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轉捩點-1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轉捩點。
  從小,我就是個個性內向不太喜歡與人打交道,也因此造就了人際關係不好。今天是高中的開學日,心中有些顧忌,害怕過去的日子一再重演。
  即使再怎麼害怕,卻不知該如何改變自己這內向的個性,只能說造成人際關係不好的局面能怪誰呢?唉……個性使然吧!
  這幾天的下課我總是獨自待在座位,看著大家努力的去和別人打招呼、交朋友,而我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天,終於捱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的肚子早在剛才就已經唱起了空城計。伸了個懶腰,突然有兩位同學向我走來,想到現在自己的姿勢有些難看,不禁害臊起來。
  「若軒,我們一起吃午餐好嗎?」
  我愣了幾秒,「……不用了,謝謝。」怎麼會想找我一起吃飯?
  「好吧!」
  看著那兩位同學離開,雖然心裡有些過意不去,但我並不會因此感到落寞。
  從抽屜拿出稍早之前我自己去蒸好的便當,打開蓋子吃起便當來。在吃飯的時候,我不經意地聽到剛才那兩位同學的談話。
  「我很好奇耶,為什麼若軒這麼靜啊?」
  「可能是個性比較內向的關係吧!」
  「欸,可是……我覺得她應該還滿好相處的,很想跟她做朋友耶!」
  「我是覺得若軒很像冰山美人,她頭髮好直好長哦,超羨慕的!」
  「對啊,燙捲髮應該也不錯看哦!」
  聽著聽著,我露出微笑。這些話,我已聽過數十次,我總是以微笑面對。
  一個人,沒有什麼不好,想做什麼就去做,不必去顧慮太多,不是嗎?也不用擔心會有朋友之間爭吵的事情發生。
  半晌,我拿著早已見底的便當盒站起身,想到洗手間將便當盒清洗乾淨。一踏出教室門外,就聽見有人在叫我。
  「若軒、若軒!」
  回過身,原來是剛才那兩位同學。我微笑,「有事嗎?」
  「妳是要去洗手間嗎?」
  「嗯。」我微微點頭。
  我看到那兩位同學高興的笑了,「那我們可以跟妳一起走嗎?」
  我再次點頭,看到她們欣喜的樣子,無妨!隨她去了。
  在去洗手間的途中,其中一位同學拍了拍我的肩。「若軒,我有問題想問妳耶。」
  對於她剛才拍肩的動作,我有些心慌,畢竟之前從來沒有人這樣拍我的肩,表現出熟識的樣子。「嗯?妳問。」
  「啊!我想我應該先自我介紹,我叫孟力芸。」
  我笑笑,「我知道,妳叫做方嫣柔。」雖然說不和她們有太大的接觸,但多多少少還是會去注意同學們的名字,要是叫不出來多糗。
  「哇!妳知道耶!」力芸大聲的驚呼著,感覺得出來她很訝異我會知道她們的名字。
  「因為老師在點名的時候,我有記了一下。」
  「唉呀,妳小聲一點啦!這樣很丟臉耶。」嫣柔紅了臉,偷瞄著四周。
  「我興奮嘛!」力芸笑著,親切的拉起我的手。「若軒,別再自己一個人了啦!我跟嫣柔都很想跟妳做朋友耶!」
  「不好意思,我個人比較內向……所以……」我試著解釋自己的個性,想婉轉的讓她們知道我並不會想交朋友。
  嫣柔看力芸還想再多說,馬上制止了她。「力芸,妳太聒噪了,這樣若軒哪會想跟妳做朋友,連我都會受不了的。」嫣柔翻了翻白眼,一臉「真是受不了」。
  「我比較活潑嘛!」力芸搔搔頭,吐著舌,很是可愛。
  我微笑著看著她們,心裡有些小小的羨慕;如果我能這樣把話大大方方的說出來,那有多好?可是……我不相信說出來會比較好。
  國小的時候,常被人說我像幽靈、像空氣,臉上也不會有太多的表情;因為我不多話也不和大家有所接觸,總是獨來獨往,看到我的時候絕對都是我自己一個人。
  到了國中,情況並沒有好轉,因為我在國小的一切已經傳到班上了;很多人都說我太自以為是、裝高尚。
  或許吧!我就是不信任我身邊的人,就是會害怕!從我有記憶以來,班上就是會有小團體,然而小團體常常發生爭執,到最後翻臉,冷言冷語的對待對方,看到當作不認識,或是沒看見。
  無所謂,我都自己一個人這麼久,往後的幾年也不會有所影響,我都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