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競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擬考成績出爐,大家都在關切孩子考了幾A幾B。導師在九年級家長群組裡上傳一張照片,班上學生在講台一字排開,手握裝有熱心家長們提供的獎學金信封袋。

我細細端詳發現沒有兒子的身影,奇怪?他雖然退步猶名列前茅啊!再看導師附註領獎條件,才明白這些學生都比上次多了A或少了C。

原來,每個孩子競爭者不是別人,是自己!

晚餐時間,兒子說明天放學被留校,我問他闖了什麼禍,他說:「沒有啦!成績下滑的都要刷地!」我對先生打趣地說:「老公,你有看過前三名被處罰嗎?」在先生笑聲與兒子尷尬表情中,我更加敬佩班導師的獎勵原則與賞罰分明了。另一方面,也真心感謝一開始便有家長拋磚引玉,主動提供獎學金,而後又有更多家長紛紛解囊,使班上每位孩子都有被賞識的機會。


【家庭plus.親子會客室】跟自己競爭 - 自由藝文網 (ltn.com.tw)

17會員
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i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解開對婆婆心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婆婆真古錐:2.收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婆婆真古錐:3.煮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不覺被奴役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婆婆真古錐:4.吃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婆婆真古錐:5.見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跟自己說聲:好棒!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1-15
釋放我內心的「大象思維」,釋放跟我最久的生存恐懼_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Day12說到恐懼,也許我稱不上喜歡它。但我卻跟它非常的熟悉。因為我發現我從小到大都一直在面對這個巨大的怪獸,而我從前一直以來的人生,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克服跟戰勝它。 我在接觸身心靈之後,知道人生有所謂的「課題」,我曾經一度懷疑,戰勝恐懼、勇於突破,是否也是我的此生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1-17
三陽、農林集團,跟著受你自己肯定的經營者,攻城掠地。四月初以來,整個三陽集團個股明顯異於往常,活蹦亂跳,一檔一檔輪動或一起動。 在短線上,光看這幾日盤中,大戶、法人程式單彷彿開著跑車競逐、上衝下洗,人力跑步的一般散戶是要如何生存?如何波瀾不驚? 最重要的一點,真的就如標題所說的: 「跟著受你自己肯定的經營者,在低檔分批低接佈局後,攻城掠地。」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4-21
畫說書|想要談一個適合自己的戀愛竟有那麼難?《今天,換她跟我男友約會 》這是一本包裹在開放式關係的議題下,實則是探討真正戀愛關係的可愛小說,不管是單身、想談戀愛、對戀愛只有一種解感到厭煩、討厭被社會價值觀束縛戀愛選擇的朋友,都能在這本小說中問自己想要的「關係」本身到底是什麼?套句莎莉魯尼講的:「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12-16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98 - 一場跟時間跟自己的競賽~「新點子實驗場」【陳履歡】《困獸》🌿「每個人都是選手,專項是自己的人生。」 來賓介紹👏👏👏 -- 陳履歡:《困獸》的導演 -- 陳敏伶:2022新點子實驗場行銷 🏹《劇場狂粉的日常》每週準時與您在空中相會~(*๓´╰╯`๓)♡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6-02
為了跟自己競爭,所以每天寫日記最近有一本新上市的書吸引了我的目光,書名是「日本第一女公關的人際溝通術」,作者是日本酒店文化的第一把交椅,可以滴酒不沾就一夜進帳2千多萬的歌舞伎町女王「小川愛莉」。她的驚人事蹟在網路上都能查得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一下。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5-01
跟自己的競賽我覺得 跟別人比永遠也比不完 只會越來越自卑 不如找找自己有什麼優點 把優點放到最大 進化到最高級 跟自己競賽更有挑戰性
avatar
無厘頭微醺百姓
2022-03-24
【跟自己結婚】之【謝謝你/妳愛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把自己定義為「嫁給工作」,期待能成為學生時期所幻想的事業女強人,而如今,步入不惑之年,我決定,跟自己結婚。 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餘生,讓我溫柔妳的歲月。 「不管幾歲年齡,都要悅納自己。」喜悅的接納此時此刻、獨一無二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12-16
BL愛情關係學(ㄧ)—《Given被贈與的未來》你跟音樂,讓我朝更好的自己前進《Given被贈與的未來》為聚光燈下的汗水與歌聲交織而成的青春群像劇,同時Given是不折不扣的音樂愛情故事。故事講述著樂團Given成員-真冬,立夏,春樹跟秋彥之間的團員間的羈絆與愛情故事。キヅナツキ老師的敘事方式與宛如電影分鏡的畫法,視線錯落於空間場景與人物表情間,每個角色間細膩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