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遊住宿推薦~超讚台灣人房東・東京子之家

幾乎每年都要去東京旅行的我,

跟我男朋友都稱去東京是“回家”。

我之前都是訂飯店,

booking.com,、Agoda什麽的網上自己訂房。

後來聽朋友提過Airbnb,

聽了一些不是那麽好的風評,

例如碰到恐龍房東,

出發前臨時被取消什麽的。


我是喜歡做事有計劃性的,

旅行也喜歡提早做安排,

萬一臨時被取消的話,

會很困擾,

所以在東京民宿合法化之前,

我一直猶豫不前。

後來經由閨蜜介紹了

東京合法民宿〜東京子。

raw-image



我這次住的是東京子大山203號房。


東京子是個非常細膩的房東,

房間的形容跟實際相符合。

入住前資訊充足且透明。

有疑問即時地回覆,

從訂房到退房,

不會有焦慮感產生。

東京子大山家距離地鐵站超近,

出地鐵有電梯,

順著圖文並茂的交通指南走兩分鐘就到。

搭東武東上線到大站池袋也才3站5分鐘,

很方便。


車站前的面包店的炸蝦面包懷念中。

住宿附近走路2分鐘就是聞名日本的大山商店街。

有7間超市,開到深夜2點,

5間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

臨時想喝飲料或吃零食都不愁。

不過其實因為大山商店街上上百間的餐飲店,

日式早餐店、咖啡廳、拉面店、串燒店、居酒屋、定食電、甜點、燒肉、回轉壽司、小酒吧、面包店、速食連鎖店,中式西式日式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大概想得到的都有。


我們常常在超市買隔天的早餐,鮮奶(不得不說日本的鮮奶、奶油、面包實在是性價比高!價錢實惠又好吃),加當季時令鮮果都是營養飽足體力充電的一餐,晚餐也是,隨便一間餐廳幾乎都沒有踩到地雷的,兩個人一餐1000日幣不到。

我覺得物價都比台北便宜了,而這里是國際都市寸土寸金的東京!

聽說大山的居酒屋以價錢實惠新鮮好吃為名,

巷口有三家居酒屋的生魚片,嗎呀,新鮮甜美入口即溶,到現在還令我念念不忘。

大山東口過地下道出到另一邊去,有條路上有好幾間A5和牛的燒肉店。

其中朱雀門每天擠滿了當地客人,

那個牛肉!個人覺得完全不輸給敘敘苑,但價錢卻實惠的多。

還有間東京子推薦的燒肉,我們點了一人3500日幣的套餐,18點前入店,500塊喝到飽,吃到飽超漲,性價比超高。

草莓大福、大泡芙、可樂餅、章魚燒、B級美食到處觸手可及。

推薦一間東京子也推薦的全東京前50名的甜點蛋糕店,

蛋糕很精致、餅幹超美味,價位有點不太美麗…但一分錢一分貨,我認為很值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再來是房間的設備。

大山203號房是大山家里算是剛釋放出沒多久的新房。

采購回家的食物就放在冰箱里待機

那個冰箱,

跟一般酒店那種迷你冰箱不一樣,

是家庭用大容量,

有冷凍庫冷藏庫那種,

可以放超多!

生鮮蔬果、牛肉海鮮、甜點蛋糕冰淇淋、啤酒,零食etc,

超市里的東西每種看起來都美味可口,

第一天晚上,冰箱就爆滿了!

日本的米好吃,

我們買了很多種小包裝的不同的米,

每天都煮來吃,

配上超市買來的熟食生魚片,

還有隔壁酒店買來的日本酒跟焼酎,

在外面吃不過癮回家又繼續吃。

池袋東武百貨下面的肉店賣的A5牛肉,

高級好吃。

滑嫩順口,

一人可以吃掉600公克。

配上日本的越光米煮成的飯,

天堂也不過如此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著照片,

口水又不知不覺流出來…


我們拜訪的時候是十月的秋天,

空氣已經稍微有點清冷了,

早晚溫差比較大,

薄長袖就足夠,

不需要大衣。

在房間里也不需要開空調,

窗戶打開,

讓空氣進來,

因為三邊有窗戶,

所以空氣是可以流通的。

位於二樓的向南房間,

陽光充足。

拉開窗簾可以感受暖暖的陽光很舒服。

房間里有洗衣機跟香香的洗衣粉,

這點真的也要大大加分!

