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傑倫]關於定義

2019/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想過,自己該由誰來定義?你的家人、親友、跟你睡在一起的男伴或女伴、兒子女兒,還是同穿一件內衣褲的那個?而你是否遇過這樣的事情,每當你的女友依偎在你的懷裡,或是你的男友躺在你的大腿上,她或是他問你,『自己是怎樣的人時?』你吱吱嗚嗚,只想拔腿就跑,無奈自己被對方物理性的壓制住。你只能繼續吱吱嗚嗚、吱吱吱、嗚嗚嗚。然後吐出幾個聽似不誠懇,卻是絞盡畢生所能的幾個字。像是武俠電影中,大俠死去前的報復宣言。
你羨慕大俠。因為大俠即將死去,你卻還要活著面對殘忍。這就是生命的殘酷。
定義是一種自私的事情。無非就是將自己以及對方之間好好畫一條線。通常,是要由討厭這主體的人,不然任誰也無法畫這條線。不然你問問,那些還用嘴巴吸大拇指的小朋友,『什麼是青椒、茄子?』他絕對毫不猶豫的把大拇指拔下來(甚至連拔都沒拔),就批哩啪拉講了一堆。假如有什麼作文題目名字是『青椒』或是『茄子』,我們大概會覺得什麼『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有救了。
這種鏗鏘有力的回答,也例如,正牌女友描述男友的『小三』,她大概也可以擲地有聲的說『that bitch!』。不過,如果問一個女人剛交往的男友,你大概會聽到一千多次,『嗯...怎麼說呢?他是那種...』、『哎呦!我不會說啦!』智商頓時間低過,那個口述『青椒』、『茄子』的學齡前小朋友。戀愛使人笨,大概就是這回事。
而通常,來自這些討厭者的『定義』,都是精準無誤的。只是偶爾被過度放大而已。也因此,如果一個人不了解自己,我猜想他應該沒有遇過討厭自己的人吧!要嘛,就是這個人做人太優秀。要嘛!就是我們現在人說的,『活在同溫層裡...』。不過要區分到底是哪種嘛!我不太清楚前者是什麼?但我可以想像後者不是『呵呵呵』幾聲帶過,不然就是說完自己名字之後,接下來說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
關於『定義』,我想說的就只有這個而已。問我什麼是『廢文』嘛...
well...呵呵呵...我怎麼會告訴你美味蟹堡的秘方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