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太陽依然在》 / 4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7.
  我的人際關係拉起了警報。在某一堂必修課中,教授希望這次的期末考能以團體報告的形式呈現,當指令下達之後,同學們紛紛開始找尋隊友,但因為和大家不熟,所以根本不會有人來問我要不要一組。
  安靜的走到講台前,問教授報告能不能自己完成,沒想到卻得到不友善的回應。
  「妳以為自己很厲害,不需要同學的幫忙就可以獨立完成?」教授挑起眉看著我說。
  「教授,我不是這意思……」我尷尬地說:「是因為我找不到組員。」
  「整個班級七十幾個人,找不到組員?」教授依舊笑著。
  接著我帶著失落的心情回到位子上,沒想到卻聽到隔壁同學在討論我,雖然很小聲,但還是大概能猜得到內容。
  「平常在那邊裝清高,現在分組沒人要找她,我看門課她是被當定了!」一個打扮漂亮的女生說。
  「活該,誰叫她對人都不理不睬的。」另外一個人笑著。
  不想待在這樣的環境裡,於是下課鐘聲還沒響起,我便拿起自己的背包走出教室,發動機車往校外跑去。本來想回租屋處休息,但我知道若待在房間裡,肯定會胡思亂想,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去找那個閒閒沒事做的徐勝諺。
  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我來到了「光影咖啡館」,一推開門便看到徐勝諺站在吧台那幫徐爸爸換燈泡,看見我著急的進來,他們也嚇了一跳。
  「怎麼了?」徐勝諺轉過頭問著。
  「沒事,來發呆而已。」我搖頭說:「徐爸爸,可以給我一杯冰的焦糖牛奶嗎?」
  「好。」徐爸爸點頭回應。
  沒多久燈泡換好了,徐勝諺先是將工具放回櫃子裡,然後確認沒問題之後便朝我走過來,拉開對面的椅子坐下。
  「妳發生什麼事了?心情好像不是很好?」徐勝諺問著。
  「有點,但還可以克制住。」我喘著氣說。
  「妳知道壓抑太久,會爆發嗎?情緒是有週期性的。」徐勝諺無奈的說:「妳不要都往心裡擺,可以找阿宇或是我啊!」
  我搖頭回應:「這種能自己控制的情緒,我不想大費周章麻煩你們。」
  像是知道我不想太過依賴他們,徐勝諺搔搔頭,然後走到吧台將製作好的焦糖牛奶拿過來給我。只是當他坐下來時,我感覺到他用著一種非常擔心的態度看著我。
  「你幹嘛?」我喝著牛奶問。
  「沒,我只是不希望妳太壓抑自己。」徐勝諺眼神黯淡的回應:「當爆發起來的時候,可能連我們都救不了妳。」
  突然間想起了他姐姐的事情,於是我說:「我不是答應過你了嗎?會好好的照顧自己,會好好的活著。」
  接著徐勝諺將身體往後傾,靠著椅背望向窗外,不發一語。不知道要接什麼話,於是我轉動著吸管將焦糖跟牛奶攪拌在一起,然後喝進去,感到一股甜甜的滋味。
  「我跟系上同學沒有很好。」我緩緩說道:「我今天聽到了一些難聽的話,情緒有點不穩所以就跑來了。」
  徐勝諺點點頭,用眼神示意我繼續說下去。
  「我以為上大學就會變得不一樣,但好像不是如此。即使我努力的想融入那裡,但總會因為話比較少或者……其他我不知道的原因,而導致沒有辦法交到朋友。」
  「社交障礙。」徐勝諺回答:「我想應該是吧?畢竟大學跟高中不同,凡是都要靠自己,妳在情緒控制方面確實變得比較好,但撇開傅建宇那些人,妳有幾個朋友?」
  我搖頭回答:「應該只有學長你吧。
  「其實妳心理還是很害怕交朋友。」
  「可能。」對於他的看法,我其實也有想過,因為我是個非常不會說話的人,不但不會找話題,甚至很常句點別人,若非是像林真希他們那樣不放棄,我想很少人願意開口跟我說話。
  「總之妳來這找我,我就放心了,至少妳還知道求救。」接著徐勝諺笑了,然後問我要不要彈吉他,我點頭,然後和他學習新的曲子。
  回到租屋處後,感到有些寂寞,我拿起手機打給傅建宇,想碰碰運氣,看他有沒有時間陪我聊聊。一開始先是響了幾聲,最後進入語音信箱,讓我有點錯愕,接著我再次撥打出去,然後不安的等待電話被接起。
  「該不會已經睡了吧?」我一邊聽著電話的嘟嘟聲,一邊說著。
  正當我想先掛掉電話,到浴室洗去一身疲憊時,電話被接了起來,本來想開口說點什麼甜言蜜語,沒想到卻先傳來女生的聲音。
  「喂?」一個溫柔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呃……」我愣了一下,接著說:「我找傅建宇。」
  「阿宇他去外面買東西,忘記帶手機了。」女孩解釋著:「需要我幫妳留話嗎?」
  我瞇起眼睛感到很慌張,欲言又止。
  「喂?」女孩疑惑的問著:「哈囉?」
  「對不起,我打錯電話了。」語畢,我將電話掛掉。
