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情人節#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女孩在公寓樓下費盡全身上下所有力氣大喊。
「......」她呼喊的方向,公寓三樓右邊房間內的主人肯定有聽到。原本亮著的房間,一下子熄燈。
女孩騎上 UBIKE,頭也不回,騎上人行道離開。(好,就這樣吧!)
「祝妳幸福」。房間的主人,長長嘆氣。
兩個禮拜前。
2 月 14 日,情人節那一天,適逢農曆大年初一,缺乏人影的台北街頭冷冷清清。
「欸,聽說她交男友了」電話另一頭是房間主人的好朋友。也是房間主人跟女孩,兩人原本共同的好朋友。
「是喔」他的語調立刻低沈。
「sorry,我也只知道這麼多,不過放心我一定會幫你」在好朋友的心裡,也期待著。有一天房間主人會注意到,其實他們兩個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謝謝妳,本來就不能勉強吧!」房間主人掛斷電話。
大年初一的夜空沒有月亮。
房間主人拿起房間角落的吉他,隨意撥弄,腦海充斥的影像都是女孩的笑和她明亮的歌聲。
「 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s quite alright,I need you, baby,To warm a lonely night.......」他回想起包廂中她開心唱歌的模樣,又如何呢?
「或許我還能為她寫幾首歌吧」這是房間主人唯一還能做的事。她已經是別人的女朋友,房間主人心碎。
他不曉得那一夜許多人同樣失眠。
隔天,別人的女友上線,從 MSN 狀態看來不大開心。他猶豫著,深怕本該抽離的自己會再陷更深,況且「別人的女友」並不曉得自己已經知道了什麼事情。
「心情不好嗎?聽首歌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inM-FphYQ」男孩丟過訊息,附上一支MV。
「謝謝」
「裡面歌詞很棒。」
「你眷戀的,都已離去,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別人的女友回。
「很好,但那不是我想對妳說的話」
「什麼?」
「我愛妳」
對話視窗空白幾十分鐘,別人的女友沒有回覆。
房間主人心中忐忑,也沒有更進一步多問什麼。
「我男朋友跟我分手了」一小時過去,已經不是別人的女友傳來回覆,使房間主人心起波瀾。
「妳還好嗎?」房間主人小心翼翼。
「累了,掰」女孩 MSN 狀態顯示為離開。

前一個晚上,那個天空本來就沒有月亮的夜晚。
「對不起,我們分手吧!」別人的女友的男朋友說。
「為什麼?」她其實知道這是是多餘的問題,心痛才是唯一的真實。
「在一起不需要任何理由,分開也不必多說」
「我哪裡不好嗎?」
「是我的問題」
本來要送出去的禮物,飲料喝下去會全身暖暖的馬克杯。碎在地上
「哐噹!」響得清脆。
「我想,或許之後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吧!」
女孩閉上眼,努力忍住不讓淚水掉落,她成功辦到了
「我以前很快樂,以後也會」
沒有男朋友的女孩,看向他背影最後一眼,沒有風只有停滯不動的雲
她自己心底知道,一如某種神秘的宇宙大奧秘吸引,她總對天蠍座的男孩沒有抵抗力
也習慣了那被蠍尾扎心的痛,她更曉得,一旦失去了心
所有的蠍子,就成了厚重敲不碎的人形冰塊,冷得徹底。
女孩回到家後,倒在床上,她緊捏著枕頭
(他離開我了,從此以後我們再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了)
一確實意識到他真的離開後,女孩怎麼也睡不著
她好想說不,她好想好想背影的主人
回到MSN線上,女孩等待不到,眼內只有一個灰色,巨大的灰色
房間主人上線了,他問她「妳心情不好嗎?聽首歌吧!」
當看見「我愛妳」三個字時,女孩一愣沒有多說什麼
她喝了杯熱茶,翻了幾頁書,一邊聽著男孩傳來張懸的﹤關於我愛你﹥
幾十分鐘後女孩才回到電腦前,輸入那九個字
房間主人後來說了個故事給她聽。
1會員
8內容數
如果你知道我是誰,拜託請你裝作不認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亞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方格外的人生 #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方格外的人生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方格外的人生 #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方格外的人生 #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方格外的人生 #後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好想畫藍色》 在這個陽光斑駁的午後,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手中握著一支畫筆,心裡想著,今天好想畫藍色。   