧的創作心路歷程於我,寫作是一種數位遊牧的紀錄過程,一段不斷追尋的旅程。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我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歸屬,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1
[台北旅遊]樹木多、座椅多、巷弄多的東新綠地與東新公園,三十一年歷史、二千四百坪面積,一分為二的南港區特色公園台北市有十二個行政區、以公園數目來說、其中南港區算是前半段。以台北市政府最新統計資料來看;南港區擁有六十二座公園。這六十二個公園,在南港區街弄中有許多小型帶狀公園。這篇來介紹東新綠地、東新公園。 東新綠地與東新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04號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0
實踐自媒體數位游牧的踩坑紀錄最近剛修完研究所的資訊隱私課程,課程中閱讀了Tim Wu的《The Attention Merchants》一書,對於廣告行業、自媒體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無論是創作者還是使用者,我們都不斷的在不同平台之間游走-創作者帶著創作、使用者帶著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GYB
2023-01-06
數位遊牧當道?!當遠距工作變成固定日常,我的反應是...?近期最大的震撼彈莫過於公司宣布因應生活型態轉變,全員工集體邁向全遠端工作模式!在此宣告我的「數位遊牧」人生似乎正式開始! 時間更多也意味著擁有更多的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找回自己的生活節奏,也能自由的規劃每天的行程。疫情奪走了一些實體的交流機會,而我試著利用虛擬的世界找到另一種交流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7-17
2022選擇最適合你的數位遊牧城市,你該考慮的10個條件。從2018開始當數位遊民,到現在三年了,去過無數城市,現在我非常了解我喜歡的是什麼樣的數位遊牧環境。數位遊牧生活,代表我從居住環境、消費高低,到身邊朋友、鄰居社區,我都可以做選擇。2021秋天,第一次可以完全自己一個人設計自己每天要的生活環境,我選擇了哪個國家,哪個城市呢?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