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太陽依然在》 / 5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51.
那天蛋糕沒有被插上蠟燭,也沒有許下願望,兩個就這樣一直沈默著,我看著他那朝牆壁揮拳的那隻手,有多處已經開始流血,我起身想要替他消毒上藥,沒想到卻被他阻止,接著我繼續坐在床上發呆直到手機的鬧鐘提醒我,最後一班車快要從起點站出發,我才緩緩站起身拿起自己的包包,獨自離開傅建宇的租屋處。
在搭上車之後,我坐在最後面無聲地哭泣著。對於今天的爭吵,其實我們兩個人都有錯,明明很清楚傅建宇對於趙品媛一定沒有任何感情上的想法存在,但距離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不在的情況下,這個女孩對傅建宇做了什麼我根本不知道,而那些同學是否也會像剛才一樣起鬨,我也不曉得,只知道這些人都期盼傅建宇能跟趙品媛在一起,即使他已經有我這個女朋友。
然而,傅建宇說的話也沒有錯,徐勝諺對我的關心確實超出了朋友間該有的距離,雖然我很清楚徐勝諺是擔心,我會和他姐姐一樣,在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下走上絕路,所以才會時不時的就來找我,而我錯的地方,就是儘管徐勝諺跟溫雨緁都很清楚我的狀況,且把我當妹妹照顧,但我也不該時不時就主動去找徐勝諺,不管是去咖啡廳喝茶或是學吉他,這些都是我該避免掉的。
傅建宇那句「學長比我更像你男朋友」不停的在我腦海中打轉,我的心裡就只住著那麼一個人,而那個人從兩三年前就已經定居在我心裡,不曾離去過,只是趙品媛的出現,讓我開始有所動搖,因為她看起來是那麼的可愛開朗,若傅建宇和她在一起,就不用每天花時間打電話安撫我,或是上網找憂鬱症的治療方法。
  我拿起手機,用顫抖的雙手打下沈重的訊息,接著發送出去。
  我們……讓彼此冷靜一段時間吧。
  下車之後我沒有回租屋處,而是騎著車回到老家,媽已經睡了,所以我在家門前的路口就將機車熄火,然後頂著寒風在路上散步。空氣很新鮮,天氣也很好,所以抬起頭來就能看見星星在閃爍,高中的時候很喜歡跟傅建宇一起散步,他甚至還帶著我到後面的山上探險,為的就是讓我到半山腰的涼亭,欣賞底下的風景,感受這裡美好的一切。
只是畢業後,一切都變了。當時如果我把台北的學校當成第一志願,或許今天就不會是這樣的場面,也或許我就不會難過的傳送出那要求短暫分開的訊息。
  我以為自己在林真希還有傅建宇這些人的陪伴下,已經變得更加勇敢,但當大家各奔東西,只有我一個人面對生活時,卻是那麼的寂寞痛苦,就連情緒發作的週期也漸漸縮短,這對任何人來說,應該都是一種負擔,為了他好,我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幾天之後,我接到了林真希關切的電話,她從蘇聿閔的口中得知,我和傅建宇短暫分開的消息,但沒有多做解釋,只是簡單的告訴她,不用太過擔心,像是說好似的,傅建宇沒有說出我們吵架的原因,和我一樣選擇簡單帶過。
  對於自己的選擇,其實有點後悔,但在這麼多的壓力以及考量下,我想暫時分開讓彼此冷靜,對我們才是最好的,雖然仍不停收到傅建宇關心的簡訊,但我沒有回覆,只是不停地忙於徐勝諺和溫雨緁交給我的工作。
  本以為徐勝諺會趁著休息空檔,走過來關切我跟傅建宇的事情,但他只是拍著我的肩膀,要我什麽事也別想,專心投入工作。
  和往常一樣在拍攝結束後,大家會一起到徐勝諺他們家的咖啡館聊天,我選擇坐在靠窗的位子,一邊喝著不加糖奶的咖啡,一邊看著外頭的星空發呆。
  「喝咖啡不怕晚上睡不著啊?」徐勝諺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來,用手撐著下巴看著我說:「怎麼?妳還可以嗎?」
  「沒什麽不可以的。」我苦笑著:「不陪學姊嗎?她看起來累了。」
  「她還在做劇本微調,應該說她也習慣這時間工作了。」徐勝諺聳著肩說:「晚點那些人還要回學校確認檔案,可能會睡在教室裡吧。」
  我點點頭,然後喝下有點苦澀的咖啡。這陣子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因為那從舌尖傳來的苦澀感,除了可以讓我更加清醒外,也能暫時讓我不去想那些痛苦的事情。
  「我想你大致上都知道了吧。」嘆著氣,我說:「我不知道傅建宇跟你說了多少,但希望學長你都不要有負擔。」
  徐勝諺伸了個懶腰後,看著我說:「沒,他沒有說什麼,還是老樣子叫我多關心妳而已。」
  「學長你……你跟學姊,覺得照顧我很麻煩嗎?」我放下手中的咖啡杯,看著他問:「對於照顧我這樣的人……會覺得辛苦嗎?」
  「還好。」徐勝諺一派輕鬆地說:「畢竟我姐之前的狀況比妳還糟,而且我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一個閃失,害妳情緒更加不穩定,至於雨緁,她時不時的就會問妳的情況如何,比我還要關心妳。」
  「你們是不是……把我當成自己的責任了?」我小心翼翼地問著。
  「算是吧?畢竟阿宇那小子是這樣交代的。」
  沒多久,徐勝諺的手機響了,他起身接起電話然後往外頭走去,雖然燈光很微弱,但仍能看到他一臉沈重的在跟對方說話。拿起杯子將最後一口咖啡給喝進肚子裡,接著準備離開。
只是才剛起身,徐勝諺便走進來把學長姐們趕走,說是要打烊了,見大家紛紛低頭收拾東西,我也跟著走到門口準備離開咖啡館,沒想到卻被徐勝諺伸手阻止。
「喝完最後一杯咖啡再走吧。」徐勝諺看著我說,然後要我回位子上坐好。
「我剛已經喝完了。」我不解的看著他。
「反正,回位子上坐好!我重煮一杯咖啡給妳。」語畢,徐勝諺用眼神示意我,然後轉身走到溫雨緁身旁低語。
  只見溫雨緁看了我一眼之後,便將自己的筆電給收了起來往二樓走去,而徐勝諺則晃進了吧台裡。
  有股不好的預感在心中蔓延開來,我看著手中的手錶,顯示著一點零三分,這時間確實是該打烊了沒錯,但刻意把大家給趕走,難道是有什麼話,只能私下跟我說的嗎?
