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資優班考試通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學期結束前,聯絡簿便夾了一張通知單,內容是我們家哥哥符合資優班考試的資格!據說孩子在上小一時,學校便偷偷進行了一次智力測驗,接著觀察校內成績表現(一直都在前5名),就這樣取得了應考的門票!
對於資優班這件事,我和爸爸的觀念一直停留在小時候成績要非常頂尖、頭腦非常聰穎的孩子才能進入,而且往往為學校升學的保證!但經過網路搜尋相關資料後,發現我們都誤解了......「資優不代表智優」,資優代表孩子可能在某些面向有特殊的表現、興趣,不一定是個很會讀書的孩子!而資優班則是去啟發引導孩子去開發他那特殊的能力!
這學期開學,資優班報名表就來了,我和爸爸討論過,決定讓哥哥去試試看!現在的資優班並不是讓孩子獨立出一個班級,而是在原班級上課,但資優生每周有額外6堂的課程是抽離班上去上課,還有課外教學,感覺非常多元有趣,又能享受到比其他學生更多的資源!有考上自然是很好,沒考上也沒關係!
其實哥哥從小就很聰明(自吹自擂,畢竟是我生的阿!),一歲就很會說話,而且說話口齒之清晰一點都不像嬰兒,學習能力也很好,英文單字每次看他隨便看就背好了!但個性就讓人不敢恭維........
曾經班上老師、安親老師都說和同學的合群部分很不OK!媽咪也曾問過他小組討論活動為什麼都不合群,他答:我覺得自己很強了!我不需要其他人也能做得很好,我自己一組就可以了!←唉!難道這也是資優生的一個特質嗎?
還有懶惰,能隨便做就隨便做,作業簿要寫造詞,一個生字要造兩個詞,結果他都寫四個字的成與寫一個,問他為什麼?他說:寫成語只要想一個啊!造詞要想兩個很麻煩!對...只要他覺得麻煩,他就會小聰明的偷懶!←唉!難道這也是資優生的另一個特質嗎?
總之,就報名吧!至於要不要特別加強什麼智力測驗呢?我想自然就好,真正的資優就是資優,經過許多反覆練習出來的資優應該不是真正的資優吧!只能說是勤勞的孩子!
兒子的資優班考試,我們拭目以待!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Janus的凝視】-36 迷惘的資優人生台灣從今年5月中開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而延緩的大學指考終於於7月底完成。也因此,近日還是有不少憂心的父母,透過管道來諮詢小孩子的科系選擇。 從以前的聯考制度到目前的學測、指考,科系的選擇很難不受社會價值觀影響。這些年來諮詢的案例來看,不光是成年人,有不少的學子,順從大眾的價值觀,選了分數高的科系,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8-28
    進入資優班的那些事資優班的那些事
    Thumbnail
    avatar
    廖育瑲
    2021-07-17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一)---數理資優班的頭腦,卻選擇了美術班?!想來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這會是一個有點長的歷程,所以會分成好幾篇福來描寫,大家有興趣的可以持續關注接下來的文章喔! 現在回想起,國小到國中的自己,好像最大的目標就是念書考好成績,考完就放鬆玩樂,然後等下次考試來臨,又再次準備考試,就這樣重複的過著一樣的日子。每次都會想,我好像真的沒有很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27
    [COVID-19]Day 5-自得其樂的資優生回想國小時期,我的成績單有好幾學期的評語都是「很能自得其樂」,先不探究老師是不是拐著彎說我孤僻,那時的我一直不能理解那四個字到底算褒還是貶。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7
    讓小孩讀資優班前你必須知道的事上周六早上我們學校舉辦了資優教育鑑定與安置說明會,許多家長擱置自己的假日時間,來到學校想了解資優班能提供什麼樣的教育與資源。其中不乏外校的家長,有一些可能孩子目前就讀的學校內是沒有設置資優班的。經由老師的分享,大概可以知道我們學校的資優生人數是新北第二多,第一多是秀朗國小,有90幾位資優生.....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10-19
    美國08: 買房子要注意的事: 找房子之前的資料搜尋 在美國買房子要注意的事情我會用條列式分成四個大部分來講解:找房子之前的資料搜尋、找房子時候跟仲介的配合、找到房子簽約之前、 房子交屋之後、找房子之前的資料搜尋
    Thumbnail
    avatar
    Jiaoyan Huang
    2020-06-20
    考試成績好代表優秀的好學生?安滕忠雄是日本當代傑出的建築師,這幾年他曾經到台灣來演講,用日文講,講專業的題目,聽講的人不是建築師就是藝術工作者這些高度專業的人士,大家猜得出他在什麼場地演講嗎?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