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選秀節目K-POP STAR 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想最讓人驚訝的是在參賽者、評審中,6年以來,或者是每一季賽程,所累積出的情感,讓許多人的生命因為比賽而有不一樣的色彩。
kpop star的評審,我真的是從kpop star來認識韓流的,這個節目對我來說也有特別的意義。能夠認識三大娛樂公司,能夠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素人歌手,比起偶像的選拔賽,我更能看見人因夢想而偉大,為了夢想而練習再練習,各自擁有自己不同的色彩,無論是歌唱、舞蹈、樂器、合唱、rap,聚集在一起而迸發出七彩的光芒。
節目真的結束以後,我心想,要是有天真能夠看見他們就好了!這些參賽者、尤其評審,這些節目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美好而珍貴的回憶,我只是坐在電腦前面的觀眾,沒有人與我同歡同樂,而電視裡面的那廣大的觀眾,歡笑和淚水,雖然深深地打動我的心,但是在我的世界裡面,那些東西似乎是又真實又遙遠。
節目結束了,有種空虛感,好像看完了演唱會,其實自己沒有經歷過那些,只能用精神上去領會,好像是一場遙遠的夢。但帶給我好多感動,音樂上耳目一新,原來音樂還可以做到這樣,原來唱歌可以如此完美無缺,編曲過的歌曲實在是魅力十足,學習到好多音樂上豐富的色彩,國中的時候我的夢想是音樂,現在看似好像失去了這個初衷,但是發現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節目,(入坑韓流是個意外)我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音樂的,看到這些孩子所花的努力,真是超乎我的想像,我自己有在考試時下了這麼大的用夫嗎?我有像她們那麼樣的決心嗎?我有這樣的毅力嗎?我有這樣每天、每天積極的訓練嗎?這些孩子真的是用身體力行,用盡青春所有的力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且所受的精神壓力不是一般人能受的,他們在團隊合作中,所學習到的與人合作、與人建立關係,這也不是一般在學校分組作業中可以學習到的,這些素人star真的是用她們的努力和驚人的毅力,與天分去達成的。
有時候覺得這些人實在是天才,簡直是神,但是看到她們與家人站在一起,說著感謝的話時,我發現她們對自己是有很多不足的想法的,是很忐忑、徬徨的,是懷著極大的壓力去完成的,是非常緊張的。看到有些落選者賽後的感想,或單獨拍攝時,我都發現他們跟我們是一樣的,他們好辛苦,他們的家人也是平凡的人,他們也是出生在平凡的家庭中,他們在各自的地方努力著,我發現我們都是一樣的人,不管是偶像、是歌手、是評審,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或許成功,看起來發光閃亮,像是神一樣,但是我們其實還有家人、兄弟姊妹,那也是一部份的我們,這些star始終牽掛在心頭的、始終要感謝的、最愛的是他們的家人,這讓我看見在完美、無懈可擊的表演背後,也擁有滿滿的情感。
我好喜歡她們的歌聲,也好想要站上舞台,讓自己的聲音發光發亮,可是我實在沒有舞台表演的能力,真希望哪天能夠好好的訓練看看,不過也不知道有沒有那能耐,加上對自己的歌聲還有許多要琢磨的,實在也不是特別有天賦的人,所以對於參加選拔或歌唱比賽,仍是自信心不夠。
好想要記住這些人,以後10年會是怎麼樣子呢?在現在的我的世界中,kpop star看起來是那麼的耀眼,可是這些人也會一起變老、退流行,時間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更不可思議的是,評審們也都經歷過耀眼的東西成為過去,而變成現在的歷史,他們見證許多孩子的成長,時代潮流的變化,他們瞭解這一切美妙的色彩都只在一瞬間,他們難道不會覺得可惜或諷刺嗎?
朴振英說,在這段期間的參賽者們,因為懷抱夢想而沒有受到正規教育,大多屬於在家自學的方式度過童年,願教育制度可以有更好的方式來對待這群孩子,讓他們帶著自己的獨特好好的發展,我想這是身為音樂歷史的見證人所發出的真心的想法,他們身為音樂製作,也是教育孩子的老師吧!老師也會真心的希望這些正在發芽長大的孩子能好好地被灌溉開花吧!
在醫院裡面所經歷的事情也是一樣,不過那個感受更真實了,雖然我的記性不是那麼好,時常忘記許多東西,但是經歷過的東西,再次響起時,感受依然是那麼的強烈,好像可以隨時都回到那種狀態一樣。
我想電視節目帶給人們的不只是快樂,消磨時間,更帶給人們豐富的生活,感受不一樣的經歷,也帶給人滿滿的感動,電視節目本身雖然是別人製作的,藝人們也只是在上面表演,但是對於觀眾來說,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一個節目的結束,真的是會讓人有空虛感,帶給我如此多的回憶的節目,如今結束了,不在有新的事情發生了,裡面的東西要成為回憶了,真的會讓人不捨和難過。
許多人他們生活的精采點或許就是在電視節目裡,在戲劇中、綜藝中、歌唱中、偶像中,電視會漸漸帶給人們生活上的享受,取代我們平凡生活的不足之處,這也是為甚麼人們這麼喜歡看娛樂新聞,其實心裡再發出「我們想要過這樣的生活,好奇這樣的生活」的想法。
Kpop Star 6 線上看 第21期 20170409 S6 ep21 (完)
觀看網址:
寫於106.6.22 am01:41 大三期末考後的預備放暑假的星期三晚上
    立立
    立立
    擁有很多想法,希望自己的觀點也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