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拍照景點全攻略,情侶及手殘者適用!

2018/12/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將美完全綻放、也就是最能拍到好照片的時機。
某些知名地標,不須介紹大家都知道,所以這次不僅要公開台南最得我心的五大景點,重點更在於「何時去」、「怎麼玩」及「怎麼拍」。相信我,一樣的地方,在對跟不對的時間點去,可是有天堂及地獄的差別。
先說一個必須把握的小秘訣,當你遇到了好的民宿主人,一定要懂得向他們挖寶!這次很幸運,遇到了親切熱情的民宿老闆娘,提供我們不少寶貴建議,讓這次行程不僅走的流暢、各景點最美的模樣也盡收眼底。現在即將不藏私的,通通分享給大家!
奇美博物館
現在來就對了!適逢聖誕節,奇美廣場前不僅出現了超大聖誕樹,即日起至年底,每逢周末舉辦「HOHOHO聖誕週末」活動,集結了音樂派對及市集,奇美首次舉辦的戶外聖誕盛宴,絕對不能錯過!
全身散發金色光芒的聖誕樹~
特展的部分,為慶祝奇美藝術獎30週年,特邀當代寫實畫派大師漢克.哈勒曼特共襄盛舉,其作品以再現萬物質感和精神的高超技巧著稱,本次”凝視日常”特展集結其半世紀的創作精華,與您共享生活萬物「美」的姿態、帶您找回寧靜的力量!
這次還推出「雙展套票」,常設展與特展合購原價為400元,購買套票只需280元,觀展完我認為這票價非常值得!分享一些照片讓大家對展覽有點概念,小小提醒,特展區是開放拍照的,但常態展就不能拍照囉~
作者理念
漢克.哈勒曼特 自畫像
這不是畫,是畫作中描繪的實物~前面的牆是挖空的。(有看到一條防穿越的白線嗎?)
持續創作中!
你就是我凝視的日常。 (有點肉麻,哈哈)
看完了靜態展覽,來點音樂提振精神吧~
在【樂器廳】的「走入管弦樂團」多聲道影音節目中,整點時段可以聽到所有樂器一起合奏!「自動樂器演奏」是全部展演裡最讓我驚豔的,一場只需20元/人,一次能聽到3種自動樂器的演奏,每場演出樂器不同,讓人聽完一場,還想聽一場!聽了倒數兩場的我,私心推薦聽聽第一場及最末場(10:30&16:30),當然每隻樂器都有各自的特色及歷史意義,但最厲害的一隻,只在這兩場聽的到!
當我們看完所有展覽,差不多也到閉館時間了,奇美的最佳拍照時機,就是現在!
這個時刻,集結夕陽餘暉、點燈後的奇美及聖誕樹,這種三合一的強大背景,就能拍出像這樣的強大美照!
這張聖誕樹變色變得漂亮,Lucky~
拍到粉紅色的天空,心情就美麗!
四草綠色隧道
我有個發現。
這是一個美到,不管拍照技術再差,都可以拍到好照片的聖地。
請參考我男朋友拍的照,就知道我的感觸多深了XD
這張還算好,更醜的都刪掉了。
要我怎麼相信,這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號稱"迷你亞馬遜河"的綠色隧道,全台灣只有台南有,來到這兒一定要搭船遊河。固定航班為上午10點及下午2點30分,推薦跟我們一樣,搭早上的時段的班次。
一來這個時段不會太熱,二來聽民宿老闆娘說,早上的班次一定會開,下午場若人數不足,有取消的可能。最後,你不覺得以自然美景開啟一天,就是非常令人神往的一件事嗎!看到此般美景,讓剛睡醒的我,有種還置身夢境的感覺啊!
傳說中的「天使之眼」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怕遲到而錯過船班的我們早早進到候船室,第一批上船,坐到了第一排的絕佳拍照位置,如果你不幸跟在一整個團體後上船,拍的照片應該會有一堆人頭跟高舉的手機XD 所以記得要拍美照,就要早別人一步!
後方拿麥克風那位是導覽員,講解的非常有趣~
跟另一船揮揮手,一樣整船坐滿滿
藍晒圖文創園區
我們是下午去的~因為微型文創工作室下午2點才開,也因為這裡跟奇美一樣,到晚上才會點燈。有了燈光,拍起照來就會有活潑跟鮮豔的視覺效果,相對地沒有燈光就是比較靜謐溫和的感覺,看個人喜好囉!
