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小睡豬的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記得小時候睡的昏天暗地的時光。
小時候的我很會睡,除了玩遊戲上學,日子七成都在床鋪上度過,活像是個臥病在床的長眠人士,可以躺下就呼呼大睡,無夢黑甜一覺到天亮。
別人睡覺七、八小時就睡醒,我可以一睡十個小時,冬天十二個小時以上起跳,最高紀錄睡上一天一夜沒醒來過,睡覺時睡得身體發熱,雙腳夾被,縱使被尿意催醒,也能夢遊解決了尿急,回來再戰床鋪,睡得昏天暗地,好似這睡眠時光從未間斷過。
偶爾聽人抱怨睡醒或起來尿一回就睡不著,那時候的我完全不理解那是怎樣的感受,我一碰到床,就去了Zzzzz
出社會後,身為新人戰戰兢兢,拿著微薄的薪水,在床上想著明日的考驗、前輩的責罵、出貨的壓力、上司的追討等,翻來覆去,讓我少有的...失眠了。
當然休假時我仍然可以睡得昏天暗地,像是把之前沒睡的都給討回來,把休假時光通通拿來睡覺,我還一度問過我媽,不是說小孩子才會睡這麼久嗎?我都這麼大了怎麼還能睡到十幾個小時阿。
媽媽笑著說:你還小阿。
現在,出社會十個年頭,我漸漸地連休假日都記不得那好睡的感受。我躺在床上,棉被沒變,枕頭沒變,以前床上那個睡無不克的小睡豬,清楚地聆聽著外面窗戶的車子與人聲,就能猜出現在是凌晨幾點,我左滾右翻,大腿夾枕頭,小腿搓被尾,我...就是睡不著。
是誰偷走了我睡覺的本領?
我只能繼續聽著窗外大馬路的呼嘯聲,求自己趕快入眠,不然上班又是自己難過了。
唉,懷念我小睡豬的歲月,那樣的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學小日子-我與我的文青歲月 文青歲月,就是一段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歷程、一次以隻身之力探詢無垠蒼穹的震天價響、一段莫名奇妙感動得一塌胡塗的年少輕狂。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6-05
    溫馨著流淚的我26歲的少年小樹之歌大自然的生活既規律又多變,他們按照固定的規律有節奏的釋放生命力,但所有在它羽翼下的生命,卻又都必須不斷地持續地抵抗時間的洪流,所以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與督促下,每個生命都要抬頭挺胸的驕傲活著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3-31
    悼念我最親愛的小弟2020年真的是糟糕透頂的一年,跟我最親的小弟竟然在我媽生日的當天因意外往生,據說他是半夜返回五樓的公寓住家時,不慎從三樓摔落,因後腦著地而失血過多致死,好難過、好捨不得,當時若有其他住戶經過,及時幫他叫救護車也許還救得回來,運勢真的太差了,直到隔天早上才被其他住戶發現,警方到場時已氣絶多時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04
    致H:小我15歲的男朋友,交往四年但我不知道他在哪上班也沒見過他爸媽!?H你好,有感情事想請教你。   我49歲,已離婚,目前有個小15歲男友,在一起也快4年。他說國中時發現自己有憂鬱症,也有吃藥治療。他是一個很重視隱私的人,因為交往至今我不知他在哪上班,家住哪裡(只知道那個區域)家人也只見過他姐姐。   交往前幾年都會吵架鬧分手(內容大概都是因為認為他不相信我,不對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02
    我對Facebook在F8大會中宣示理念的小人之心/傅瑞德無論Facebook功能怎麼改、如何宣稱這些改變可以改進隱私保護,對於自己的基本保護還是要有:不隨意提供真實個資、對每一個不真正認識的人存疑;使用這個平台,但不要信任它、和它宣稱的任何偉大理念。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8
    我對Facebook在F8大會中宣示理念的小人之心無論Facebook功能怎麼改、如何宣稱這些改變可以改進隱私保護,對於自己的基本保護還是要有:不隨意提供真實個資、對每一個不真正認識的人存疑;使用這個平台,但不要信任它、和它宣稱的任何偉大理念。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