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開往宇宙盡頭的春和號之二、遺書。

2019/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
我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在我手腕上的血流盡之前,希望能把這封信寫完。
我愛你,雖然你並不知道。但是我還是想要讓你知道我的一切。正如你會告訴我你的過往一樣。
就從那一天早上說起好了。
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媽媽跟別的男人跑了。把我和7歲正在讀一年級的弟弟,丟下給爸爸。
我永遠記得那天早上,我因為忘記帶作業簿,在上學途中折返家中,正好撞見媽媽拿著行李,上了陌生男子的車。在她關上車門的同時,看見了站在家門口的我。
一臉驚訝。
「媽!」我叫了她一聲。
但她什麼都沒有回我,狠狠的拉上車門,揚長而去。
從此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後來我才知道,她把所有的存款也帶走了。留下了許多債務。
因為沒有錢繳學費,爸爸帶著我和弟弟到學校,紅著臉跟老師解釋,希望學校可以通融一下。先讓我們就學,學費等他發薪日再補繳。
那天,爸爸180的身高,彎得比我還矮。低著頭站在爸爸身後的我,聞者他身上的汗臭味,眼淚一滴、一滴、一滴的滴在地板上。我緊緊的握住拳頭,發誓,既使媽媽現在回來,我也一定會把她趕出去。
我們只要爸爸就好了。
爸爸白天是建築工人,晚上兼差當大樓警衛。回到家只能睡個幾小時,就要趕去工地上班。我早上會起床煮飯,為他和自己準備便當。當然,只有一樣菜。高麗菜。
爸爸的便當會加一顆荷包蛋。
但那也不是每天都有。
至於弟弟,就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春生
    春生
    什麼事情都很容易放棄,包括自己本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