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熄,人會散,新手精神永不熄滅。」—致將熄燈的新手書店。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文前貼心提醒】
手機看文章請「點圖片 2 下」,圖片才會清晰喔。
深夜新手書店。
想到新手書店即將消失在街角,心底只有深深的嘆息。
人長大,真的就是不斷地失去。
失去那些曾經很喜歡的東西、失去曾經的相信、
失去曾經的,習以為常。
逐漸清空的時代,沒有過去也沒有現在。
因為新手認識了很多好書和好作者,擁有的簽名書有 3 本,
都是聽完講座被作者感動,現買現簽的。
陳雪老師對我說:「祝你幸福。」
狂放的詩人徐珮芬說:「不要害怕火圈。」
世界裂痕處的 Nero,簽名時帶著非常溫柔的笑容,什麼都沒有說卻又像什麼都說了。
這些祝福、勇氣、沒有說出口的溫柔,
我都想回送給新手。
雖然相信新手會用另一個姿態再回來。
還是很難想像,
那些假日偷偷躲到新手,一坐就是一下午的時光,
都要暫時喊停了。
在新手與貓貓對望。
一直很喜歡「新手」這個概念。
總覺得自己不管長到幾歲,永遠都是個新手。
默默許願,新手歸來一樣是新手。
留住一切親愛的。
-------------------
以下是冗長的新手回憶錄,寫給我自己做紀念。
沒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拉到文末,有書店最後兩天的講座資訊。
《一箱古本市集》-人生第一次擺攤賣書就是在新手。
《一箱古本市集》- 我賣了 6 本書,買了 13 本回家。
那天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賣出了我很喜歡的《無用的日子
在新手遇見繪本「小看護奈奈」,給了我無盡的溫柔,
寫了一篇文章,至今看到還是很感動:喚醒你心底最柔軟的一塊-「小看護奈奈」
這本書如今已經絕版了。
「讀字來台中」書展、認真看書的男友
因為新手,我甚至拉了不愛看書的男友跟我一起逛書展。
一起在某一年的父親節晚上,在新手聽歌手 賴小賴 彈吉他唱歌,
一起安靜地坐著。享受音樂和奇妙的氛圍。
「書是任意門」手繪明信片
用「旅行的無用小物」,換了一組「書是任意門」手繪明信片。
和可愛的店員分享了我的鑰匙圈小故事,寫了一張小卡給新手。
在新手遇見喜歡的盧導兩次,聽他講故事聽到哭了。
熱愛閱讀。一輩子。
忘了第一次走進新手是哪一次,
也想不起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逛書店。
但我深信是這個喜歡逛書店的我,
造就了現在的一切。
願自己永遠用新手般的眼光看世界的一切,
寧願無知,也不想變成老油條一枝。
我思故我戰。我想我會一直戰下去。
2021.10.31. 新手書店即將熄燈,但是新手精神不滅。我們都在。
謝謝新手,咱們來日再會。
謝謝你走進我的景深。
新手書店最後兩天講座資訊:
📖 10/30(六) 15:00-17:00
學習如何當一個老公》新書分享
講者:許赫(本書作者/ 斑馬線文庫 出版社社長)
📖 10/31(日) 15:00-16:00
吳愷的詩集《_______使我從我走向我》分享會,主題:深淵裡有光
講者:吳愷、追奇(詩人)
《以上皆免費入場,自由入座》
新手書店資訊:
營業時間(如有異動以臉書公告為準):
週六:上午10:00 - 下午8:00
週日:下午12:00 - 下午8:00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29號
電話:04 2301 9749

這個週末,我們新手見。

一起用新台幣支持帶給我們許多回憶的新手!

有感動,有行動!
READING IS POWER.
謝謝老闆的導覽,希望很快再看見這個畫面。
#新手書店 #獨立書店 #街角書店 #台中書店
#新手回憶 #即將熄燈 #書店 #新手精神不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