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除了0050和0056,還可以買什麼ETF?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多人喜歡問我「可以買某某ETF嗎?」或是「某某ETF好嗎?」我的標準答案是「我沒買過」或是「我不知道」。問這些問題的朋友,都把我當「理財專家」,其實我真的只是一個分享簡單投資方法的「樂活大叔」。為了化解大家的疑惑,我想用這篇文章來完整回答這個問題。
我很高興越來越多的投資人認同ETF是現今最簡單的投資標的,但我也很擔心面對台股目前超過100檔的ETF,越來越多的投資人都把它們當作個股在操作,以為可以「掌握個股輪動」的賺錢機會,因此就常常想換股操作。
現在,我來採用消去法,來為大家篩選出可以買的ETF有哪些?一旦你同意這些ETF確實不該買,請你就把它們忘記!把它們忘記!把它們忘記!
Q1:可以買連結其他股市或其他金融商品的ETF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4K會員
    364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套牢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銀行定存利率是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短短幾個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除了雙重潔膚,5個更有效的日常清潔技巧定期去角質、使用電動洗面儀、保持清潔的日用品環境、通過飲食攝取抗氧化營養、維持良好的作息和心情調理等方法。這些建議全面覆蓋了日常護理的各個方面,相信如果能夠堅持執行,一定能讓肌膚保持健康和亮麗。我很感謝您提供這樣詳細的指導,相信對很多人都會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MBA講師Ana
    2024-06-12
    除了台積電,還有哪一家半導體公司,你必須知道?-《萬物藍圖》臺灣晶片產業除了臺積電,還有一家不得不認識的公司─安謀公司。本文將分享安謀的起源和成長,以及其在半導體產業中的重要性。安謀專注於晶片技術開發和授權,與臺積電形成互補關係,並透過《萬物藍圖》一書深入探討晶片在現代世界的重要性,以及臺灣在晶片產業中的戰略地位。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4-06-03
    〈除了冰品,我還有其他的消暑飲食素食法〉/小熊自從二零二一年得過一般肺炎和二零二二年新冠肺炎確診痊癒後,為保護肺臟而不能吃冰品, 「家人不讓我吃」,於是在炎炎夏日我還能有什麼消暑良方呢?以下就來述說方案飲食囉! 涼麵、涼拌菜「綠竹筍沾白醋,不過我在健康考量下不沾白醋,反正不用白醋也有消暑效果;皮蛋豆腐『只要與熟識商家購買,不怕鉛中毒,又能
    avatar
    小熊
    2024-05-31
    除了先生的美色,我不接受任何賄賂睡前照樣來播個晚間電台吧,連上藍芽,能連接你的心嗎? 這是屬於清晨解鬱也解慾的夜晚,那麽來套法式睡衣,再加一杯黑皮諾釀製的紅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清晨傾城
    2024-05-29
    除了求智慧的表達技巧之外一位信了主耶穌不久的教會姊妹,因為主耶穌無條件的愛和救恩,很樂意為主去改變自己的習慣及為祂作好見證,很快便決定從此不再打麻雀了,誰知道她剛成年的兒子知道後便大發雷霆,並對基督教十分反感,聽到這樣的事情大惑不解,怎麼會有一位年輕的家人寧願自己的母親繼續打麻雀,不是應該歡喜母親不再參與那樣的賭博行為嗎?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5-29
    除了考相關證照外,還有什麼是可以提升能力而不被取代呢?(職涯園地提問) 跟你分享一個如何成為不可替代的人的故事。 有一位總機小姐,高職畢業,聲音甜美有禮貌;很認真的工作,讓拜訪的、打電話來的客戶都覺得被有禮貌的接待。但是隨著語音總機越來越多,還有年紀逐漸成長;她很擔心自己會被取代。 然後她就開始想,有哪些做法可以讓自己是不可替代的呢?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1-13
    除了早餐和學長,我們還欠了什麼?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改編自網路社群Dcard上的真人實事,講述了高中生間青澀、笨拙卻又單純的感情故事。 然而作為又一部搖著青春愛情大旗的電影,《早餐》無論在「青春」或是「愛情」的描寫都不夠深刻⋯⋯
    Thumbnail
    avatar
    pins
    2022-03-09
    富邦采吉50(006208)—除了0050之外的那些ETF因為媒體與報章雜誌的大力鼓吹,0050已經是許多台灣人對ETF的第一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還有其他ETF也同樣值得讓人投資,這次就來對這些ETF做個初步的認識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伊森 Ethan
    2022-01-12
    除了工業工程師,工管系還可以考什麼證照?淺談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相關的20張證照如果認為證照不重要,那這篇文章對你沒用,只是在浪費你的寶貴時間。 一張證照的價值不是由你的主觀意識決定的,請不要任意在他人面前傳播你自以為是的主觀意識。 如果你不知道要考什麼證照,以下是目前個人整理出來的心得和資料,僅當參考,不能當唯一準則。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26
    除了對不起你還會說什麼很久以後 你想了很久之後 說 對不起之前那樣對待我
    Thumbnail
    avatar
    愛x思x幾泣人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