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團】入團心得

2019/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合唱團,這裡有很多恩典與感動。」
合唱團對我來說並不特別陌生,因為時常能聽到演出訊息以及同教會已參加團員分享的感動與各種見證。結束2018年4~6月由聲樂老師指導的發聲課程後,我心中總思索著,除了地方詩班的事工之外,自己應該能再多做一點什麼。過了幾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合唱團正在招收團員的消息,回想起這位弟兄的鼓勵邀約,於是我決定報名看看。仔細看過甄選內容,需要自選曲二首,一首詩歌、一首藝術歌曲或咏歎調以及視譜。當時心想:「唱讚美詩還行,但是藝術歌曲或咏歎調雖然自己喜歡聽,但還是不會唱呀~而視譜更不用說,沒有經過樂理訓練,都是老師親自寫好簡譜後再發給詩班練習,想必在這裡應該不會有這麼幸福的待遇吧...」心想至此,就覺得信心愈來愈微弱了。
面對種種問題,我詢問了教會老師的意見,老師聽了之後,只回我一句:「喔~你沒問題啦~」
我:「但是曲目還要有藝術歌曲或咏歎調,我該怎麼準備才對呢?」
老師:「嗯...我幫你找看看有沒有一些簡單的義大利文歌曲。」
過了一週,教會老師要我從辦公桌的書架上拿一本藝術歌曲的歌譜集,讓我挑裡面的歌曲做準備。打開一看都是外文,雖然看似簡單,但要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重新準備似乎很費力。眼看報名時限將至,若要將不熟的歌曲拿出來考試我也很沒信心。在思考的同時,腦海裡閃過一個想法:「我在詩班也已經學會不少詩歌,還是不要捨近求遠,從會的詩歌裡挑一首就好。」一想到這,腦海中立刻浮現《An Irish Blessing》這首詩歌的旋律。我心想:「對呀,就是這首了!」於是我將自己喜愛的讚美詩395《向高處行》以及《An Irish Blessing》當做二首自選曲。至於視譜的部份,就只能盡力了。
甄選當天,我一邊騎車一邊做發聲練習,到了試場完成報到後,就開始了令人屏息的等待,這期間不時看到試務人員來回奔波,宣佈考試方式與通知下一位準備者。終於,輪到我了,工作人員拿了一份樂譜給我,要我先行準備視唱,但其實我腦中一片空白。因為我自知自己的樂理程度不足,所以心中特別平靜,只想著:「只要把自己會的展現出來就好,其他的問題就交給神吧。」
進到試場,二位主考老師併坐著,在鋼琴前的是伴奏老師。首先,我自己先自首不會視唱,雖然主考老師鼓勵我試看看,但伴奏老師彈了第一個音之後,後面的音符我還是唱不出個所以然,當下真的緊張無比。隨著尷尬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主考老師對我說:「那你能照著拍子打出節奏嗎?」如果只是打拍子,對我來說的確簡單很多,所以我就照著應考聲部的譜把拍子打完。主考老師滿意的點點頭,她慈愛的笑容沖淡了我心中許多不安。接下來我唱了自選曲,讚美詩395《向高處行》第一節,以及《An Irish Blessing》女高音部及男高音部。之後,由伴奏老師彈了幾個和弦,我需將所聽到的音階唱出來,雖然我覺得唱得零零落落,但還是盡力嚐試。最後,主考老師問我平常是怎麼練習歌曲,我回答:「在詩班,老師會先寫下簡譜、做分部練習還有聆聽分部錄音,在練習當中我會盡量將旋律、歌辭背下來。」終於,在主考老師帶著慈愛的笑容點點頭時結束了考試。出了試場,我心裡很平靜,因為我知道自己盡力了,一切就交給神的安排就好。
到了7月25日公告當天,我收到一則簡訊,內容大致是甄選結果因故延後至7月27日公告,於是我又心情緊張地等了二天。到了7月27日白天,卻因為工作反而忘記了公告的事,直至下班後收到一則簡訊:「哈利路亞,歡迎你加入合唱團的行列,相關甄選結果,請即刻上官網查詢,願神帶領。」哇!我錄取了!收到錄取通知的當下,心中真的充滿驚喜與感動,即便知道未來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但我心中仍然感謝神,願意堅定我的信心,讓我有更多機會參與事工。如同讚美詩395《向高處行》副歌所說:
求提升我,使我堅定;憑信站在天上樂境;我心嚮往更高之地,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神使我的信心不在原地踏步,而是帶領我到一個新的起點,再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前進。
2018年剛好是我受洗歸入主名下滿十年的日子,感謝神賜給我平安喜樂,讓我在奔走天國路上不致孤單;感謝妻子,願意撥出每個星期日下午的時間陪伴女兒,讓我能盡一己之力參與音樂事奉;感謝神賜給我們一位可愛的女兒,為了她,一切的辛苦與付出都值得;感謝幫助我準備入團甄試的所有老師,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挑戰。所有一切,無疑是我得到最棒的禮物,感謝神的恩典。
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神,哈利路亞 阿們。-2018-10-0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abaYetu
    BabaYetu
    \美工科 \中文系 \資訊所 不務正業的職場變形蟲,在程式原碼中尋找同類。 \基督 \教會 \合唱團 因信受洗的教會基督徒,從音樂事奉裡領受恩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