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好公司台達電

2018/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週線
縮到週線才看到高點,高點要回溯到2015年,這表示本波最長萬點這檔一點都沒有爽到
有次跟朋友講到這檔誰買誰倒楣的台達電,朋友一直強調台達電是好公司啊,講了很多次,對於台達電的股價表示默哀,我當頭打他一棒,好公司跟漲不漲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拿錢進來股市是要賺錢不是要應援好公司
我們常常被很多印象影響,常常上電視的常常聽到的,比較容易得到一般人的信任,下跌的時候比較容易得到散戶的認同,所以上次鴻海開股東會被一堆小股東砲轟,郭董還提出要送健檢補償這些老先生老太太,把整個股東會搞的跟里民同樂會一樣。
這類公司下跌的時候透過散戶的捧場,常常造成更深的套牢,造成更久的的空頭行情
我是日線
本波反彈,台達電也算不弱,從週線成交量來看,也有明顯的出量,但是如果拉出日線,就會發現量是縮的,要續漲還是需要量來表達認同,依照目前台股的量,要再往上突破有難度,不過我也常常看錯,有買的人不用因為我的個人意見感到恐慌,只是這個盤還有很多公司可以選,對我來說,我不需要執著在公認的好公司
別跟錢過不去
別跟錢過不去
有會計師執照,暫時還沒機會出來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