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6戰鬥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20日
春寒料峭,大概是用來形容這天早晨的情境。整連士兵,背槍的背槍,扛靶的扛靶,魚貫地進入陣地。沒什麼人說話,官兵表情嚴肅,在不知是雲還是霧所飄的小水滴中,站在攻擊發起線後――這是一排長滿樹林的土崗。眼前起伏的丘陵,在霧茫茫中依稀看到輪廓。上面指示等霧散。 靶溝勤務的弟兄蠕動爬向一千公尺外的終點處,坐苦工的,每人得扛三至五根靶。通訊兵牽著絡車線跟在後頭,通路架線。再跟著的是管控指揮官,他得躲在靶溝前一座小碉堡,指揮升降靶及部隊攻擊隊形。
所有人員就定位,就只有風聲呼呼吹,演習場一片肅靜。 我終於些微體驗,進攻作戰前的心中滋味,除了胃酸,還有心跳。M14 檢查好幾遍,就怕準星不準,子彈卡住。四顆胸前手榴彈也得顧好,跑一半掉出來即使不爆炸也不是好事。防毒面具彈袋一定要綁緊,一路上要用時不能抽取不便。其他的人有輕鬆的,也有不少像我般緊張以對的。
「俎擊手就位!」終於開始了,槍上膛,關保險,記住標準作業動作啊!
「砰!」「砰!」我旁邊的老粗班長是俎擊手,今天帶上平日未見的近視眼鏡,強大威力的M14發出吼聲,彈頭飛向一千公尺外的目標。其實我根本看不到他在打什麼,想必他心裡有數。
「攻擊前進!」遠處排長發出命令及哨聲。看到整排士兵躍出戰壕,讓我想到一次大戰的西線壕溝戰。按著腳本,五七輕機槍及營部支援的五零重機槍做掩護射擊,頓時滿山遍野的機槍聲迴繞著,步槍兵衝下土崗,向正面前進。跑了約一百公尺,規定要停止,帶上防毒面具,在繼續跑上一個小丘上。想想,光全副武裝端槍跑步爬坡已夠累了,還帶著令人呼吸困難的防毒面具,怎樣難過啊!沒辦法,還是要衝上。趴上土丘,步槍開始第一波射擊。從霧濛濛的面具鏡片中,能瞄到靶才怪!胡亂打一通吧!
「砰!砰!砰!」很過癮耶,真的像作戰了,只是打靶不殺人。
下個演習科目是脫下防毒面具,掩護槍榴彈兵進攻。有三位槍榴彈兵在我們定向射擊時,快跑到預定位置,發射出榴彈,「轟!轟!轟!」三聲後,我們就開始向靶區隨意射擊。這時出了個差錯,有一位槍榴彈兵跑得太快太高,幾乎就在子彈飛過的路線,只見他沒命的翻入一塊大岩石之後掩蔽,子彈在他周圍著地冒起白煙,期望他沒中彈!
我們又移動陣地,一路射擊前進,逐漸接近靶區。不知何時輕機槍已來到我們後上方,正當我橫向前進時,輕機槍子彈就在我頭上一公尺處猛打出去,停不下腳,就地打滾到一個散兵坑內。什麼嘛!是打敵人還是打自己人?回去找機槍班的算帳!
終於到達目標區十公尺內,此時看到靶就像一座小山般那麼大,滿部彈痕,閉著眼都可打到了。猛扣板機,盡量打完剩下的子彈,以後大概只有電動玩具有這樣的機會了。像放一長串鞭炮,逐漸接近尾聲,零星射擊終於結束。部隊集合,彼此看到的是滿身泥濘,汗流浹背,一臉倦容;而把溝勤務的弟兄,是上下乾淨,但一臉驚恐。
排戰鬥,恍惚之間,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39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