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2】:猶如人生的賽場與善良的戰局《韓綜說說看》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2】已經進入接近尾聲的Top6決定賽

先前確認晉級Top10時,無名歌手就能以自己的名字進入這場半決賽;
在第一季的時候,便很喜歡這個安排;
總覺得這是一個很善良的比賽節目!
人生中的比賽有輸有贏,
雖然之前默默無名,絕對不是因為不夠好,
就算沒有得到第一,也值得擁有自己的名字。
我這麼想著,
從70幾位的歌手比賽脫穎而出到Top10,
能夠以自己的名字取代原先的號碼來做最後的兩場決賽,
真是很好的安排!
也許是從無名到有名的意味,跟人生舞台相似,
這個善良的節目裡,評審們也像是人生的導師;
除了評審,MC李昇基的幽默與溫暖,也是銜接舞台的一大看點
對於這些在舞台上、音樂上,想要獲得新生,堂堂展現自己的歌手們給與審核;這些審核,並非有些比賽節目中,一昧的尖銳批評或責罵,
而是帶著正面意義的講評著,
即使缺點,也像前輩們希望你能更進步般的,清楚而溫和的給你建議!
並且,在很多舞台上,當歌手表現很好的時候,
評審們最先說的是:『謝謝!』
『謝謝你帶來這麼棒的舞台!辛苦了!』

往往讓人看了非常感動!
即使輸了,也能不過於自責,並且為自己展現的舞台自豪吧!
參加比賽的歌手,經過了多久的努力,
也許在喜歡的領域,一直沒有被看見,所以無法肯定自己的才華;
非常渴望舞台,卻沒有地方表演;
因為比賽的過程,太過艱辛而勞累;
或是心裡有很多的話,卻不知道如何去說;
於是,他們把這些想法、這些話語訴諸歌曲當中;
有一些自己知道的想法,
有一些是自己不知道的情緒;
但是,總是希望會有人聽見,有人懂得!
金伊娜評審在這場Top6決定賽中,
對比賽對峙中一直輸,卻一路在敗部復活賽中復活的歌手金素燕說(已經進入Top10,無名歌手被公佈了名稱)
『我是喜歡自己展開想像的人,
大家經常說你心態好,(因為他一路堅持到底,即使敗部復活賽也能很穩定、坦然的比賽)
但我自己在心裡產生了這樣的懷疑:
我記憶中你似乎就兩種表情,
一種是面無表情,
另一種是帶著些許冷笑的笑容;
所以我認為,你平時是不太擅長把自己感受到的情感表現出來的,
但是每次唱歌時就會變成另一個人,反差非常巨大;
所以懷疑你會不會晚上偷偷的想,在白天我剛才沒說的話、我剛才沒有做出的表情;
度過了許多自我琢磨,且因此而難過的夜晚,
這些都透過音樂釋放出來了吧!
又讓我聯想到了,
就像是裡面包裹著幾千層花瓣的花骨,
還沒有綻放的,
只是裡面的花瓣,沒有被輕易地看到罷了;
但內心肯定有幾千層,幾萬層的東西在,
我是這樣感受到的。。。』
看著金素燕歌手,聽了之後,哭了起來,說著:
『這個性格我自己知道,卻不知道怎麼說給別人聽,
但也許還是希望別人懂得吧!所以因為被懂得的幸福而哭。。。』
真的很讓人觸動的那個「被了解的幸福」啊!
Top6決定賽
是Top10歌手,抽籤順序,然後由1號開始,自己選擇對手,兩兩比賽;
贏的一方,直接晉級決賽;輸的依然能參加最後一次的敗部復活賽!
因為敗部復活賽,是兩兩比賽分出結果後的一小時後再開始比,
通常就是歌手用自己擅長的樂器,表現自己想唱的歌曲!
不管是正賽或是敗部復活賽,都能看到歌手們的決心和努力!
柳喜烈評審在最後送走4組歌手時說:

『也是在這時候能笑著說:下次再見!
能在這裡,互相問候,(畢竟已經是Top10的有名歌手)
心情應該不會太沈重!
作為同僚一定要笑著希望下次再見!』
比賽的專業評審與前輩,稱自己為『同僚』的鼓勵,
應該溫暖了這些曾經被稱為『無名歌手』的歌手們吧!
也溫暖了,
只剩下最後決賽,而覺得殘念的我的心啊!
後記:
人生中,你經過了多少戰場?
是不是有些夢想想要完成?
或是已經過得有點疲累?
與大家分享,
在這個猶如人生的賽場的音樂戰局,
一位很有魅力的歌手裴仁赫所演唱的「哈哈哈頌」(原唱:紫雨林)
希望大家都能繼續哈哈哈哈不後悔的人生!
歌詞:
如果是讓你覺得一切都鬱悶的日子
就唱這首歌吧!
心裡還殘留著火花的你
不要認輸
請繼續鬥爭
啦啦啦啦 將後悔丟給那天空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朋友啊
請獲得新生
卑微的人生
不適合你
堂堂正正的抬起頭吧 朋友
內心哼唱的那首歌
啦啦啦啦 安妞 不會再哭泣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朋友啊
請重獲新生
哈 哈哈 哈哈 哈 哈哈 哈哈
哈 哈哈 哈哈 哈 哈哈 哈哈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