  盯著手機發呆許久,腦子裡充滿著各種小劇場與懷疑,我皺起眉頭感到不對勁,接著越想越不舒服,我撫著胸口喘氣著,然後用力的深呼吸再吐氣,接著電話響了,知道一定是傅建宇,但一點也沒有想接起來的意願,隨著呼吸越來越急促,乾嘔的症狀出現,我用手垂著胸口感到相當的痛苦,知道這是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去平息的,於是在心中不停的與自己的悶氣拔河,好一陣子才終於妥協,我一邊喘氣一邊拿起電話說:「傅建宇,救我……」
  「楊又寧,妳怎麼了?」電話那頭傳來徐勝諺著急的聲音。 
  無謂的恐懼,是情緒最大的敵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光小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夜深呢喃,冬季路樹的日與夜冬陽灑落在庭園內的槭楓,整片金黃色的燦爛炫目,十分搶眼,日日經過確未曾發現如此美景,靜心徐行風景截然不同; 光線正好、光影迷人,在有光的地方享受能量,然後,慢慢的擴散,照進縫隙內潮濕的陰暗角落。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04
    夜深了,很有感! 這..誰寫的?....夜深了,很有感 22歲,你大學畢業了,因為你的專業並不好找工作。 頭幾年你沒找到工作宅在家中, 忍受著孤獨和父母的抱怨。 24歲,你找到工作了, 工作薪水並不高, 還要經常加班到深夜。 30歲,你結婚了, 是媒人介紹的, 父母問你喜歡那個女孩嗎? 你愣了愣說:“喜歡吧。”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21
    只恐夜深花睡去「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蠋照紅妝。」蘇軾這首《海棠》絕句,相當知名。 一般詠物詩,尤其是詠花,多半著重在描繪形態姿容,如「錦幃初卷衛夫人,繡被猶堆越鄂君」(牡丹)、「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梅花)、「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桃花)等等。蘇軾此詩寫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10-12
    職場守則|上班就上班,千萬別太較真,不然會把自己弄得一身內傷腦子裡要始終清楚自己想要在這個崗位收割什麼,長官想要你產出什麼,在工作中平衡好這兩點就好。其他的,就Let it go吧。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0
    乙申篇 元宇編程《「內元宇宙」革命 》佛謂開悟的『宇宙編程』 就是「般若波羅密」(智慧到彼岸)開悟之道 「我富國」的「集識創世紀」 說通了就是在「雲端」共修共悟因果 在天X通(X=眼、耳、鼻、舌、身)的根基上 經由24小時數以億計的心靈激盪出第六識(意) 然後集思藏在其後的八識 當然每個參與者都可由此而共通 「元宇編程」內在即是憑借
    avatar
    黃世學
    2022-06-23
    《月球隕落》5/10「所有月球陰謀論集結於一身,有如一碗越吃越膩的大雜燴」《月球隕落》就有如一個小孩腦中幻想的具象化,裡面充滿著誇張意想不到,甚至不合邏輯的劇情發展,如果你是看過過往的《關鍵時刻》這樣的節目,那你肯定對劇中的內容不陌生,但問題也就是在這裡,當你看《關鍵時刻》時你當下會受主持人以及來賓影響,因而繼續看他們瞎談,當然那樣子的效果是好的,不過你看完節目我想也不會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2-07
    《小太陽的願望》前往成功的智慧往往都在失敗時領會「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你都自己試著放手嘗試,這已經比大部分的人都強太多了,也比我還強,你肯冒險,很帶種,我非常以你為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11-02
    《梨泰院Class》── 在社會的敲打中成長,把苦澀化為甘韻  說到自《愛的迫降》後最受好評的韓劇,肯定就是《梨泰院Class》了!《梨泰院Class》自今年年初開播,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 在 《梨泰院Class》不同角色的成長,有著不同的層次﹝個人、社會、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5-26
    《心花路放》陰影越深越立體是不是對生活不太滿意 很久沒有笑過又不知為何 既然不快樂又不喜歡這裡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