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獵奇系的西班牙佚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的西國偶像,歷史學家Juan Eslava Galán
膚淺的愚民阿~認真以為咱們現代人類比以前人類猛嗎??大錯特錯!!歷史控都知道,無論中西,讀以前的歷史,才會知道古人才是猛瑪象的化身也。
我的西國偶像,歷史學家Juan Eslava Galán,配合普拉多美術館建館兩百周年所出的新書:La familia del Prado(擅自亂譯名為「普拉多家族肖像史」),非常適合我這瘋狂忙碌又閒暇時間零碎的人母閱讀,扛著這甜蜜的重量,隨時隨地打開,又是五分鐘的"哇賽這也太猛了"時間,讓人沒空厭世,深感歷史才是最威猛的科目。
如這兩天,大嬸我跟著睿智的老先生散步到了西班牙哈布斯堡王室的菲利浦四世這段,先前已在有臉書版面提過,為方便整理再來一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9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深度西班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SMC進階概念:PO3詳細解析,萬變不離其宗,獵取流動性是價格唯一的目的。PO3價格運行的常態包含吸籌、操縱和派發三個部分,透過掌握價格的意圖,可以更容易地掌握獲利時機。本文分享相關技巧和技術分析,幫助讀者理解PO3的運行特性。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4-06-16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它荒誕、獵奇、露骨 卻又極具思考性及餘韻—《可憐的東西》如果要說近年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可憐的東西》大概會名列前茅,它荒誕、獵奇、露骨,卻又極具思考性及餘韻,大膽的角色設定與腦洞大開的劇情,想必讓每個走進影廳的觀眾,都完全能夠理解,為何它能夠入圍2024奧斯卡多項大獎,而艾瑪.史東能獲得最佳女主角絕對是實至名歸。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3-31
【行銷獵奇】基金業的心理學(下) 最低投資門檻背後有玄機在基金產業任職的人,除了心理素質要夠好、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之外,業界在幾個方面也充分運用了心理學。 像是色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有句俗語說:「紅漂亮黑大方」。大家都知道,紅的代表喜氣、藍色或是黑色則是象徵嚴肅、正經。基金業很常運用這兩種顏色,道理不難理解。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0-08
【行銷獵奇】基金業的心理學(上) 不去看手機天也不會塌下來我想今天這篇文章一開頭,可以用這個別開生面的方式進行。 容我大膽建議,基金業界以後在徵人時,建議加做心理強度測驗,選擇具備以下特質的人為宜: 1.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2.左耳進右耳出 3.行情上下震盪完全不為所動 4.心臟夠大顆,知道何時該停損、何時該抄底進場 5.任何抱怨或壓力,永遠不會往心裡去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0-01
【行銷獵奇】農民曆被我畫滿螢光筆~ 一探基金業的風水學基金業是個看天吃飯的行業,我指的不是天氣,而是國內外金融市場的行情。風水跟投信或是投顧公司又有什麼關連?看了我的分享,或許你就能了解,為何我會挑這個主題來寫成一篇文章了。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14
台灣遊戲推薦《貓博物館》獵奇又可愛的詭譎冒險本作為2D解謎遊戲,美術風格強烈,充滿獵奇詭譎的氛圍,處處可見超現實的風景,加上博物館的元素,與許多可愛貓貓,有種又怪又可愛的有趣感,只需要簡單的操作,就可以輕鬆享受獨特奇異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2-10-21
【麻瓜的獵奇事件簿】土地之主-3,選擇?祂大笑了起了:「說真的,你怎麼想與我無關,你認為的這場夢、你認為的那個現實,對我來說都不過是個轉瞬消滅的世界,而我是什麼樣的存在?我是這大千世界裡,幾乎所有宇宙中這片土地最強的存在,你認為的那個現實沒有我真是可惜,但這不影響我的力量,我就是這片土地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6-20
【麻瓜的獵奇事件簿】土地之主-2,意義?夢很少有連續,但這次這位土地之主似乎不打算放過我,在醒來過了個腦痛無比的一天後入睡,我又再度回到那個夢之中,又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天台上。祂果然在那等我……等等,不是我自願來的啊,又夢到你還能是怎樣......雖然心底有著這樣的小抱怨,但想想上次的對話實在有趣,我還是開啟了今天的聊天。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6-10
【麻瓜的獵奇事件簿】土地之主-1,相遇「天啊,我是不是遇到好兄弟啊?」整顆心完全放不下的我,把這件事分享給我一位在夢裡似乎看得到的朋友,夢中的我雖然也懷疑著是不是自己瘋了,無助的我,還是試著找出答案,而這場夢給了我個超出乎意料的後續......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6-03
第272話:獵奇!養殖長出眼睛的「類大腦」又是關於大腦的超獵奇研究!利用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PS 細胞)培養一個「類大腦」,再從上面長出了「眼睛」! 透過這個類大腦的發育過程,我們可以來研究人類眼睛的發育,並且用它來當作探討眼睛發育缺陷的模型系統。(但是我覺得真正的目的是「種器官用來移植」啦...)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