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西班牙價值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能有幸與看倌們見面,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分享,也是在自我整理中的再度學習過程,促進我去思考許多平常不會去想的問題,例如,西班牙究竟哪裡好??
是滴,長期收看本人專頁的朋友都知道,大嬸專業強項就是講西班牙壞話阿哈哈哈~於是自然會有看倌質疑:既然這麼愛罵幹嘛繼續住在西班牙??
嗯~首先,要明白此屬"打是情,罵是愛"的扭曲愛情表現,百分百的情緒表達障礙症患者,小朋友們莫要亂學XD
再者,若非愛之深,何來責之切?若不在乎,何必每天花大量時間閱讀追蹤時事?
教會我"一杯水,可以是半滿,也可以是半空,端看你自己"的,是西班牙。
在這裡,我學會了,許多數學與經濟外的價值觀。
我學會了,人的高貴不在於能擁有多少奢侈品,而在於能多慷慨地去回饋世界。
不,莫誤會,西班牙一點都不完美,相對的,她常常還糟透了。
然就是如此大咧咧的坦承以對,讓我明白:或許,不完美本身,有時候就是種完美。
西班牙人自然也很佩服羨慕東方社會的高效率高科技,可是,在這裡,西人在被各種官僚氣瘋之餘,學到的是包容萬物的氣度。
為何台灣服務業得隨時道歉?因為隨時都有人等著吹毛求疵。
為何西班牙人可以這麼和善?因為在你出槌時,他只會說個笑話來安慰你,鼓勵你再嘗試一次。
社會與人群皆無高貴低賤,然,明白自己也是凡人,總有犯錯的時候,用這樣的精神去包容周圍的萬事萬物,才是他們真正長壽快樂的秘訣。
張牙舞爪不會讓人覺得你比較厲害,只會讓他人明白你的狹隘無包容性。
吹毛求疵不代表你明察秋毫,只是想證明你比他人優越的自大而已。
人皆為凡胎肉軀,沒必要裝神仙。既然你可以犯錯,當然別人也可以犯錯,如此而已。
而在你放下挑他人毛病的顯微鏡時,或許你也會發現,周遭的世界,遠比顯微鏡下的草履蟲精采多了。
多年後,我終於明白李慕白的"放開手,才能擁有一切",卻是在這八竿子打不著的異國。
西班牙人半點武功都不會,卻早早達到的慕白耗盡一生才能抵達的心境,少些執著,多些寬容,人生,或許比你我想像的都要遼闊。
(竟然能說出這麼正面充滿哲理的話,我肯定是太久沒被西班牙銀行/電信公司/能源公司客服蹂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西班牙版的神奇傑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背面蝴蝶效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黑夜半自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政治狗血劇的毀滅效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好不過西班牙10|無論是哪方的黑面聖母,拜託多給世界一些庇佑吧!離巴塞隆納不遠的蒙塞拉特山(Montserrat)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聖山,在一堆像是巨石強森的岩塊擁護下,蒙塞拉特修道院靜座在雲端深處內。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1-06-21
最好不過西班牙8|以巫婆之名守護的特拉德斯之家已有120年歷史、遠看像是公主城堡的公寓大廈,位於人車川流往來不息的重要三叉路口上,是個難讓公主享受靜謐的環境。再加上每座尖塔上都插著一支裝飾塔針,反倒像是引閃電入屋的巫婆帽,進而被戲稱為尖頂屋或刺針之家。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1-04-07
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計算每小時的產值,投入帶來最多收入的領域你可能也想過下班後,再利用自己的專業,獲取第二份以上的收入。但能否有效率地運用所剩無幾的時間,往往是決定你是「業餘興趣接案」還是「第二職涯」的關鍵。以下是阿宏的故事,想想你會給他什麼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美國科技股並不值得投資(FAAMG尖牙股+Tesla),全市場指數化投資最近十幾年,一些世界級的超大型科技公司主導了近期的市場報酬 圖(一) 從圖(一)我們可以看出 FAMMG+TESLA (等權重分配),近五年的年化報酬是VT的四倍多... 這個神奇報酬,基本上讓投資全市場的指數化投資者完全吃屎! 誰知道?打敗市場其實可以這麼簡單?買世界前幾大的夢幻公司就好了! 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0-09-24
【理財的第一堂課】寫下你的終身價值,有助於幫助你完成財務自由|Mr. 西城許多人在追求財務自由的過程中會逐漸迷失,可能是為了賺錢忽略身邊的人,或是為了省錢反而賠上時間成本。 就像許多人想養成上健身房的習慣,目的可能是健康、可能是想吸引別人的注意,但是想達成以上兩個目的,並非一定要上健身房。 財務自由也是一樣,一定要認清自己本身想要達成的價值,財務自由才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0-06-17
【個股淺談】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沙烏地阿美(SAOC)概況解析|Mr. 西城沙烏地阿美作為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發展潛力極大,在2018年的淨利潤有1110億美元。 而在eToro上,你也可以開始用CFD交易沙烏地阿美喽!代號SAOC。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2-28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7:颱風天值班的累與淚喔耶!明天週五停止上班上課! 看到新聞的那一刻,我在租屋處歡呼,開心的傳訊息告知家人明天一早就搭火車回去。這次災害值班的班表沒有排到我,可以愉快回去過週末了。 正開心著,我就接到同事的電話,是目前正在值夜班的人員。 「葉子,明天能來代班嗎?」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