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文學】小方陣(下)

2019/01/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聯軍】

再次提醒
1.目前停止任何佯攻,並等待新的指示再做動作
2.請將全村改名為「偷天」,混淆敵方判斷
3.請依總盟運補官的指示協助補資
感謝盟友配合
=======正文========
「禁衛軍聽令!死守寶物庫!」軍團長一聲令下
禁衛軍成六排縱隊
碰!碰!碰!碰!
無視眼前的敵兵井然有序地朝寶物庫步步邁進
當然
敵人的帝國兵團也不是省油的燈
就算看到堅實的禁衛軍
他們依然毫無畏懼地上前攻擊
「擋!」禁衛軍齊聲大喊
他們將盾牌擋敵兵面前
而帝國兵的巨劍無論怎麼砍都無法傷害到他們
只能任憑禁衛軍如鋼鐵一般緩緩前進
並且擊殺敵人
敵兵死傷無數
拿禁衛軍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時
敵兵後方出現一位人物
手持巨劍
雙手焦黑無比
「劈擊不能傷害他們!改用刺擊!」
敵兵一聽到司令的聲音
就像充了電的機器一樣活躍起來
他們開始用劍刺向盾與盾之間的細縫
不一會
前排的禁衛軍便紛紛中傷倒地
小方陣看到這個戰況不由得緊張起來
他號召剩下的方陣兵一起衝前方
「走!我們到前面去協助他們!」
幾百名方陣兵跟著小方陣的步伐
「兄弟!我們也來幫忙!」
小方陣大喊時一槍刺中一名帝國兵
其他方陣兵也開始進行攻擊
禁衛軍利用時間差重新整隊
回復成銅牆鐵壁般的隊伍
這次
除了刀槍不入的盾牌外
還有防禦武器──長槍
方陣兵團躲在禁衛軍後方
以長槍、長矛刺殺攻擊的帝國兵
「太好了!」小方陣興奮地叫著
方陣軍與禁衛軍的搭配
讓他們減少許多損傷
隨著敵兵愈殺愈多
整個防守隊伍也愈靠近寶物庫
當然
也愈來愈靠近司令
小方陣仔細一看
「一面...二面...三面,有三面攻擊之星!」
看到司令後
他的心中浮起一陣恐懼感
但他仍然英勇殺敵
不因為這份恐懼而亂了方寸
正當帝國兵與禁衛、方陣聯軍交手時
司令轉了身拖著巨劍朝寶物庫前進
「戰靴是我的!我一定要拿到它!」
司令心中如此盤算
「站住!」
一道聲音隨著馬蹄聲出現在司令不遠處
「『伊字訣──氣劍』!」
來不及分辨方向的司令
憑著身經百戰的敏銳直覺
將巨劍朝右後方防守
鏗!
一道氣劍橫砍司令的劍身
產生一道筆直又鮮明的劍傷
「我不會讓你得逞的!」
隊長的權杖直指司令
散發出冷酷的藍
像是切斷一切的感情般勢在必行
而司令卻是站在原地
檢視著巨劍的新傷
「呵呵呵...有意思...」
一抹詭異的笑
頓時讓寶物庫前的兩人
增添更濃厚的神祕氣息...