一般我們的理解是旅行的時候是一件衣服穿好幾天,

內褲是臟了再翻過來這樣子…

好啦,沒那麽可怕,

因為本人手搓洗衣服技巧實在是不高,

有文明利器洗衣機,

每天在外面奔波穿臟的衣服,

回家可以丟進去洗,

然後在大陽台曬!

看倌們!

大陽台耶!

raw-image



哪家酒店會有陽台還可以站出去曬衣服,

曬衣桿、衣夾、衣架,

小東西也樣樣齊全,

處處可以感受到東京子的細心貼心。

有次曬衣服還跟隔壁奶奶打照面,

我還鼓起勇氣說了:“こんにちは”,

心跳得超快的。

老奶奶很親切地朝我微笑點了點頭,

我都感覺我是當地居民了呢,哈哈。


還有還有,免治馬桶,我的最愛!

回國以後沒有它我怎麽上廁所啊!

哀號中。


raw-image
raw-image



大門進來是玄關,右手有個很大的鞋櫃,

走廊左手是廁所,

往前走半步是洗衣空間。

走廊盡頭是浴室

穿過走廊右轉是廚房兼飯廳,

再往前就是寢室空間。


東京子之家203號房的配備是一張大雙人床跟一張單人床,

我們是兩個人,

當然是我睡大床咯^^

三個人睡也很OK。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餐廳里有張很大的四人座餐桌,

平常時候我們就坐在餐桌上吃吃喝喝看墻上的電視。

飯廳跟寢室間有扇拉門,

如果有人想先休息,

拉門拉上另一個人還可以留在飯廳繼續打電腦,

不會影響彼此作息,

這也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我們是出門行李多的人,

回程更多。

所以一人兩卡大行李箱,

總共是四個,

把可以寄放的行李重量限制用到滿,

還有手提行李,

都不知道兩只手怎麽把那麽多的行李帶回家的。


重點來了!

東京子家竟然可以將我們四卡行李箱平攤打開!

把餐桌稍微移動,

大29吋中27吋乘以二加上小20吋,

竟能同時攤開整理,

三句話,

驚!爽!暢快!

哪里找可以比擬的酒店啊,

除非是總統套房不是嗎?


擁有上述種種優秀條件,

這個房費實在是太親民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初次入住民宿,

從行搶的忐忑不安,

到愛上這樣美好的居住環境,

很寧靜不會過度熱鬧,

與鬧區又保持恰當距離,

轉角就是商店街,

吃宵夜覓食采購伴手禮都很方便,

離車站走路兩分鐘,

交通利便性超高。


這次入住東京子大山家超滿意超開心,

像是尋找到位於東京的親友,

回國後立刻預定下次的住宿時間。

我已經跟東京子約定好了,

大山家有六間,

每間格局不同,

我每次都要來住不同房間試試看。

不知是不是集滿六間可以換取特別獎品,哈哈。


期待下次的回家,

謝謝。


文:2019年 Hsu


大山商店街影片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posts/1013178419025187/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realestate

東京子之家

(6)板橋區 東武東上線大山車站走路2分 大山101號房 到池袋3站5分提供 雙人床 面積25㎡房間內免費光纖上網(無流量限制)(開放六個月前預約)

https://zh-t.airbnb.com/rooms/9006622


(7) 大山102號房
https://zh-t.airbnb.com/rooms/9676636


(9) 大山201號房
https://zh-t.airbnb.com/rooms/13723999


(10) 202號房
https://zh-t.airbnb.com/rooms/9163537

月租套房

(11)練馬區練馬站走路6分,單人床、面積14平米 、1K(已被預訂到2025年1月)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posts/1969784193364600/


















旅日多年的台灣人、多年觀察東京不動產、專業不動產投資經紀人。擁有多張日本專業資格。精通法務&投資簽證&不動產節稅&不動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擅:東京不動產買賣&一般租賃仲介+airbnb超讚房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