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選舉前夕的台南遊Day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混數日,不知不覺也進行到台南遊的第三天了,一大早我們就跑去吃了港點,已經不太記得吃了什麼,隱約記得有腸粉、金沙包,以及炸海苔麻糬。
結果上述只有一個出現在圖片裡
  基本上除了蝦仁腸粉之外我都給好評,腸粉之所以雷在於調味,否則皮和餡其實都是很好的,但那個油蔥味實在太台式了,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其中最好吃的是炸海苔麻糬,完全意料之外的好吃,剛炸好的熱熱麻糬裹上花生粉,咬起來既有花生的香氣,也有炸麻糬表皮的微微酥脆,咀嚼時更摻雜海苔的味道,鹹甜鹹甜,簡直不能更喜歡。
  吃飽飯,中途我們有去一些地方但我覺得很無聊(幹),所以快轉到林百貨,亮點還是在建築本身,裡面賣的東西是很文創產業路線的高價商品,且因為佔地面積不大,所以能容納的店家不算很多,對我而言就也是個觀光景點。裡面最特別的是空中神社和電梯,電梯升降太快沒拍到所以沒辦法貼上來,但裝設和大小頗特別,會很直觀的理解到那個時代的科技力與該建築的時髦度。
空中神社
解說牌
  大致上逛過每個樓層,我們就從最頂樓搭電梯離開,前往知事官邸,有趣的是當天應該適逢初一十五,連知事官邸都有擺桌拜拜,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右邊的網美球還滿煩的……
  知事官邸內也就那樣,小小的沒什麼好逛,感覺非常適合拿來做咖啡廳(也確實有),極富情調的一個地方。我們在這裡的消費是一支檸檬冰棒。(小戶人家)
外牆
官邸內部
美滋插花
  逛完知事官邸,亂走了一些地方以後就先回到我弟的住處,他去健身我睡午覺(對我很容易缺電),睡前稍微整理這幾天走的點,大部分都是較有文史意義,適合拍照但不適合買東西,然後網美店真的非常虛華,文創小店無論是感覺跟商品都很到位,而盛名在外的美食店家也實至名歸,要說台南人做什麼像什麼完全沒問題。XD
  我弟健身完之後,我們就準備要開車回高雄了親娘在催,離開前最後一餐是路邊的某家貌似連鎖的店,想說路上要開一個小時多,先填填肚子。
噁心的桌子(喂)
  我們點了煎魚肚、汆燙魚腸、汆燙蚵仔、炒高麗菜、油豆腐,吃起來意外的很不錯,體驗了一把台南美食堅強的在地實力,而且仔細想想,這三天來沒有一餐是踩到雷的……真D猛。(((゚д゚)))
  總而言之,台南的三日遊就到此結束,再接下來的選舉、開票,雖說結果不盡人意,但沮喪歸沮喪,卻也沒有什麼可失望的,這一段時間以來,無論是同溫層的朋友們、社群,又或是讀者,都給了我比想像中更好的世界,希望之後能繼續一起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4-01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二)「瑨兒,等等一樣,就交給你了。」 導護週因要提前離開,我都會請班長代我讓大家放學。 星期四我三聲五令,叮囑孩子們放學時好好排隊,不要亂轟轟的。 對面的六年級倒數2天畢業,也就是說,剩一年啊。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生活日常(一)今天因為開IEP,連兩節課不在教室。 可以看得出來,就算我不在,管理階層及制度還是有運作,雖然不敢肯定當時情形怎麼樣就是了。 ------------------- 上回中午用餐時間故意晚點進教室,先在黑板上寫: 班長等全班回來後,請服務股長直接上工。(按排叫人盛午餐) 我做好心理準備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一位CFP的日常】對生活有所期待,所以選擇工作;對未來有所期待,所以選擇理財!「顧問!我看新聞說,再過2~3年左右,台灣就有20%以上超過65歲的長者,這是真的嗎?」  「是啊!這就是所謂的「超高齡社會」,和日本、韓國是一樣的!」 「哇!感覺起來以後路上都是長者!」 「別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別忘了我們未來也都是在這群長者之中啊!」 「對喔!我差點忘了我也是會變老的……」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10-11
【生活日常】謝絕喋喋不休的髮型師髮廊的小老闆 找一個合適的髮型師,其實是需要花時間的。 我自己覺得價格道還是其次,但最主要的就是那個兩個人之間相處的是否愉快。 畢竟,每一次去整理頭髮,隨便就是要上幾個小時,你總不能跟一個感覺很不對盤的人,大眼瞪小眼的幾個小時。 剛來南京之前,我大概前前後後也去過三、四個髮廊嘗試,我自己覺得是一個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1-29
生活日常,對我來說的每天幸福事幸福事1|悠閑的走去買早餐,自從過著接案的日子後,時間較可自由安排,大部分都可好好享用早晨美好時光。途中步行的路上,經過了一棟新大樓,想著住在裡面的愜意,原來夢想是如此的靠近,持續朝著夢夢屋邁進!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10-19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終章】Eagle陳天翺《Leave the World Behind》EDM的曲風,Eagle一手包辦曲、詞、編、監、唱,為早已變得冰冷、灰暗的世界重新注入色彩。特別是歌詞後的那段Drop,給予歌曲無限的空間感,還有在天空翱翔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6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七話】Nothing is lost?泳兒《所有遺失的東西》一直在等,一直在數,不就是在消磨所有人的耐性,助長負面情緒?我們像是一直將目光都投射在「遺失」之上,per se的編曲和演唱注入的,是一份暖意、一份同行的暖意。這,不就是我們在遺失的同時,收獲到的珍貴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5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六話】酒醒了 就走走吧 —— AGA《CityPop》《CityPop》的曲風未必是City Pop,但編曲卻將屬於八十年代的一事一物,全都投射到我們的腦海裡。這,不就是我們嚮往的那個年份?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