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三十三)

2018/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

《塔爾奇奇詩選》被翻開了……

天空再度劈下一道紫色閃電,在鳥巢毫無遮蔽的狀態下,凌厲的光,直接敲打在書頁上。

機不可失!老埃及聖䴉立刻出手,數百根繡針瞬間齊發,即將扎入《塔爾奇奇詩選》……

「迎戰!!!」南宮羽眼看情勢不妙,情急之下,想起《三國演義》第一回的句子〝賊眾迎戰〞,脫口大喊!

說也奇怪,手持古埃及弧形劍的小小詩兵們,竟將數百根劇毒繡針全部砍斷。

「好樣的!」南宮羽大喊。

老埃及聖䴉發動第二次攻擊,數千條繡線來勢洶洶,彷彿細鋼絲,想把《塔爾奇奇詩選》處以絞刑。

南宮羽眼看繡線快要纏繞《塔爾奇奇詩選》,不知哪來的勇氣,伸手去抓繡線,沒想到她的手掌竟握住一柄長約24吋的古埃及弧形劍,在接觸繡線的剎那,發揮優異的砍擊效果。

同時,《塔爾奇奇詩選》釋放更多的小小詩兵,與老埃及聖䴉一決勝負。

雙方如火如荼展開激烈對峙,南宮羽一直贏不了,老埃及聖䴉也無法順利摧毀《塔爾奇奇詩選》。直到從天空墜落兩根美麗的羽毛,一根落實在南宮羽的右翼,另一根落實在她的左翼,她感受到豐沛的慈愛,壯大自己的意志。

「是爸媽……」是南宮爸和南宮媽留下的〝遺產〞。據說貝努鳥會事先為下一代儲存魔法羽毛,在他們離世之後庇護子女。

老埃及聖䴉眼尖,看到南宮羽收受遺產那一幕,他深知再不下手,會錯失任務。他拚盡全力,發送百支刺繡鉸剪暗算《塔爾奇奇詩選》,鉸剪像猛獸,張開利齒,欲剪碎書頁。

南宮羽迅速飛近,以迴旋的氣流讓鉸剪轉向,隨即揚起翅膀,改變鉸剪的攻擊對象,百支鉸剪同步刺入老埃及聖䴉的身體,剪光他的羽毛。

另一道紫色閃電劈下,這次,直接劈了老埃及聖䴉。

老埃及聖䴉的身體先化作餘燼,最後成了一抹黑煙,被蓊鬱的森林吸得一乾二淨。

《塔爾奇奇詩選》一頁一頁收兵,訓練有素,字歸字,句還句,詩集再度躺平,雲淡風輕。

南宮羽終於停止發抖,尼斯藍也在此時甦醒,她走近他,心情異常複雜。

「我們都成為孤兒了。」南宮羽冷冷地說。

尼斯藍俊俏的臉逐漸扭曲,彷彿揉皺的紙。他大吼一聲,陷入絕望的深淵。

「妳乾脆殺了我吧!為妳的父母報仇!」

「嚴格說來,仇已報。你只要離我遠遠的就好。」

尼斯藍望著南宮羽:「我們為什麼要這樣相遇?如果我們是平凡人該有多好?!」有風吹來,吹響葉片,吹開《塔爾奇奇詩選》的書頁……

玻璃拼圖忽然散開,一片一片還原為花瓣,還原為九十九朵紫玫瑰花束。

尼斯藍捧著九十九朵紫玫瑰,邊流淚邊微笑著說:「家族的恩怨,對權力的追求,到我這裡通通了斷!」語畢,他身形縮小,縱入花束之中,無影無蹤。

九十九朵紫玫瑰花束往地面墜落,南宮羽伸手接了過來。像接過一個善意。她飛過整片森林,飛到尼斯藍住的豪宅的後花園,將紫玫瑰撒在花圃的泥土上。

紫玫瑰迅速被泥土攫取,被大地完全吸收。

「再見了,尼斯藍。」南宮羽飛入更深更濃的夜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