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追星這件事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久疏於書寫,被方格子寄信恐嚇要變成魔法師啦(笑)。

最近也不知道日子在忙碌什麼,倒是想起一件很想分享卻一直不知如何下筆的事。

我喜歡關注韓國演藝圈,但是一直都只僅僅於關注,鐵公雞如我真的很少花錢投入追星這件事,總覺得在螢幕上看到他們就已經很開心。

年初的時候我被姊姊強力推薦收看了JTBC的類選秀節目《Peak Time》,居然就這麼陷入了他們的魅力裡。
節目的主旨是召集「已經出道過卻因某些原因消失在大眾眼光下的男子團體」,原因可能是公司財務困難、成員有負面爭議、出道時實力不足等等。
韓國光鮮亮麗且成功的團體不少,例如大家一定聽過的BTS,成功的案例雖多,失敗的案例肯定更多。該節目就是想從這些失敗的團體當中找到寶石,讓他再度發光,再度迎來自己的高峰時間(Peak Time)。

我很少看選秀節目,總覺得那些孩子們都太年輕了我沒法喜愛(奇怪的偏見),這次看完節目真的非常受感動,且節目的氛圍很輕鬆愉快沒有之前看到的爾虞我詐。

節目播畢後最終排行的前六名團體開始了巡迴演出,海外首站也來到台灣,從七月陸陸續續居然來了三次!

身為一路一直關注他們的觀眾,再加上真的很想支持這些既努力又有實力的孩子們,我忠實的三場都參加了(笑)。不禁還是想抱怨台灣的韓團票價實在開太高啦~

前兩場辦在台北的TICC,可能受場地限制並沒有讓我有太多感觸,這次辦在高雄巨蛋真的讓我非常吃驚,關於追星的力量。

現場人聲鼎沸,充斥著一股興奮與快樂的氛圍,非常具生命力。

粉絲們為了自己熱愛的偶像,會努力募資進行應援,為的就是讓自己的偶像看見他們有多麼受喜愛。


raw-image
raw-image

粉絲精心挑選甚至親自在演唱會上拍出漂亮的照片再做成廣告宣傳,以前我從沒好好認真看過路邊的應援廣告,如今看到自己認識的偶像出現在上面莫名有點感動。

對我來說,我覺得追星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我沒有真的很認真的為某件事情付出過,可以說是我人生的小苦惱,之前也被熟人說過,我好像對什麼都是淡淡的,不曉得我真正熱愛的事物。

也因為這樣,我特別喜歡看別人熱情且專注的追求某件事物。可以是事業,可以是興趣,可以是追星。

現場還有很多人會發她們自行製作的小卡片、貼紙等等,甚至主動準備小零食給參加的觀眾們可以稍微墊墊肚子。我感到既神奇又感動,為了自己摯愛的偶像,連前來觀賞的朋友們也一起照顧(笑)。

到處可以看到興奮聊天的人們,應該也有不少是網路上交流演唱會當天才第一次見到面的朋友,追星這件事情,凝聚了好多人的快樂與情誼。

除了粉絲用心,當天演出的團體也表達了滿滿的感謝之意。除了努力練習中文講給粉絲聽,還用心準備了中文歌,跳了台灣小學生在跳的健康操(笑)。


當天看完表演心情也感到很幸福,回家之後先生看到我拿很多小卡片回家,問我這些東西要花多少錢買。

我說這些都是粉絲的心意,免費,但是也無價。

他感到非常吃驚,和現場的我一樣。不了解追星生態的我們就像劉姥姥逛進大觀園,除了大開眼界也非常欽佩他們。

在自己能力範圍所及追星是一件讓偶像和粉絲雙方都很幸福的事情吧!

最後放上一張我最喜歡的團體照片,看到偶像好好的在活動也是幸福的事呢

最後放上一張我最喜歡的團體照片,看到偶像好好的在活動也是幸福的事呢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