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平流層的排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時看這她的雙眼,我不耐煩起來,好像看穿我的內心,怎麼辦,我該怎麼辦,為什麼一直看著我,那快要滴出水的眼睛讓我無地可逃,我是牢籠裡的小白兔,被他玩弄在潔白的雙手
  她靜靜地滑落在面前,就是我的桌上,當場傻眼,雖然不知第幾次,但是第一次佔住這麼大的面積,過去我們有秩序的兩顆頭在左右邊,但是這次她不耐煩了,心一橫,這我桌上欸,我直接睡倒,呼吸聲此起彼落
  我能聽到時針每五秒的滴答,但是最後好像變成了10.20.40.秒之久才聽到一聲,我雙眼紅通的起來,這怎麼睡啊,好熱啊,好慢啊,我一直小心的不要碰觸她,我怕她被吵起,抬起哀怨的眼神看著我,簡直快要把我手上的冰淇淋融化。
  狂歡過後,一身濕淋淋的坐在椅子,緩解打球後的疲勞,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在眼角邊緣走來,我如癡如醉的傾倒脖子,忽然眼孔放大,她的手常常一伸到我手上的瓶子,高高的抬起,我眼神上懸到天花板,在回來看著她,努力地轉頭到一邊突出,我好不容易裝到4度的水就這樣流失了,看著她傻笑的眼神,當場有一股打向她的衝動
  可能就是那個傻笑讓我愛上的,我迷戀著
就在三個月前的中午,筆直地黑瀑布轉身,嗨,毛毛,嘴角勾起的看著我,毛毛是我的綽號,而我正在的為著剛剛的事發呆,想不到夢寐以求的黑髮女士竟然抽到我前面的位置,但我一回神看著她玩笑的雙眼,哀了一口氣,怎麼是她!我心裡默默的揍了她一拳,當然不敢揍下去,因為她可是大家心目中的優等生加上乖乖牌,一旦被告狀,那可是不知道我該如何被對待呢!
但不知道的是,她偷偷養的小惡魔看到我退讓的厭惡表情,就在之後的每一個我在她身後的瞬間,指使她的主人玩弄我,看到我那個表情,心滿意足露出潔白的齒間
心理學說帶著情緒念書會很有效,我深深體會到這種感覺,那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改考卷總是說往前傳,為了不讓她改到差勁的考卷,我奮力的讀書,只要看著她,我就感覺無限的精力,上課時,感覺到頻率接上了
我朋友是個高高的長手猿,他那一雙長手足以把飛到他身旁的排球都足以攔截,並且大力的拍回去,那時上學就是不斷的上課,考試,不斷的loop,生活好沒什麼樂趣可言,有天,他突然帶了一顆排球,他找了最看得上眼的我,說下課要去操場打嗎,我二話不說的答應,雖然兩個人在操場打排球看起來傻,但是我已經不想每天待在二氧化碳濃室中
  我的世界都是無數她的人影
  看著高高的排球飛上空,我看到她的頭在白色的牆上,突然頭一痛,球跟我頭接吻,倒在地上,哀嘆了她為什麼無所不在
  隔天我就看到她在跟我朋友傳接球了,三個一起看向天空看向對方雙眼,看見對方的手,我們互相追逐對方的球,直到3個變成5個變成9個,全班被我們吸引了,這是屬於我們學生的世界,拋棄了那一臉皺眉的老師,而我的球三不五時就飛向她手上,我數的出來,她給我的球是比其他人還多,那是我洋洋得意的表情,湛藍天空在隨著我旋轉,也使我獲得許多人緣
但是隨著牆板的日曆一頁一頁的翻下,我的預感終究還是發生,那位黑色小惡魔不在眼睛不在轉向我這邊
  中午燈光熄滅,所有早間的狂歡靜下,但是卻有兩個人在哪裡邊聊邊笑,我趴在桌子上不耐煩的轉了頭,期待著耳朵遠離那個令人抓狂的聲音能不聽不到,中午吃的東西在翻滾著,我想要打破我嘴上的沉默,卻怕毀滅我努力維持的善良模樣被我抓狂的臉而直接破滅,明明那是我一直瞧不起的人在哪裡跟著我心目中的女神靠的如此近,彷彿潔白的天使被惡魔所誘騙,我卻只能在旁邊的桌子裏趴下頭,那個天使一眼都沒在看我,我只能默默數著時針,但是時針卻越來越不轉動,要是念頭可以影響現實,時針就會被我加快,汗一直低落,我努力想著過去未來,終於一聲鐘響,我像個逃犯聽到警笛聲飛也不似的跑出去
  最後隨著最後一顆排球被擊飛到天上,我跟她的距離也差不多是如此,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
  青春無限好,只恨夕陽西下
  心與心最近的距離就在拋出去的球上
  最終不再回來
在亂石崗玩著捉迷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幻空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字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將自己安放在下層的人生?—— 讀朝井遼《聽說桐島退社了》青春校園裡,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可說是許多人心中無法取代的一部份。因為相同的興趣而聚在一起的夥伴,共同為了熱衷的事情燃燒,是件非常美好的事。但有比較必然有高低,當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和一派輕鬆人的實力相差了一大截的時候,還能夠抱著初心繼續享受其中嗎?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8-11
    釀專題|《屋頂上的提琴手》:在流浪的屋頂上歌詠傳統、追逐所愛【在家重溫經典音樂劇】雖說長達三小時的電影是大手筆製作,對於觀眾的耐力及專注力無疑是一大挑戰,音樂的風格吸納了猶太文化再加以反芻,再善用小說、繪畫、音樂劇、電影之間的互文性,推敲出雅俗共賞的歌舞精神。因此,《屋頂上的提琴手》無疑是百老匯歌舞片最閃亮的餘暉,經典中的經典,半世紀以來越陳越香。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5-12
    【我身後的陶斯】野心男沒市場了,現在流行的是暖男真正的生活,就是平常的點點滴滴,細水長流。特工與否,還是會被孩子弄得焦頭爛額、筋疲力盡,卻又滿足而笑。暖男心中的重心不在那些金燦燦的外物上,而在於妳、在於孩子、在於這個家。這才是真實、平凡、重覆,卻又有溫度和柔軟的生活。比起金燦燦的野心男,蘇奶爸這種呆萌的暖男,才更加真實可愛,才是令妳願意為他生孩子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4-04
    企業都在流行的OKR,我們也要跟風嗎??IT 產業都在流行的 OKR,從經典書籍討論如何實踐和導入這個新興引導工具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19-09-09
    講章分享~留下平安的禮物聖經:約翰福音14:23-29 今天的經文故事是耶穌在要被釘十字架前向門徒告別所說的一段話,門徒面對耶穌的死的確展現出許多的焦慮或憂愁。就如同14章一開始,耶穌就告訴門徒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14:1a),耶穌很清楚門徒對於他要離開他們的焦慮,畢竟門徒已經跟隨耶穌有一段時間,一旦耶穌離開他們,他們
    Thumbnail
    avatar
    Panong
    2019-05-26
    岡薩雷斯-托雷斯回顧展:在流逝的時間裡創造永恆的愛<p>作品〈無題〉(Lover Boys)是堆在牆角一隅的彩色糖果。糖果與愛人的體重相同,象徵了他的愛人Ross,參觀的人可以隨意拿走地上的糖果。</p>
    Thumbnail
    avatar
    陳佳音
    2017-07-21
    教育改革在基層的困境簡單說,在台灣的教育改革,或者說制度的推行與貫徹,並不是基層教師的責任。且慢!!!讀者你說這是在推卸責任?呃,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