【不敗】

「伊字訣,我還是第一次見識。」
司令看著巨劍俐落的傷痕時說著
「戰靴是聯盟的神器,你不可以拿!」
隊長騎著馬到寶物庫大門前對司令說
「我奉上級的命令前來完成任務,無意要傷害你們,請讓開。」司令看著隊長說
「我勸你,想要神器,除非把我們都打敗!」隊長回應司令的話
「那沒辦法了,我不會手下留情!」
一說畢,司令將巨劍拖在地面快步奔向隊長
「『重劍術──臥龍』!」
地面被巨劍切出一條筆直的痕跡
待司令約至隊長面前五步距離時
便將畫在地上的巨劍迅速拉起
此時
地面產生一股風力
土石伴隨著巨劍畫過的痕跡一同襲向隊長
「哼!居然來這招!」
隊長看著司令的招式
心中早已盤算好如何因應
「『伊字訣──鏡盾』!」
隊長拿起權杖
在空中畫一個大圓圈
被權杖畫過的地方漸漸顯現深藍色的光芒
隊長抓準攻擊到來的時候大喊「『伊字訣──迴返』!」
重劍術─臥龍的攻擊因為鏡盾反射轉而襲向司令
司令嚇了一跳
想逃開臥龍的攻擊區域
卻因先前與長官的戰鬥受重傷減慢了速度
反而被自己出的招式擊中
碎石打在司令的左手及左肩
頓時讓司令的左半身失去了知覺
隨著土石的落下
臥龍的攻擊中心堆起了像人一樣高的土丘
幸好司令在第一時間逃出攻擊中心
才免去活埋之劫
「呼...呼...呼...」司令用劍撐著身體一邊喘著氣
隊長收起鏡盾對司令說:「你已傷得不輕,再打下去我只是勝之不武,快回去吧!」
「我是奉命行事,無所謂勝之不武,無法完成我也不會回去...」
司令拿著武器站起身
「你還真頑強,那我只好不客氣了!伊字訣...疑?」
當隊長拿起權杖準備做主動攻勢時
發現站在原地的司令
無時無刻都露出驕傲的眼神
雙眼雖然看著自己
但是卻已沒有呼吸
隊長發現司令氣絕
便收起權杖
「唉...又失去一個英雄好漢...」
月光撒下淡淡的哀傷
映照在寶物庫前將兩人照亮
遠方的帝國兵與聯軍死命對抗
但聯軍氣勢如虹
以一擋百
在司令斷氣後不久
便清除村莊內所有敵兵
「守下了!我們守下了!」小方陣高興地歡呼著
不只小方陣
村民、聯軍個個都露出喜悅的笑容迎接這次的勝利
隊長吩咐騎兵團將司令的遺體安置妥當
禁衛軍團長則到村外尋找長官
團長發現長官還有氣息
便立刻派人將長官抬回英雄宅進行治療
活著的人
不管村內村外
都主動地開始處理戰死士兵的屍體
有些村民到佔領的綠洲取水
給聯軍士官兵飲用
大地又漸漸恢復原有的寧靜
只有大樹與河流在細細交談...
【旭日】
一夜對戰奪走上萬人的性命
東方旭日漸漸自山坡升起
淺藍色帶點金黃色的光線
慢慢靠近這座重回寧靜的村莊
像是撫慰亡靈般地帶來股股暖意
「看來村莊外這片草原,需要點時間才能恢復他原有的樣貌了。」
小方陣還記得前天夜哨時
看到日出映透出翠綠的光芒
那份美景他真希望現在還能看見
此時
小方陣感到一陣疲憊
他卸下身上的盔甲
準備坐在樹下好好休息一番
咚!
從小方陣的盔甲內掉出一只卷軸
「疑!這不是老技師給我的那個卷軸嗎?」
他既好奇又驚訝
原本在夢裡發生的事
怎麼自己身上會有這個卷軸
小方陣百思不得其解地將卷軸拿起
「嗯!就是這種感覺!」
他對個卷軸的重量與質感記憶猶新
仔細一看
卷軸的裝飾散發出古樸的氣息
破舊的牛皮刻畫出歷史的痕跡
他小心異異地將卷軸打開
第一行看見「§英雄的證明§」幾個字
小方陣便好奇地繼續看下去...
「英勇的戰士
無畏的心靈
只有你才有資格
讓我寫下這首讚美的詩句
你何等謙卑
你何等善良
只有你才有資格
讓人民奉獻自己成就大業
你是一顆種子
從遠方到來
突破、成長
滋潤和平的希望
你是一顆大樹
從中土歸去
勤奮、踏實
守護家鄉的幸福
英雄之戒
證明歷代的傳承
英雄之心
撫慰受傷的生靈
戴上這個驕傲
你將領受萬人尊敬的稱號
或者
背棄這段歷史
你將回歸純樸
隨著卷軸的消逝漸漸讓人淡忘」
看完這篇史詩
小方陣繼續往下卷
發現卷軸裡藏著一枚戒指
戒指上隱隱約約可以看見"H-E-R-O"的刻痕
「英雄...我沒想過我可以成為英雄...」
對於這個機會
小方陣內心掙扎不已
遲遲下不了決定...

