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搶回「改變」的詮釋權 - 昶社團網聚心得後記

2019/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常開心能夠參加由 Freddy 林昶佐創立的昶社團網聚,雖然仍然沒人來跟我相認嗚嗚嗚嗚嗚嗚....好啦,還是要講講過程中印象比較深刻的畫面。
---
這張角度好像拍得不太好 XDDDDD
昨天吳怡農的出現絕對是亮點,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Freddy 在昨天座談中提到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必須從韓國瑜(國民黨)手上,搶回『改變』二字的詮釋權。」

他提到,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在2020奪回政權,改變台灣,但是你我應該都清楚,他們的改變不是往前,而是倒退,要倒退回當時國民黨統治時的台灣,那真的是好事嗎?
而當「改變」這充滿進步價值的字眼被國民黨不斷以如此的方式進行詮釋時,我們難道該坐視不管嗎?所以我們應該要把「改變」二字的詮釋權搶回來,讓「改變」二字能夠真正彰顯它在台灣的價值。
我好像都拍到認真講話的畫面....
另外,他在昨晚的網聚也提到,我們在選戰過程中,很難單只依賴強調「悲情」、「亡國感」就能打贏選戰,而且這樣做很容易陷入迴圈。我們必須彰顯在這三年多來,因為大家共同努力「改變」創造出的成績。
印象中,Freddy 舉了在青年國宅附近的一個變電箱作為例子,在林郁方還在萬華擔任「萬年立委」時,青年國宅附近有個變電箱,是人怎麼走車怎麼經過都會覺得尷尬的,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撞到。但是因為林郁方在當地靠著鐵票躺著選,那個變電箱在當地20年了都沒拆掉。

後來 Freddy 去理解現場狀況後,透過與當地地區議員的合力協調,到最後把變電箱給拆掉了。
林郁方20年都做不到(或不想做)的事情,Freddy 一上任就解決掉了這件事,這就是「改變」「換人做」應該真正展現的價值。而他也相信這樣的價值在立法院其他同陣營的委員中,也有同樣可以提出並且持續彰顯的部分。
也許,這就是我們打贏這場選戰最好的武器之一。
---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值得記憶的段落,很可惜我忘記帶電腦,不然就可以來打篇逐字稿了(咦)。就透過記憶最深刻的這段分享給大家。
希望我們能夠把「改變」的詮釋權給搶回來,重新賦予他在台灣社會、政治環境中的正面價值。
一起努力。
56會員
25內容數
阿肯認為,「政治」是複雜的使用者體驗設計。每一個政策的設計規劃,都牽動著你我生活的環境。我們的生活中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與政治脫離不了關係。就讓阿肯透過各種社會議題,來為閱讀者分析背後的使用者體驗設計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