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外的人生 #後記

2018/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格來說,作品完成後,就不應該多說什麼。但〈方格外的人生〉之外,卻有很多說不完想繼續說的故事。
這一篇原本全世界只有五個人知道裡頭的主角,阿方。自己、L、C、K,以及第十七屆的台北文學獎初審評審。很遺憾的,也許寫作的初衷就錯了,為了想要獲得獎項而寫,到最後就變成一篇讓人憤怒,不討喜的故事。
自己一直都蠻喜歡這個故事,寫在替代役那一年,還記得開頭是在某地區市政府的辦公室內,聽著公務員大姊兩人在吵架,我一面打開Google 文件隨意寫下,人物跟架構早就有了,卻怎麼找不到一個適切的開頭。趕在臺北文學獎截稿日,匆匆完成,之後裝入牛皮紙袋寄出。這也是人生脫離學生身份後,唯一完稿的一篇。
之後,就像是受到詛咒一般,後續不管怎麼試圖寫些新的篇章都再也沒有完稿過。2018 年,回過頭想想,也許是阿方的不甘心吧,明明這些事情實際地發生過,卻無法阻止,我很沮喪。
看到年底公投,支持與反對雙方都各自提出提案。我想著自己最要好的同志朋友,聚餐時對我說,他也好想結婚臉上的落寞表情。我想,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或許可以把自己曾經寫過的這個故事說給更多人聽,讓更多人知道
畢竟,好壞姑且不論,總之世界上確實有很多遲鈍的人,無法察覺別人的心情,一如敘事者我,曾經無腦地未曾察覺阿方的心情。只要多一個人也好,因為看完這篇決定支持。當年底公投開票結束,我們都能夠看到人人都能自由自在地獲得親友的祝福,那就太好了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能成眷屬。 Love&Peace
亞龍
亞龍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