【啟程】

「除了雙手焦黑,還有肩膀的傷勢比較嚴重,不過幸運的是,長官並沒有生命危險,需要休養至少一個月才能恢復。」
經過醫生的診斷與治療
長官的意識逐漸清醒
雙手、肩膀包著厚重紗布
「可惡!居然讓我痛苦的活著,自己卻爽快的死!」
長官氣憤地說
「好好活著就一定會有希望,別太在意了。」隊長安慰著長官
「你就安心養傷吧,聯盟今天已宣佈停戰,往後這個村莊的綠洲還要你多費心了」禁衛軍團長對長官說
這時
聯盟特使自總盟捎來一封訊息
指示村莊的防兵可以留一半
其餘的防兵可以回自己的家鄉
接獲指示的長官
開始分撥現有兵力
調撥完成後
吩咐特使將名單公告在集結點
讓士兵依指示動作
「在哪裡...在哪裡......啊!有了!名單上有我!」
看著公告
得知自己可以回家鄉的小方陣內心雀躍不已
他狠不得現在就能馬上見到妻子與小孩
告訴他們在這裡遇到的故事
他興奮地整理行囊
準備與同鄉的方陣兵團一起回去
午飯過後
隸屬其他村莊的方陣兵團、禁衛兵團、遊俠兵團
各自在指定的集合地點整隊
當各兵團整隊完成時
隊長緩緩走到集結點前對大家說話:
「各位!長官在這裡有一些話想對在場的各位說
但因為長官在這次戰役中受傷行動不便
妥託小弟在此轉達
請大家仔細聽...」
小方陣與全體士官兵都靜下來
聆聽隊長接下來所說的每一句話
「在集結點的勇士們:
很榮幸能跟大家並肩作戰
我更高興英勇的你們
現在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與家人團圓
這場戰役
背負著許多壓力
守護神器、守護聯盟
守護國家、守護家園
日子很苦
但是大家都努力去實踐
與各位相處的這些日子
是最令我難忘也是最美好的回憶
今天的勝利並不是個人的功勞
而是大家齊心齊力努力付出的成果
在此
我祝福各位
回鄉的路上一路順風
告訴這個世界的每個人
我們是最強的!
我們是最團結的!
我們是最驕傲的!」
語畢,大家不由自主激動地呼喊著
「聯盟萬歲!聯盟萬歲!聯盟萬歲!聯盟萬歲!...」
連走到村莊外的商人都能感受到這股團結的力量
不久
各兵團便啟程返鄉
隊長、團長在門口一一與士兵們送行
小方陣跟著方陣兵團一起出城
看到了救他一命的隊長
「隊長,謝謝你救我一命,這個恩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報...」小方陣充滿感激的跟隊長說
「呵呵,不用客氣!戰場上生死一瞬間,我希望和平能盡快到來,但是這需要大家的努力才能完成!好好活下去,對我就是最好的回報了。」隊長說完,小方陣的內心感動不已
小方陣跟著隊伍準備走出城
走了幾步
他想再跟隊長揮手道別
一回頭
卻被一道刺眼的光線照得睜不開眼
仔細一看
他看到隊長揮著手跟他告別
手指上載著一枚戒指
質感與光線都跟卷軸裡的那枚戒指一模一樣
小方陣呆了一下
「這...」
他有股衝動想回去問隊長有關戒指的事
但思鄉的心情驅動不了這股好奇心
小方陣乖乖跟著方陣兵團的腳步朝家鄉前進
走著走著
想起一同奮戰的戰友
想起一起工作的矛兵朋友
想起英勇抗敵的長官
想起救他一命的隊長
他想起夢境裡的老技師
當然...
還有那枚戒指
「嘿!兄弟~」旁邊一位方陣兵叫了小方陣一聲
「嗯?什麼事?」被打斷思緒的小方陣回答到
「你知道《英雄的卷軸》嗎?」方陣兵問了小方陣問題
「啊?」小方陣驚訝的回答
「我聽說擁有這個卷軸的人,可以當英雄喔!」方陣兵興奮地說著
之後
這位方陣兵開始訴說著上一代英雄
與上上一代英雄的偉大事蹟
講得口沬橫飛
歷歷在目
這一路上
小方陣就在他的述說下
與歷史一同走回最熟悉的家鄉...《完》

【跋】

小方陣故事連載到今天正式結束
終於可以脫離趕稿的生活了...XD
感謝大家讓小弟有可以揮灑的舞台
有大家的支持
讓每天趕稿的生活充實無比
寫起來更得心應手
我相信
不光是遊戲的世界奇觀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世界奇觀要去完成
而小方陣是否願意成為英雄
這個答案也留著讓大家去思考琢磨
最後
再次感謝天問全體盟友
每天對小方陣的支援與鼓勵
希望這個故事
能讓各位在這個遊戲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abaYetu
    BabaYetu
    \美工科 \中文系 \資訊所 不務正業的職場變形蟲,在程式原碼中尋找同類。 \基督 \教會 \合唱團 因信受洗的教會基督徒,從音樂事奉裡領受恩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