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一百零八回]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圍城---(3)
五更天,天剛亮沒多久,韓常將羅可六人叫到校場.
"你們六人除了石重外,全是得有兵器在手才能施展武功的---技;至於石重,雖然體格不錯,但也適用刺拳,鉤拳等技巧性較高的拳法.為防兵器離手,我教你們一招到時派得上用場的招式---隔空取物."
"我也要學嗎?"石重好奇地問.
"廢話,我剛剛不是說了嗎?坐下!隔空取物要成功就是得將自身的氣和目標物的氣一致."
六人依樣畫葫蘆,五人成功拿到相距三十多步的石頭,唯有邵年始終無法成功.接近中午,五人離去,獨留下石重.
"又怎麼了?"
"前輩,聽聞您早期常用一門功夫,可以教我嗎?"
申時,為躲太陽西曬,眾人除了留下巡邏和守衛的人手,其餘人紛紛躲到室內,忽然有人指向東方相距五里的烽火台說"有煙,烽火台放燧煙了."
"有三四千人正在接近!"
"我們得派人去查一查."何谷點將,決定由邵年帶路,華陽當領隊,再帶上石重,張羽,楊冰,以及五十多騎,其餘武林人士偕同守城.
"城內只剩下兩百匹馬,你這一去能不接戰就不接戰,若要接戰就得'擒賊先擒王',知道嗎?"
不用半個時辰抵達目的地,只見有兩三百人正在圍攻烽火台,張羽率先放箭,華陽也施展一指神功,此時敵方有一衣著黑色的將領策馬而出,挺戈與楊冰交鋒,不敵,詐敗而逃,轉身又欲交戰時,邵年拿出一物,搭在長槍之後,擲出,竟擲中六七尺外的那將領,餘眾散退,邵年趁機檢槍.
葉鎮領著韓常,羅可,長次郎,朱可辛及守軍接戰,有一白衣人爬上城牆,舞動大刀像發呆的羅可砍去.
"小心!"聽到長次郎提醒,羅可急忙用脇差擋住.
"暴起突刺"長次郎比平時更蹲低身子,然後突然用膝蓋一蹬,以更快的速度刺中白衣將領.此時敵軍鳴金收兵,眾人也鬆了一口氣.
"盜驪和白義也死了嗎?看來得改變一下方針."
"怎麼改變?"
"原先我是想將聲東擊西和調虎離山一起用,不過看來沒有效果;既然如此,只好強攻,畢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ps:穿黑衣的將領是盜驪,穿白衣的將領是白義.
烽火台日放燧煙,夜舉火,故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