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愛、做做菜5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次之後,我又和其他人約會了數次,但發現一切了無生趣。
有一回我和一個酒吧認識的女人去酒店,結果我們甚麼也沒做。
那一刻,覺得這件事好無聊,女人好無聊。
我說要離開時,那女人憤怒地甩了我一巴掌。
走在長長的街道上,路燈和霓虹把夜晚妝扮地俗艷綺麗。第一次下意識地望向天空,發現天空是藍藍的,雲朵的層次也清晰可見。
亮成這樣,當然無法看到星星。
才知道天台上墨黑的天空和星子很可貴。
此後相當長一段時間,沒有再約會。
我一個人在天台,給自己煮泡麵,蛋和菜是不了的,有時加香腸、有時加牛丸或貢丸,最後撒點辣椒醬,用冰可樂送。
意外發現,鄰居的勒杜鵑還沒開花,是一墻很無聊的綠色。
盤栽那邊,可以看到晾在外面的衣服,有文青型T恤牛仔褲,也有森女系的花裙,琳瑯滿目。內衣褲是普通棉質,運動型那種,一律黑色。
想起上一任女友說過,內衣褲款式很土氣的女性,一般都是沒有男友的,或者年紀較長。
也不知她哪來的理論。
我那女友,在內衣上確實花盡心思,有日式的可愛型、也有歐式的性感型,顏色有粉、黑、紅、波點等,T-back和吊襪是常備。
第一次約會,就幫我在巴士上用手。
當時很意外,畢竟,她給人感覺乖巧,是純純的小家碧玉型。
女友的手,柔若無骨,矯健如蛇。手如其人,是外柔內剛的狠角色。
個性上,也是很典型的女生,總是小鳥依人,很受保護的樣子,喜歡收花,喜歡燭光晚餐,喜歡慶祝各種節日。
聖誕、生日、中秋、4個情人節。
沒錯,是4個情人節,包括2月14日的Valentin’s Day, 3月14日的白色情人,還有七夕和元宵。
謝天謝地,幸好世人不知道梁祝是何時殉情的。
另外還有週年紀念日、拖手紀念日、初吻記念日……等等。
一年三百六十日,好像每一天都有個獨一無二的理由要慶祝。
我想天下女生都是這樣的吧。
後來我撞見她捧著鮮花,挽著別的男人走出餐廳。
女友當下臉色大變,跟男人說了句甚麼,就跑過來解釋:“我們沒甚麼的。”
“嗯。”我看了一眼她懷裏的花。
“他硬要送我,我推不過……不過,你放心,我禮貌上收而已……他是兵,你永遠是唯一。”眼神誠懇,孝感動天。
可是……兵?
第一次察覺到,她原來是這麼自私、這麼不懂尊重別人。
我說:“得了,回去再說吧。”來來往往的路人讓我很不自在。
最終我們沒再提這件事。
再提這件事時,是女友提出分手的時候,她聲淚俱下地控訴:“你根本不愛我,你知道我和其他男人一起也不出聲,我說分手,你也不挽留,你完全沒有愛過我!”
但難道她就愛我嗎﹖
是這女人的問題還是全世界女人都這樣,自己出軌,卻怪責另一半沒有像狗一樣忠心沒尊嚴地愛她。
她把牛扒、鮮花和蠟燭掃了一地。
那牛扒,是為了慶祝第一次,從澳州網購回的頂級穀飼牛。
我新學會調配的紅酒醬汁,也撒了一地。
那紅酒汁,是我用牛油炒香新鮮紅洋蔥,再趁熱倒進1982年的葡萄酒和白蘭地,最後撒入鹽和胡椒拌勻而成,酒香濃郁。
我冷靜而堅決,再次確認:“我接受你的提議,我們分手吧。”
我聽到她大叫一聲,甩了我一巴掌,奪門而出。
弄得好像是我甩她一樣。
從此再沒有交女友。一來自覺條件平庸,二來呢,很享受現在這樣,沒有負擔,不用應酬沒完沒了的慶祝、搜腸刮肚地表達愛意,沒有比這更輕鬆自在了。
我想想,也許女友是對的,我確實不愛她。
我們當初會在一起,不是因為對方有多吸引,而是彼此單身,彼此不討厭而已。純粹人有我有的心態。
我又想起公司的女神,真愛是甚麼﹖
或者,我喜歡甚麼樣的人呢﹖
    蕭彌
    蕭彌
    https://www.facebook.com/%E6%88%91%E5%80%91%E7%9A%84%E5%90%8D%E5%AD%97-224870168109177/?modal=admin_todo_tou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