藍色,那是你眼眸的顏色,深邃而溫柔,如同無盡的海洋,讓我甘願沉溺其中。   還記得我們初次相遇,你穿著那件藍色的襯衫,微風輕輕拂過,衣角微微飄動。那一刻,我的世界仿佛都被你身上的那抹藍色點亮。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9
黑色情人節,「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關於「彆扭男子的應對法則」,不是,我應該算是哪一種彆扭男子?黑色情人節;看到廣告文才發現,有這個東西。 據說,是單身的人,彼此安慰的節日, 如果2/14情人節、3/14白色情人節都沒收到禮物的人, 就要在4/14這一天,抱團互相安慰…… 不是,這也太慘了! 已經是單身的人了,還要聚在一起。 「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 「是啊……你也
avatar
rubo
2024-04-15
你今天好嗎?(晴日版)不要看摘要了,極其一般的生活小文,好奇就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任依島
2024-04-12
欲去又還不去,放不下的情感│讀詞:昭君怨 金山送柳子玉昭君怨 金山送柳子玉               蘇軾 誰作桓伊三弄,驚破綠窗幽夢?新月與愁煙,滿江天。    欲去又還不去,明日落花飛絮。飛絮送行舟,水東流。 「欲去又還不去」是蘇軾理性與感性的拉扯,理性上知道柳子玉明日將要離去是毫無轉圜,在感性上卻又離情不捨。
avatar
草木有家
2024-03-07
梁靜茹〈今天情人節〉:甜蜜情歌比悲歌更讓人心酸情傷之時,每每聽到這些甜蜜的情歌,就會先湧起數不清的快樂回憶。曾經一起走過的街、淋過的雨、談不完的天。曾經被一個人放在心上,被關心、被照顧、被保護,還有那些為了更好而吵過的架,回憶起來都只留下好的一面。 幸福的跑馬燈走完一輪,才會開始意識到,那個人已經不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21
原來今天是情人節啊?一如往常地看送小孩上學,回家後看功課簽聯絡簿,淡水又冷又雨,下週還有班親會,哇咧~圖庫裡的情侶檔還不少,偏偏這些人衣服穿不多,或許是我討厭畫衣褲的關係嘛??原圖簡單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2-14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8月4日~七夕情人節~【今天是什麼日?】 8月4日 【七夕情人節】 チャイニーズ・バレンタインデー 今天8月4日是「七夕情人節」。 後來,現代社會受商業宣傳影響,各處推出浪漫的慶祝計畫,因而形成在七夕這天慶祝情人節的習慣。 #今天是什麼日? #8月4日 #七夕情人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04
今天情人節親愛的,AKi說: 沒有公主王子跟他的男僕女僕, 而是我們真的願意,在最平實的行動中, 知道如何愛人,也懂得如何被愛。
Thumbnail
avatar
Aki說
2022-04-16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3月14日 【白色情人節】 ホワイトデー 今天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 #今天是什麼日? #3月14日 #白色情人節 #ホワイトデ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14
情人節? NONONO 今天是元宵前夕啦!!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是祭月、賞月的日子,也象徵著春天的到來,這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在中國,元宵節的傳統習俗包括「猜燈謎」,人們會把一些謎語或腦筋急轉彎之類的問題寫到紙上,然後用細線把每個問題掛在房頂上,之後讓人們來猜謎。 有情人過騎人節、沒情人救過元宵前夕啦!
Thumbnail
avatar
子童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