點燈後的藍晒圖,變得更立體
除了好拍照,這裡也是個文創小天堂,想看店家介紹可以去Google,但既然來到我的地盤,且聽聽我用照片說故事吧~
寫的是文創工作室的開店跟休息時間喔!
這隻叫做"金孫",有貓的地方,總是吸引人群駐足。
汪汪喵喵的對聯 太可愛了XD
看到這個,不牽一下拍張照行嗎?
有趣的刊物,非常建議看完再遊園,會有更深度的感受!
我有遇到美花!如果我早點看到這篇,一定會過去跟她說:「雖然我不是貴人,但很謝謝有她,讓我們有這麼乾淨的園區可以逛~」
林百貨
恕小女子見識淺薄,進去逛了才發現,原來林百貨真的是百貨公司,是個百貨公司氣味非常不明顯、並以大量文創氣息取代的百貨公司,我一直以為只是名字叫做百貨,實際是個觀光景點而已(汗)。
這裡不僅有80年歷史之久,同時是全台唯一擁有頂樓神社的百貨。此神社名為「末廣社」,在江戶時期為日本商家所信仰,希望由供奉的神社來保佑家族或企業興隆。
楓葉紅了呢
頂樓角落,神社旁佇立的小花~
既然是百貨,裡頭食衣住行的產品當然樣樣不缺。但來到一個充滿文創氣息的地方,除了購物,少不了的就是拍照,哈哈。
日本遊客,覺得她跟館內氛圍好搭阿~
「標語牌」這種東西,超級好拍!
玩聚安平設計師民宿
最後,除了觀光景點,別忘了特色民宿更是一個可以拍到好照片的地方,還不用人擠人呢!
滿牆都是主人的收藏
一進門口,就會看到一個鐵籠,裡面關著一隻小小兵!
這次入住的玩聚安平民宿,最大的亮點在於,它是由玩具工廠改建而成,而民宿主人是長期旅居美國的設計師,經過他巧手一變,一間懷舊與設計感並存的特色民宿就此誕生!
看的出來嗎?這其實是玩具工廠舊貨梯!
整間民宿不僅設計新穎,也處處能看見巧思-一樓大廳有手足球桌跟桌遊可以玩,而不同主題的房間:如躲貓貓(找找房間有幾隻貓!)、吊單槓(真的有單槓可以吊),都有各自的趣處,像我們入住的「家家酒」雙人房,原先想說家家酒應該會很小孩風格,結果發現剛好相反,裡頭有個擺滿酒瓶、像個假冰櫃的裝飾牆,原來家裡真的有酒,這是大人風的「家家酒」
一樓遊戲區(照片取自官網)
忘了拍房間照,此照片取自官網
民宿離安平各景點都非常近,以其方便性跟居住環境來說,雙人房$1500的房價真的很便宜~還有前面提過的,老闆娘人很Nice,還偷偷跟我說,訂房網站通常會比較貴,下次用它找房間就好,還是要到民宿網站下訂,才不用多付手續費啦!(我就是那個每次都用某A開頭網站找房、然後直接按訂房的懶人)
聽到我們要逛安平老街,也告訴我們,中午吃飽再去,那時候店家才會全開,但也不能太晚去喔,大約晚上6點前就會收光光了~
「平日的安平是很慵懶的」-老闆娘這麼說。頓時覺得這次的民宿真是找對了,光是這些在地人才會知道的情報,及遇到這麼貼心、還會幫忙拍照的老闆娘,真的太物超所值了!
老闆娘幫忙拍的喔~
桌上有小本子,留下你的回憶足跡吧!
本次台南遊記準備告一段落了~謝謝大家的觀賞,有你們,我就更有動力繼續寫了!
希望除了分享我的所見所聞,也讓大家學到一些別的遊記裡沒有的小知識。這次來的時間太短了,只逛了一些大景點,期待往後有機會,能來個深度旅遊,再次深訪台南之美!
下集預告:
來到台南,除了玩不外乎就是吃了!
由於台南美食實在太多,所以食記的部分,當然要另外給它一個大平台啦~
看完遊記還喜歡的話,可以動動小手按個追蹤,就不會錯過下篇美食特輯了!(努力生產中,請耐心等候❤️)
緬甸風味的素食,沒吃過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