  沒多久,店內的古典樂被換成了輕鬆的流行歌曲,徐勝諺一邊調整音量一邊煮咖啡,接著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
  「學長好。」傅建宇推開門走了進來,對站在吧台裡的徐勝諺打了招呼。
  「咖啡?」徐勝諺挑起眉問著。。
  「麻煩了。」他點頭,接著轉過頭看著我,並朝我走過來。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他坐下,然後語氣溫柔的問我:「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不論你逃的多遠,該面對的終究得面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光小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5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夜深呢喃,冬季路樹的日與夜冬陽灑落在庭園內的槭楓,整片金黃色的燦爛炫目,十分搶眼,日日經過確未曾發現如此美景,靜心徐行風景截然不同; 光線正好、光影迷人,在有光的地方享受能量,然後,慢慢的擴散,照進縫隙內潮濕的陰暗角落。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04
    夜深了,很有感! 這..誰寫的?....夜深了,很有感 22歲,你大學畢業了,因為你的專業並不好找工作。 頭幾年你沒找到工作宅在家中, 忍受著孤獨和父母的抱怨。 24歲,你找到工作了, 工作薪水並不高, 還要經常加班到深夜。 30歲,你結婚了, 是媒人介紹的, 父母問你喜歡那個女孩嗎? 你愣了愣說:“喜歡吧。”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21
    只恐夜深花睡去「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蠋照紅妝。」蘇軾這首《海棠》絕句,相當知名。 一般詠物詩,尤其是詠花,多半著重在描繪形態姿容,如「錦幃初卷衛夫人,繡被猶堆越鄂君」(牡丹)、「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梅花)、「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桃花)等等。蘇軾此詩寫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10-12
    職場守則|上班就上班,千萬別太較真,不然會把自己弄得一身內傷腦子裡要始終清楚自己想要在這個崗位收割什麼,長官想要你產出什麼,在工作中平衡好這兩點就好。其他的,就Let it go吧。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0
    乙申篇 元宇編程《「內元宇宙」革命 》佛謂開悟的『宇宙編程』 就是「般若波羅密」(智慧到彼岸)開悟之道 「我富國」的「集識創世紀」 說通了就是在「雲端」共修共悟因果 在天X通(X=眼、耳、鼻、舌、身)的根基上 經由24小時數以億計的心靈激盪出第六識(意) 然後集思藏在其後的八識 當然每個參與者都可由此而共通 「元宇編程」內在即是憑借
    avatar
    黃世學
    2022-06-23
    《月球隕落》5/10「所有月球陰謀論集結於一身,有如一碗越吃越膩的大雜燴」《月球隕落》就有如一個小孩腦中幻想的具象化,裡面充滿著誇張意想不到,甚至不合邏輯的劇情發展,如果你是看過過往的《關鍵時刻》這樣的節目,那你肯定對劇中的內容不陌生,但問題也就是在這裡,當你看《關鍵時刻》時你當下會受主持人以及來賓影響,因而繼續看他們瞎談,當然那樣子的效果是好的,不過你看完節目我想也不會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2-07
    《小太陽的願望》前往成功的智慧往往都在失敗時領會「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你都自己試著放手嘗試,這已經比大部分的人都強太多了,也比我還強,你肯冒險,很帶種,我非常以你為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11-02
    《心花路放》陰影越深越立體是不是對生活不太滿意 很久沒有笑過又不知為何 既然不快樂又不喜歡這裡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1-03-13
    【閱讀推介】 《魔法學院》集愛情、奇幻、懸疑、友情、神話於一身的小說 (附連結)假如你喜愛閱讀奇幻愛情小說,又想看一些與神話有關的故事,我介紹的這本書就絕對適合你了! 雖然說起奇幻小說,大家可能都會想起《哈利波特》,但我這次要推介的系列並不是《哈利波特》,而是由珍妮佛‧艾絲黛普所作的《魔法學院》系列!
    avatar
    Ng Natalie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