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改觀-2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一句「我只是想跟著妳來福利社的」,竟然擾亂我這幾天的思緒!不該是這樣的,什麼時候別人的話能這樣子影響我?
  太不尋常了……我搖著頭,不曉得我已經把心情表現在臉上了。
  「若軒,妳不回家嗎?」
  聽到聲音,我回過神,原來是嫣柔。「放學了嗎?」
  嫣柔乾笑著,「是啊!不覺得教室空蕩蕩的嗎?」
  我一看,果然人都快走光了。「我怎麼不知道放學了……」我喃喃著。
  「因為妳都心不在焉啊!要不要一起走?」
  「順路嗎?」
  嫣然毫不猶豫的回答:「不順。」一聽,我臉都垮了。「但是我可以陪妳走到校門轉角那個紅綠燈。」一聽,我笑了。嫣柔被我的變臉逗得笑到臉紅。
  快要到校門口時,我跟嫣柔都看到岳翔靠著警衛室旁的柱子,像是在等人。要經過他時,我竟然感到呼吸困難,一句話也不敢說,腳步也變得沉重。
  嫣柔禮貌性的問著:「等人啊?」
  岳翔聽到聲音,便回過身看著我們。「嗯,我在等人。」感覺到他熾熱的眼神,我別過頭,故意看著不遠處的小涼亭,馬上回想起之前在小涼亭的畫面。
  「那我們就先走囉。」嫣柔拉起我的手,正要跨出校門時……「等一下!」
  嫣柔回過頭,「還有事嗎?」
  「我要等的人……就是妳手牽著的那一位。」
  我心一驚,不懂他等我做什麼。我的手不自覺的反抓住嫣柔,力道也隨之變大。嫣柔感覺出我的緊張與不安,輕拍我的手,要我放鬆。
  「你找若軒事有什麼事情嗎?我們約好要去逛書店耶,下次好嗎?」
  岳翔輕皺著眉,「那就不打擾妳們了,抱歉。」嫣柔笑著點點頭,馬上將我帶走。
  一到轉角的紅綠燈,我還不能平靜心情。嫣柔拍拍我的背,說道:「抱歉,若軒,我只能陪妳走到這裡,妳要自己小心了。」
  我勉強地揚起嘴角,「不會,妳剛才已經幫了我很大一個忙。」
  嫣柔搖搖頭,「不管對方是不是岳翔,我都會幫妳的,別跟我客氣了。」
  我跟嫣柔就在這個紅綠燈分手,一路上我實在是不敢回頭,很怕一回頭就會看見岳翔的身影,然後他就跟著我,死纏著我不放。
  還好,他沒有跟著我,我拍著胸口,總算是放心了。
  要出門上學之前,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嫣柔,要她陪我一起上學。算著時間,也差不多了,套上鞋背起書包,我故意用龜速往學校方向走去。
  才出門沒多久,書包開始震動,原來是有人打給我。「喂?」
  「若軒,我已經到校門口了耶!」
  我驚呼:「真的?抱歉,我現在馬上過去。」收起手機,我開始小跑步。我以為嫣柔會比我晚到的,所以才用著龜速前進。
  五分鐘後,我看到嫣柔站在校門口,不時地看著手錶。我加快速度,馬上到嫣柔面前,一開口又是道歉。「對不起,因為我……」
  嫣柔打斷我的話,「我知道,如果妳會想來上學就不會傳簡訊要我陪妳了。」我笑了,與嫣柔並肩走向教室。
  一進教室,就發現我的桌上有一瓶奶茶。我納悶地看著嫣柔,嫣柔聳聳肩,也對!我們是一起來的嘛,嫣柔怎麼可能會知道?
  走到位置上,看到抽屜有張紙條。我狐疑地放下書包,拿出紙條,上面只有簡單的三個字:請妳喝。
  這種沒有屬名的飲料我哪敢喝?哪敢保證飲料有沒有被動過手腳。我拿著飲料,往廁所走去,嫣柔緊張地問著:「欸,若軒,妳要做什麼?」
  「倒掉。」
  到了廁所,我二話不說的直接將奶茶倒在馬桶裡,沖掉。我把瓶子丟在別的班級門外的資源回收桶,接著回教室。看到那張紙條,我揉爛它,丟到垃圾桶。
  「若軒,怎麼了?為什麼把飲料倒掉呢?」嫣柔問著我,對於我的舉止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沒有屬名,不敢喝。」
  嫣柔點頭,「我還以為是妳討厭的人呢。」
  我冷笑,「沒寫名字一樣是討厭。」嫣柔沒再回話,或許是知道我很在意吧。
  第一節下課的時候,我坐在位置上整理著上一節上課所抄的重點,完全沒注意到我桌子前方站著一個人。他輕敲著我的桌面,受到干擾,我不悅地抬起頭。
  我原本還想開罵的,但一抬起頭,我就選擇當啞巴。看我不說話,他乾脆拉張椅子坐在我面前。「早上妳有看到東西嗎?」
  我聽了馬上懂了他的來意,放下筆,我裝傻。「什麼東西?」
  「一杯奶茶跟一張紙條。」
  還好,我倒掉是正確的。他請的我也不太想接受。「抱歉,我把它倒掉了。」
  岳翔一臉訝異,「為什麼要把它倒了?」
  我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因為沒有屬名是誰請的,我不敢喝。」
  聽完我的解釋,他一臉落寞。「那如果我寫上是我請的,妳會接受嗎?」
  我不假思索,「不會。」這樣的直接,從他的臉上看得出受傷兩個字。「為什麼要請我喝飲料?」不曉得我哪來的勇氣,直接說出這一句話。
  他站起身,我以為他難過或是感到生氣要走了,沒想到他突然大聲的說:「因為我喜歡妳!」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我身上,我的臉瞬間爆紅。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