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東京十日遊(二)漂亮的百年民宿:toco.

2019/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上篇的東京十日遊(一) 用行動便利貼 Trello 規劃行程吧!和大家分享了行程規劃之後,讓我們進入到另一個行程規劃很重要的關鍵部分:找住宿!
一般流程是先在訂房網站上搜尋,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型價位多少,跟旅伴討論之後再下訂。不過因為我是在分享文中看到想住的背包客棧,這家只能在 3 個月前在官網預約,所以我有先訂另外一家可免費取消的背包客棧,等我確定預約到 toco. 之後再退訂。
考慮我們要住十天,因為不想帶很多衣服,加上不吸菸,以下是我找房型的要求:
  • 必備條件:洗衣機、無菸房、獨立單人床(女生多人房可)、可住十天
  • 加分條件:附早餐、車站走路 10 分鐘內、有 WiFi
延伸閱讀:自由行新手如何選擇東京住宿地?讀通這篇你也是旅日達人!
住宿地點我參考了上面這篇文章,toco. 的地點在上野站隔壁的入谷站走路 4 分鐘內,車站有電梯,一路上都是平地,所以拖行李箱很方便。
toco.
官網:https://backpackersjapan.co.jp/toco/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下谷2-13-21
電話:03-6458-1686
   + 81-3-6458-1686(海外)
電郵:[email protected]
toco. 的正門,望進去是對外營業的餐館
上面是 toco. 的正門,第一次找的時候不太起眼,但是後來就會覺得很熟悉,看到轉角消防署的紅燈就會直接往這走來(笑)
左邊是側門和小庭院,右邊就是民宿本體,有時候會有人在側門旁抽菸
下午 4 點之後才能報到,但是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這裡,他們會幫忙鎖在一間房間裡面,也會在行李箱上貼上名字,滿貼心的。但是要注意報到的時候要付全款,而且只收現金。
在報到之後工作人員就會介紹整體環境以及讓你自己選床位,那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

公共設施

廚房可自由使用,有電鍋、平底鍋、湯鍋、冰箱(要貼名條,提供紙條、筆、紙膠帶)、調料可免費使用、熱水壺(日本沒看到飲水機,不習慣生飲要自己煮)、杯碗(超漂亮,早餐的小確幸就是先挑一套喜歡的杯碗來泡茶跟麥片)。早餐的話可以前一天預訂,¥ 400,有兩個飯糰和味噌湯,看起來很好吃。
衛浴的部分外面餐廳有一間、民宿中有兩間,外面洗手台有三個,不過早上會比較擁擠一點。浴室只有兩間,吹風機一個,而且都只能使用到晚上 12 點,內附沐浴乳和洗髮精。浴室最討厭的部分是因為乾濕分離,洗完澡要拿衣服的時候都會瞬間接觸到冷空氣,超級冰!
洗衣機開放時間 8:00 - 21:00,給工作人員 ¥ 100 後,第一次他會先教怎麼使用。提供洗衣精、柔軟精、晾衣桿和衣架,但是沒有烘衣機
除非自用行李箱是鋁框沒有鎖頭,不然鎖其實不用買

過了門禁時間需要從側門進出,他會給你一張密碼卡,最後一天交回。
有試過白天從側門進出,不過被反鎖了。
鎖的話也是自己跟工作人員提出,不過我自己有自備一個密碼鎖,所以後來都沒用到這把,後來鑰匙還不見了很緊張,好在不用歸還!
雖然每個人有一個置物櫃再加上自己帶的行李箱,不過平常我只鎖置物櫃,所以我覺得一個鎖就夠啦。

房間設施

實際大小依不精確目測大概 20 x 60 cm,深度 60 cm

我是睡女子八人房的上鋪,每個人各有一個置物櫃,長得像美國高中的置物櫃,但是每格再平分成上下兩格的大小。
下鋪旁邊會再多一個保險櫃,但是上鋪旁邊的衣櫥(像是日本漫畫放棉被的隔間)就是完全空的。
有提供床單、枕頭套和墊被子的被套,也可以請他們換洗,不過被套有點硬,介意的人可以自備圍巾或是大浴巾。床墊很軟,所以睡起來很舒服。枕頭的旁邊有延長線,只有三個插孔,其中一個是檯燈的,不過因為檯燈是黃光,所以有化妝需求的話不太適合在自己的床鋪完妝。另外床旁邊也有兩個衣架可以掛外套。
上下舖的話除非很怕受到其他人拉行李箱拉鏈的噪音干擾,不然我還是建議選下鋪會比較好,因為 toco. 的梯子是垂直的木梯,最下一格離地面也不近,穿襪子很滑。選下鋪的話行動會方便很多。可惜因為進去的時候只有一個下鋪可以選,所以就讓給旅伴啦。
當初就是為了這片美美的小庭院選了這間
當初因為想體驗木造房屋,還有因為旁邊有一片小庭園決定住在這裡,整體住下來感覺很開心,設施和交通位置也都很方便,步行 20 分鐘就可以到上野恩賜公園。另外民宿的幾位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有一位的長相跟氣質感覺很像《雙層公寓》的小翼,如果有看雙層公寓的話應該會覺得很親切喔。
以上就是這次東京之旅居住地的介紹,下次來東京的話還是想住 toco.!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想看到更多有關「旅行」的心得,請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也歡迎你把文章分享給朋友,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2內容數
嗨,我想跟你分享,我一路上學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