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四十三)

2019/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於此同時,巴洛克被眼前的情況嚇呆了,待他回神,想起此行的目的,立刻跨步掃起十一本迷你書。沒想到十一本迷你書瞬間排成手銬狀,自動銬住巴洛克。

「這是哪招?」巴洛克想掙脫也掙脫不了,情急之下,他原形畢露,一尾活生生的赤狐在陽光下格外突兀。

出於本能,屬鳥的南宮羽往後退了幾步,她不經意抬手,卻意外地從指尖輸出字句製成的拂塵。

一柄拂塵。淨化的軟兵器,掃魔的澄澈物。

微風輕揮拂塵,赤狐的本性被清掃殆盡,巴洛克的原型力量消失,變成一個普通人。

「妳到底做了什麼?」巴洛克嘶吼,像個瘋子。

拂塵隱沒,從南宮羽的掌紋忽忽爬出了一段文字,漂浮在半空中:「巴洛克就是殺死司徒錦父母的兇手!證據在監視器的記憶卡中。」

南宮羽看看自己的掌紋,再看看半空中的文字,明白了些什麼,因而暗暗吃驚。

司徒錦的心臟卻猛然一震!痛到不行。他萬萬沒想到巴洛克竟如此殘暴!

「這應該是塔爾奇奇送給你的禮物,多年前未破的兇殺案,經由他給的線索,終於抓到犯人。」南宮羽上前緊握司徒錦的手,掌心相對,記憶卡遞了過去。

司徒錦握著記憶卡,眼角有淚。

聰明的鹿裔馬上連絡檢察官和警察,以竊盜罪、殺人罪逮捕巴洛克。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殺他們的!那是意外!真的是意外!我承認我綑綁他們,但我並沒有縱火,不知哪來的火,連我也一頭霧水啊!」巴洛克欲辯解,司徒錦紮紮實實給了他兩拳。

過沒多久,警察帶走巴洛克。透過塔爾奇奇的指示,鹿裔在原本遭刪除的記憶卡裡,驚見還原的犯案過程。巴洛克以縱火、殺人、搶劫被起訴,判無期徒刑。

待所有紛亂告一段落,南宮羽決定把十一本珍本書捐出。經過鹿裔好幾個月的協商、申請和奔走,簽過無數份合約書和轉讓書,終於讓國家圖書館旁甫完工的別館正名為「詩集館」,珍藏歷代桂冠詩人的手稿、書信、照片、珍本書、史料……等等。而詩集館大廳主牆,十一本詩集以鐘面排列,嵌入牆壁。十二點鐘位置,當然是貝努鳥的寶座,也就是南宮羽的原型,暫時還空著。

司徒錦告訴南宮羽:「妳的原型一旦飛上鐘面十二點,從此再也不會受變鳥的情境所困擾。妳將彷彿重生,全新的生活節奏完備,詩成肉身。」

南宮羽笑了,經過這麼多事情之後,終於徹徹底底笑了。「所以,我所愛的、我所珍視的人,再也不會無端從我生命消失?!」

「是的,就跟一般人一樣,正常的生老病死,沒有因目睹變鳥過程而消失。」司徒錦進一步解釋。

「太好了!實在太好了!」南宮羽撲向司徒錦懷裡。

「這是第一次,她主動擁抱我。」司徒錦心想。他也笑了,開心地笑了!

「最後一次變鳥時,我必須做一件事。」南宮羽抬頭說。

「什麼事?」司徒錦問。

「交律師費。」南宮羽朝他眨眨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